台南麻豆區美食|傳承三代老味道,簡單不華麗呈現出在地傳統味的麻豆碗粿「阿樹碗粿」

 @台南好Food遊

來到麻豆必嘗在地小吃碗粿,麻豆的碗粿可算是整個麻豆最知名的在地小吃,算算麻豆應該至少有三四十家碗粿,各有千秋也各自有擁護者。
這次來吃的這家阿樹碗粿是麻豆最早的批發商 ,在地經營三十多年,現已經傳承到第三代,比起大有名氣的幾家,阿樹碗粿算是默默低調的一家店,但生意還不錯,也獲獎無數,甚至曾獲得蘇煥智縣長頒發的南瀛30年經典美食認證書呢!!
阿樹碗粿店內有賣碗粿、肉粽跟魚丸系列的湯品,通通是銅板價,提供內用也可以外帶,還有低溫宅配服務美味直接幫你送到家。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阿樹碗粿位置在麻豆交流道北上轉角處,想吃碗粿開個車下交流道就能吃到,停車算方便,不過因為是在交流道邊車流量多,開車迴轉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
阿樹碗粿提供內用空間,以老店小吃來說這樣的用餐空間算是大也舒服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店內賣的品項就只有簡單的碗粿跟燒肉粽,以及魚丸系列的湯,通通都是銅板價,採自助式點餐。
比起麻豆部分大有名氣的幾家碗粿店,阿樹就是專心只賣自己專精的餐點,或許這就是阿樹碗粿的理念,專心只做一件事才能把事情做到最好。

 @台南好Food遊

碗粿 $30元

 @台南好Food遊

阿樹碗粿的碗粿是以純在來米製作,調和適中的米漿和水的比例,佐上肉燥跟浸滷過中藥的後豬腿肉,再放上一塊的水煮蛋蒸到熟後,上桌淋上自家特製的沾醬。

 @台南好Food遊

阿樹碗粿含水量很好口感上吃起來非常的綿細跟軟Q,整個用叉子挖起來都ㄉㄨㄞ ㄉㄨㄞ的。主要是用滷汁跟交錯著的肉燥香去提味,吃起來爽淡不油膩,搭配的醬汁帶一點點甘甜味,僅用簡單的配料沒有過多的裝飾來呈現出傳統的碗粿味,連冷掉都能維持好吃的口感。

 @台南好Food遊

 燒肉粽 $30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來到阿樹碗粿你也可以點上一份燒肉粽,阿樹的肉粽米芯熟透但整體吃來不是很軟爛的那種,淡淡的香氣跟碗粿一樣雖然簡單樸實但香氣能持續許久也不油膩。

 @台南好Food遊

綜合魚丸湯 $30元
魚丸湯有賣旗魚魚丸湯、海鮮魚丸湯、虱目魚魚丸湯,也可以點碗綜合魚丸湯一次三種魚丸都能吃到。魚丸都非常大顆、彈性跟滋味表現都不錯。

 @台南好Food遊

或許跟大有名氣的麻豆碗粿店比起來,阿樹碗粿名聲並不夠響亮,但卻是在地默默小低調經營的店家。
阿樹碗粿沒有多餘的華麗裝飾,僅簡單的利用滷汁提味,保留傳統風味,與市區的重口味碗粿也大不同,吃來不油膩清清淡淡但卻能品嘗自然的米香,我記得小時候我阿嬤用大灶炊的碗粿就是這種白白的碗粿,單純的米香就是我記憶中在地的味道,有來麻豆除了大人氣的幾家碗粿店家,這家阿樹單純的風味,大家也可以吃吃看唷。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
阿樹碗粿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苓子林1-10號
電話:06-5711898
阿樹碗粿 : https://www.facebook.com/麻豆阿樹碗粿店-138723146230839/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