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股美食|來七股就是要吃蚵嗲遊潟湖,龍山宮前超人氣古早味小吃「ㄌㄜˋ 腳王蚵嗲蚵仔麵線」

 @台南好Food遊

七股是全台灣最大的潟湖,也是全台南養蚵最重要的地區,因為潟湖形成的自然生態,因此七股的養蚵面積非常廣大,延伸出的觀光資源最廣為人知的就是搭船遊潟湖賞自然生態,其二帶來的豐富觀光資源就是因為養殖蚵仔多而發展出的各式蚵美食,像是蚵仔煎、古早味蚵嗲、蚵仔麵線等等。
來到七股一定要來搭乘位在龍山宮旁的七股永順號觀光竹筏,只要250元/人,不但可以遊潟湖、登上網仔寮汕無人島,還可以享有烤牡蠣(烤蚵)吃到飽,既然來到七股搭完七股永順號觀光竹筏也別忘了品嘗一下七股獨有的古早味蚵仔料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七股的龍山宮前每到假日用餐時間,就湧入不少的饕客,雖然不少是觀光客但也更多的是在地人來品味美食。
龍山宮前聚集的發財車跟攤販,還有小而簡單店面的商家賣的多是蚵嗲、蚵仔麵線跟簡單的古早味炸物,早幾年我很常來吃阿宗蚵嗲,這裡的店家最大的特色就是好吃便宜,尤其就近就能取得現流仔蚵仔,新鮮的蚵料理隨手就可吃到。
這次來到七股選了這家「ㄌㄜˋ 腳王蚵嗲蚵仔麵線」用餐,看著進到店裡的客人雖然不是很多但好似都熟門熟路,感覺是在地人或熟客居多,衝著這一點就進來用餐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店的環境一般般,上網搜尋一下原來以前是擺路邊小攤,現在是有了店面,雖然是開放的空間也沒有冷氣可吹,但鄉下地方大多是這種傳統店家居多,乾淨無異味我也很能隨遇而安了。

 @台南好Food遊

餐點分為熱炒類跟湯類、炸類,尤其是蚵料理有不少樣,有點類似小小海產店,要吃熱炒配主食或是吃個炸物當點心,吃飽吃巧都可以。特別是現已少見的赤嘴湯、炒赤嘴在這周邊的店家都能吃的到,若不是今日胃口不爭氣,肯定要點一碗來懷念懷念。

 @台南好Food遊

來的時間是下午四點多左右,雖然不是尖峰的用餐時間,但門口負責炸蚵嗲的阿姨熟練的手根本沒停過,現包現炸,看我要拍照還會親切的停下手邊動作讓我拍照呢。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傳統蚵嗲的做法,裹一層在來米漿在製作的煎杓上,鋪上以高麗菜韭菜為主的內餡再鋪上幾枚飽滿鮮蚵,最後外層再裹上一層粉在來米漿進油鍋炸,因為七股蚵棚多,所以新鮮肥美的蚵仔都是每日鮮送。

 @台南好Food遊

蚵嗲 $30元

 @台南好Food遊

招牌必點的古早味蚵嗲,紮紮實實的內餡讓你咬下就能感受到滿滿紮實度與鮮甜滋味,炸的時間火侯控制的都恰好,讓蚵仔保有原本的飽滿與濕度,外皮的粉漿則是酥中帶脆,尤其蚵嗲的邊邊角角咬下都會發出脆脆的聲響,整體粉漿跟內餡都有一點甜味,是目前吃到算好吃的蚵嗲,也沒有油耗味,當日離開有順手到阿宗外帶一個蚵嗲,相較之下內餡的紮實度跟帶甜味都比阿宗還稍微讓我喜歡一點。

 @台南好Food遊

▼稍微帶一點台南人甜的古早味蚵嗲淋上一點經典的東成辣椒醬也是很加分。

 @台南好Food遊

炒蚵仔麵線 $120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份量多到驚人的炒蚵仔麵線,用白麵線搭配紅蔥頭和韭菜來提味,上面滿滿的鮮蚵,每一顆都是又大顆又肥美,光看就讓人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蚵仔沒有煮到縮水,嚐來鮮細肥Q,而煮食時留下的湯汁也多了鮮甜味。
點一份建議兩~三人分食比較剛好,我們兩人分食一個人都還吃了兩三碗實在是很飽足。

 @台南好Food遊

鹹粿 $15元
原本擔心吃不完沒有點鹹粿,但看幾乎每桌客人都有點鹹粿,忍不住又點了一份,沒想到上桌看來白白不是很可口的鹹粿居然意外讓人驚豔。炸鹹粿其實就是炸蘿蔔糕,因為蘿蔔糕本身就是比較沒味道的食物,所以炸過後很容易沾滿了油耗味,但這裡的鹹粿完全沒有油耗味,薄薄的一層的粉漿有著淡淡的麵粉香,還能嚐的到鹹粿本身的微微香氣,讓人回味。

 @台南好Food遊

蝦捲 2條 $50元
 @台南好Food遊

與市區的蝦捲口味不同,比較偏向辦桌的古早味蝦捲,吃的到蝦肉,魚漿的彈度也不錯。

 @台南好Food遊

本以為大家都比較推崇阿宗蚵嗲,這家「ㄌㄜˋ 腳王蚵嗲蚵仔麵線」我還是第一次來吃,不過今天幾樣簡單的古早味炸物加上炒蚵仔麵線,每一道都沒有讓我踩雷,讓我好意外,有機會到七股來玩,這家的古早味相信也會是很不錯的選擇。

 @台南好Food遊

ㄌㄜˋ 腳王蚵嗲蚵仔麵線
地址: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91號(Google Map)
電話:0929800049
營業時間:10:00~19:00
公休日:週二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