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看~7/16試營運「台灣黑熊教育館」2.0版,全新改裝大升級,更有趣更好玩!八大熊等高模型等你來玩!

 @台南好Food遊

台灣黑熊是台灣唯一原產的熊類,胸前V字型白色斑紋是其特色,現存族群數量僅剩約2百至6百隻,彌足珍貴。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是全世界第一、也是唯一,致力於保育瀕臨絕種台灣黑熊的非營利民間組織,2017年在台灣黑熊的故鄉花蓮玉里成立「台灣黑熊教育館」,作為為推展台灣黑熊及生態保育教育的基地,也是活絡地方友善環境的產業和傳統文化發展。「台灣黑熊教育館」在2022年閉館進行整修,此次重新規劃後將於2022/7/16重新開放試營運,全新改版2.0版的,「台灣黑熊教育館」有拍照打卡區、八大熊等高模型、數位互動區等,更好玩更有趣,帶大家搶先看。

 @台南好Food遊

台灣黑熊(Ursus thibetanus formosanus)是台灣唯一原生的熊類,具有獨特的生態、保育和文化的價值,台灣黑熊保育協會(Taiwan Black Bear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是全世界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專門致力於保育瀕臨絕種的黑熊而設置的非營利民間組織,透過協會的努力與推動致力於保育與研究宣導,達到黑熊保育的工作。因此才有了2017年初花蓮縣玉里鎮設置民間自籌的「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繼續傳達保育黑熊的使命。

亮點1:拍照打卡區

 @台南好Food遊

2.0版的「台灣黑熊教育館」,亮點一為入門處又的拍照打卡區,以小熊的森林教室為主題,營造小熊的生長環境,讓愛拍照的朋友可以上傳打卡。

 @台南好Food遊

亮點2:台灣黑熊生態故事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2.0版的「台灣黑熊教育館」,以呈現黑熊森林生態環境為主軸,一進入館內,會先看的「台灣黑熊生態故事牆」,透過沉浸式場景設計,跟著化身為小熊,在森林中跟著動物們學習生活技能,搭配展館內的動物標本、紀錄影片及生態保育書籍,快速了解台灣黑熊的生存環境及生活習性。

 @台南好Food遊

亮點3:「生命之樹」科技互動體驗區

「生命之樹」科技互動體驗區,透過最新AR擴增實境技術,不用走進山林就能看見3D立體台灣黑熊在飲食與熊窩,爪痕等的動態演出,搭配聲音科技互動裝置,還可聽到山林動物的鳴叫聲,非常生動有趣。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亮點4:八大等高的熊模型等你來拍照

 @台南好Food遊

另一大亮點為八大等高的熊模型,以真實尺寸,呈現出北極熊、棕熊、美洲黑熊、亞洲黑熊、貓熊、眼鏡熊、懶熊、馬來熊..等八種熊類模型,掃描QR Code就打開八大熊的繪本電子書,了解每一種熊的特色與地理分佈。

 @台南好Food遊

館內也珍藏許多文物模型,或是山林中動物的頭骨模型,讓民眾可以認識了解。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另一區則是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研究員的衣服跟物品展示,甚至還有黑熊媽媽黃美秀老師的衣服就在現場呢。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令人感動南安小熊的故事

 @台南好Food遊

2018年花蓮縣卓溪鄉南安瀑布登山步道旁的樹幹上,遊客發現一隻落難的一隻年幼的台灣黑熊,當時因為多方面的評估,最後透過協會、美秀老師和獸醫的努力,將小熊捕獲並進行健康檢查,人工照養近八個月後,成功野放,是台灣第一隻野放的台灣黑熊,在館內牆上也有關於南安小熊的照片。
而關於當時的紀錄片,也在館內定時播放著,透過影片,我們看見為台灣黑熊保育努力的研究團隊,看見南安小熊的故事,讓同行夥伴一個個默默落下感動與不捨的眼淚。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一起來捐款響應保育台灣黑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灣黑熊是台灣唯一獨有的熊種,非常珍貴,現僅存剩二百到六百多隻,由於繁殖量有限,已經瀕臨絕種,而台灣黑熊最大的天敵是人類,保育之路非常艱辛,背後除了有保育協會的團隊努力外,尚需龐大經費,也有賴大家的保育意識抬頭,館內也設立的捐款販賣機,只要捐款買小禮物,協會就會把款項做為保育黑熊的經費,也很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響應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台南好Food遊

INFO/台灣黑熊教育館

景點資訊|台灣黑熊教育館
試營運期:2022/7/16(六)-8/28(日)
參觀時間:週四至周日10:00-17:00 (週一至週三休館)
固定導覽時間:平日11:00、15:00;例假11:00、13:30、15:30
地址:981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50號
電話:03-888-601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