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美食|東平路上小人氣隱藏版小吃!有獨特塔香的「小上海香酥雞」vs手作碳烤土司「今碳吉碳烤三明治」會爆漿的奶酥三明治加蛋必點!!

 @台南好Food遊

台南東區國賓戲院與南紡夢時代周邊的東平路、東光路、東寧路、光明街這區,隱藏了不少小小人氣的小吃。這一區的美食鮮少被社群媒體披露,也不是觀光主流的區域,最大好處就是去買的時候不用排隊排很久。
在東平路上有一家看起來很平凡的小上海,雖然小上海是連鎖炸物到處都有,一點也不稀奇,但是仔細嘗過其實會發現每家小海炸出來的雞肉口味皆不同,像這家在東平路上的小上海,就是我目前為止心目中最好吃的小上海,獨特的地方就是他的胡椒粉特別不一樣,帶塔香氣味,能為剛炸好酥脆的香酥雞加分不少,所以常常是我的下午茶點心之一,另外他們家的甜不辣絕對是我目前吃到最厲害的,剛炸好馬上吃真的很像蝦味先(或是淡水魚酥),外面超酥脆裡層超軟嫩,重點是有著很濃郁的鮮味。而隔壁今年剛開業的今碳吉手作碳烤土司,用一口小火爐烤出古早味的碳烤土司,必點的奶酥三明治加蛋,軟滑歐姆蛋配上香濃奶酥,熱熱咬下還會爆漿,也是近期我很常吃的小吃,當消夜或是下午茶都很可以。

 @台南好Food遊

東平路的小上海擺攤位置就在東平路與東興路口,正確位置是元之氣早午餐的前面,第一次買來吃覺得他們家的香酥雞胡椒的香氣很獨特,也有種熟悉感,後來再去買跟老闆聊天才知道原來這家小上海的老闆好幾年前是在富農街現早安藥師藥局路口的民宅前賣鹽酥雞,我以前還買過好幾次呢!!他們家的鹽酥雞有著古早味的香氣,改到這裡賣小上海也沿用當年賣鹽酥雞時專用的胡椒粉,有著古早味跟九層塔香,老闆說他用的胡椒粉雖然成本較高但因為很受客人的喜歡,所以他也不捨得換掉,有時候去買看年輕人都會請老闆胡椒加多一點點呢!!

攤子上賣的品項不多,10元起跳,我全品項都吃過,但最推薦的是香酥雞跟甜不辣。

 @台南好Food遊

基本上全品項都是現點現炸,除了香酥雞有時會炸多炸一點點起來放,但看老闆也不至於炸很多,幾乎每次去都能吃到熱熱的香酥雞。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香酥雞  $50元

這家的香酥雞特別不同的是胡椒很特別,有一種九層塔的香氣,肉的份量也比別人多一點點,每一塊雞肉都很大塊,不會過乾過硬也完全無骨。

 @台南好Food遊

甜不辣 $20元
甜不辣剛炸好圓圓胖胖像是胖手指,強烈建議一定要馬上吃,這個甜不辣外酥脆內軟Q又厚,還有濃郁海鮮味。
看老闆大火又小火炸,難怪可以外酥內軟阿!!搭配他們家獨特的胡椒香氣,趁剛炸好熱呼呼的吃,有種像吃淡水魚酥跟蝦味先的Fu~我一個人可以吃兩份唷!

 @台南好Food遊

這家今碳吉就擺在小上海旁邊,每次來買小上海都看到這家店,好像是今年才剛新開的印象好像剛開大約半年多,小小攤子偶而看外送平台也滿多來取餐的,於是找了一天就來嘗鮮,想不到吃一次就很喜歡,所以也常常是我的下午茶或消夜點心。

 @台南好Food遊

今碳吉碳烤三明治全品項三明治30元起,甜鹹口味都有,可以依照個人喜歡加價加蛋/火腿/起司/肉鬆/玉米/培根/鮪魚等等。

 @台南好Food遊

站上餐台錄影才發現他們真的是用一口小爐火來碳烤吐司,有著古早味,現點現做要等待!

 @台南好Food遊

奶酥三明治 $35元 加蛋+10元

 @台南好Food遊

先說為什麼會點這怪異的組合奶酥三明治加蛋,純粹是因為我那天想吃甜的又想吃甜的,所以才請老闆幫我的奶酥三明治加但又加胡椒,想不到一吃意外讓我驚艷,後來每次去我都點這個奶酥三明治加蛋加胡椒!!但我有問老闆,老闆說其實也有客人會這樣點呢!!
今碳吉的奶酥三明治總共有三層,剛烤好的時候咬下奶酥會爆汁出來,加了歐姆蛋跟胡椒,滑嫩又帶鹹甜,平衡了單調的甜味,奶香濃郁。吐司因為是碳烤的所以香氣還不錯,用奶油煎的歐姆蛋,也是剛剛好的滑嫩又香。

 @台南好Food遊

看看這塗得很夠多的奶酥,濃郁的香氣搭上煎的剛剛好軟滑的歐姆蛋,鹹鹹又甜甜,想吃鹹又想吃甜的時候,來一份正好。

 @台南好Food遊

豬排蛋三明治 $60元
豬排蛋三明治,覺得中規中矩,胡椒可以再重一點,味道會更出來,比起來我覺得奶酥三明治加但比較讓我驚艷唷!

 @台南好Food遊

東平路上兩家小吃小上海香酥雞、今碳吉碳烤土司,雖然不是觀光客朝聖的美食小吃,但在這一帶也算小有人氣,平價的銅板美食雖然很難有很讓人驚豔的表現,但這兩家與同品項的店家相比,我覺得小有獨特之處,也是我很常吃的兩家店唷!!

 @台南好Food遊

小上海香酥雞
地址:台南市東平路145號旁
營業時間:16:30~23:00

今碳吉碳烤三明治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平路145號
賴預訂:1105122211051222
營業時間:15:00-23:00
公休日:週六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