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妥協台灣人的口味!印度人開的,循傳統做法不偷工減料的道地印度家庭料理!迷人的香料氣息讓人無法擋「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SARDAR JI INDIAN VEGETARIAN CUISINE

 @台南好Food遊

「我的店都是做我媽媽教我做的料理,我小時候我媽媽做這樣的味道給我吃,現在我做這樣給台灣人吃,很多台灣開的餐廳印度的廚師放假喜歡來我店裡面吃東西,他們說我的老闆為了要適應台灣人,改變了味道,而且因為不能給我買好的香料,所以我沒辦法做出好味道,我喜歡來你的店吃,這裡的印度料理真的好吃。」「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的印度籍老闆用著一口流利的中文,這樣跟我們說著。
沒有過度的商業氣息與矯情,溫馨的小店端出的印度料理卻是大盤又便宜,不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而改變了做法,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除了咖哩濃厚的香料底下吃起來不會口乾舌燥,反而有回甘的醇香感,真材實料用,香料下重本,沙拉與烤餅也是一大亮點,因此讓「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在台南開業快一年,成為印度料理界的小人氣王,來品嘗的都是熟客居多。

台南道地家庭印度料理「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

 @台南好Food遊

「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開在台南安平區永華路上,溫馨的小店,雖然沒有太多的座位,但一進來就能有家的感覺,完全無壓力,賣的是平價又道地的印度家庭料理,老闆是印度人,長得跟牆上的LOGO一模一樣,說的一口標準的中文,溝通完全沒問題,如果是第一次來吃印度料理也不用擔心不會吃,都可以請老闆推薦餐點或是請老闆教你怎麼吃唷。

 @台南好Food遊

堅持道地印度傳統味不妥協於台灣人的味道

來台灣九年與女友一起經營「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的老闆,賣的不是一般台灣見到的改良過的印度料理,而是把在印度家裡媽媽平日做的傳統家庭風味,原汁原味呈現給大家,老闆說他喜歡做家鄉道地的味道,不希望來到台灣就妥協於台灣味,更希望能讓在台灣的印度人解解鄉愁,因此他用的香料、食材、油、原物料都很講究,許多在台灣工作的印度廚師放假都喜歡來「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吃他的料理,因而成為好朋友。

 @台南好Food遊

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線上菜單

「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目前菜單已改為系統化,取消紙本菜單,既環保點餐又方便快速。只要掃一下底下照片的QRCODE就可以加入LINE好友直接點餐,正確性夠,若是在家想要外帶也可以線上點餐後再出門減少等待時間。

 @台南好Food遊

「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販售的餐點主要有沙拉、湯品、咖哩、菠菜咖哩、烤餅、飯類、飲品跟香料脆餅等。菜單上都有中英文跟圖片對照,印度人普遍都是吃素食,所以「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賣的餐點全部都是蔬食(全素食)的料理喔,餐點部分每種咖哩因為香料本身就帶有辣度,可調整香料多寡增減辣度,但沒辦法做不辣喔。

 @台南好Food遊

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餐點推薦

綜合沙拉 $180

 @台南好Food遊

用青椒、甜椒、番茄、鷹嘴豆、腰果和燕麥組成的沙拉,不說還以為吃到了雞肉絲沙拉呢,裡面加了自製的印度沙拉醬,帶點微酸的滋味,十分開味。

 @台南好Food遊

原味烤餅 $40

 @台南好Food遊

奶油烤餅 $50

 @台南好Food遊

印度烤餅是印度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在薩達是以全麥麵粉製作,不像台南其他印度料理餐廳販售的Naan烤餅用的是中筋麵粉製作,相較來說就比較不健康。全麥烤餅Roti更健康,每天吃身體也不會很有負擔。口感上外層薄酥脆內層夾心微軟濕潤,讓人一吃就愛上,原味麥香濃郁,奶油則多了濕潤感與奶香味,但不顯油膩。
烤餅都可以直接單吃也可以撕成小塊捲起沾附咖裡一起吃。

 @台南好Food遊

香料脆餅 $60

 @台南好Food遊

印度脆餅在印度人的餐桌上是不可或缺的前菜點心。雖然看起來簡簡單單,但其實做法並不容易,是需要用綠豆磨成粉之後加入多種香料,加水變成麵糰後趕成薄片再曬乾,烤成或炸成脆餅再放些蔬果搭配吃。
老闆在這道香料脆餅裡面加了青芒,也增加吃起來的酸甜味,在酥脆的餅中有著清新爽口的感覺。

 @台南好Food遊

印度起司奶油香料咖哩 $250

 @台南好Food遊

印度起司奶油香料咖哩因為加了起司和奶油,辣度感覺最不明顯,但香氣最濃郁奶香十足,很容易就吃上癮。店的咖哩層次感很豐富,濃郁度也強,比起日式或泰式的咖哩,這麼多的濃郁感吃完卻不會口感舌燥,反而嘴巴會有回甘的感覺,其重點就是來自於老闆用了真材實料的香料,才能營造出這樣的味道。

 @台南好Food遊

鷹嘴豆香料咖哩 $160

 @台南好Food遊

鷹嘴豆香料咖哩風味明顯、個性鮮明,是三款裡我覺得嘴巴感受的辣度最厚實,但爽口度最好的,風味是一層層堆疊出層次,而不是濃烈的一次滿滿給出,搭配鷹嘴豆的綿密口感,非常順口。

 @台南好Food遊

豆腸香料咖哩 $280

 @台南好Food遊

這道豆腸香料咖哩非常特別,老闆說在台灣的其他印度料理餐廳沒有人賣這樣的咖哩,這是印度北方很受歡迎的料理,是他的阿嬤跟媽媽教他做的。主角是用醃過的豆腸(類似豆皮的一種),裡面的香料用得也很特別,口味非常濃郁帶點甜辣度,豆腸吸附咖哩咬下後還會爆汁,QQ軟軟辣辣,非常有意思的口感,是三款中讓我最喜愛的一款。

 @台南好Food遊

白飯 $30

點咖哩都會附上一碗白飯,薩達提供的白飯是紅藜麥飯,可以直接搭配咖哩一起吃。

 @台南好Food遊

香料飯 $50

 @台南好Food遊

多數印度餐廳的香料飯會以薑黃和白飯拌一起上桌,但薩達的香料飯是以香料、薑黃、大蒜和白飯炒過再上桌,吃起來香氣更多一點,可搭配咖裡一起吃。

 @台南好Food遊

印度香料奶茶 $80

在濃郁的奶香、茶香裡,增加了馥郁的香料香氣,非常特別,是印度的特色茶飲,沒喝過的朋友一定要嚐嚐,一起來融入印度文化。

 @台南好Food遊

傳達印度文化的美味薩達印度蔬食

好奇地問老闆,如果一直堅持做很道地的印度口味不怕台灣人吃不慣嗎?老闆說很多人都說日本拉麵來到台灣就會變成不是日本的拉麵,泰國菜來到台灣就變成不是泰國的菜,我很不明白,我覺得不管是哪個國家哪個地方的料理,去到哪裡都應該要有他原來的樣子,我想要傳達印度傳統的文化與道地美味,讓台灣人知道,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
在用餐過程中,老闆怕我們吃不慣,來問我們好吃嗎?跟我們聊著說著他做料理的初衷。
儘管老闆流利的中文背後仍有幾個不太會解釋的英文專有名詞,但這一刻,透過美食我們能跨越國界溝通,因為我在他眼中看見了真誠與滿滿的感動。

 @台南好Food遊

影片

111年中小企業數位共好計畫 – 甜蜜地帶:嘉南業者數位普及輔導計畫 廣告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Info./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Sardar Ji Indian Vegetarian Cuisine

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Sardar Ji Indian Vegetarian Cuisine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708
電話:0908 238 70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周四公休)
FB粉絲專頁:薩達印度蔬食料理餐館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