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春之賞鷗季」南海跳島賞鷗遊程~七美島/東吉嶼/南方四島追燕鷗、澎湖藍洞秘境、雙心石滬一次看!

 @台南好Food遊

澎湖群島是由一百多個群島所組成,其中澎湖南海海域的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等四座島嶼及周圍島礁在2014年正式為內政部公告為「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同時也是台灣第九座國家公園。澎湖南海海域多為玄武岩自然保留區擁有天然的玄武岩地質、多樣性海洋生態資源及島嶼豐富的人文地景等自然特色。結合周邊的頭巾嶼、南鐵砧嶼、鐘仔、豬母礁、鋤頭嶼等附屬島礁、絕美秘境藍洞、雙人石滬等等,近年也成為澎湖熱門景點。

Klook.com

澎湖南方四島及七美一日遊行程

來澎湖多次,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探訪心心念念的「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加上夏季正是燕鷗棲息與繁殖的季節,隨著船隻的一日遊行程,今天就準備一日遊跳島,由於南海海域是候鳥過境的中繼站,許多無人島上有大量燕鷗棲的身影,宛如鳥類的天,挑選在這個季節來跳島,更是收穫滿滿。

澎湖南方四島及七美一日遊行程:
南海遊客中心得意遊艇櫃台報到 →啟航前往東吉島(被時間遺忘的島嶼),島上停留90分鐘步行環島一圈(東吉之眼、聚落、啟明宮、梯田大草原、東吉燈塔、氣象站、八卦山無敵海景) →巡航失去炊煙的島嶼-西吉島拍照(超人氣的藍洞)→ 七美島停留180分鐘,浮潛(另於得意遊艇報到櫃台加購)及環島(龍埕與石獅、小臺灣、雙心石滬)→ 巡航東嶼坪、西嶼坪、無人島南鐵砧嶼、頭巾嶼欣賞燕鷗群飛 →巡航虎井→ 巡航桶盤柱狀玄武岩拍照 →抵達馬公南海遊客中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船隻航行間行經了東吉嶼西北方的鋤頭嶼,由玄武岩壁行程的海蝕洞當地人稱為龍蝦洞。 @台南好Food遊

被時間遺忘的島嶼東吉島

 @台南好Food遊

東吉嶼是澎湖距離台南最近的距離,僅僅只有40公里,早期曾經是非常繁榮的地區,全盛時期島上居民有2000人,據當地居民說以前東吉的居民常常往返台南採買物品跟流行物品,因此當地有句話說東吉出美女就是這麼來的,但現人口多半已經外流。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東吉的景點很多由港灣內可看到東吉之眼,往山後走去可到達東吉燈塔,菜宅,往八卦山上走去氣象站往下可鳥瞰整個東吉港灣全景,是一個悠閒又慢活的島嶼,建議來此可安排70~90分鐘慢步走,欣賞一下這個被人遺忘的島嶼。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東吉島上有成群的羊隻,不時都可以望見小羊悠閒的在這裡散步。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黑白相間的東吉燈塔建於東吉嶼北方的尖礁上方,標高47公尺的高地,聽說是因為東吉附近的水域暗流險潮密布,海難故事頻在1911年由日本人建立的,也是島上很重要的景點之一。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2023 澎湖花火節】澎湖住宿|覓海灣露營車|無邊際海景露營車體驗

【2023澎湖花火節】澎湖住宿|福朋喜來登酒店|贈送水族館門票

 【2023 澎湖花火節】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自由行 3 天 2 夜|花火燒烤饗宴&每日酒店早餐|台北松山機場出發

西吉島超人氣秘境藍洞

位於澎湖西吉嶼的「藍洞」,是澎湖獨有的透天海蝕洞,台灣攝影師陳婉茹曾於DDN JAPAN網站上分享一系列「藍洞」美照,而讓藍洞被全世界看見,一時聲名大噪。不過因為因為此處為無人島,加上此處水流洶湧,船隻僅能遠遠的停靠讓遊客拍照,無法靠近。

 @台南好Food遊

澎湖必遊七美島環島

七美島是澎湖最南端的島嶼,島上有青綠草原與蔚藍海景,著名的景點有雙心石滬、小台灣、七美人塚等,因為有著獨特的島嶼風光,處處拍起照來都像電影般的美景,因此也是澎湖旅遊中必遊的知名離島之一。

 

 @台南好Food遊

午餐安排在七美島的七美小棧用膳,七美小棧就位在港口附近,提供的菜色有單點和合菜,炒羊肉、炸澎湖花枝丸、川燙白蝦、川燙小管都是當地的海鮮,簡單不失美味。

 @台南好Food遊

欣賞前人智慧捕魚法~浪漫雙心石滬

石滬是一種傳統陷阱魚法,最早出現在新石器時代,利用海水漲潮時淹沒的石牆帶來魚群,退潮時魚群會困在石牆中,據說一個石滬都要歷經大約數十年才能完成,是非常珍貴的景觀,目前澎湖石滬總數有580幾個,是全世界密度最高且數量最多的,
七美的雙心石滬是澎湖很有名的景點之一,至今大約有700年歷史,因為形狀是雙心因此有著浪漫的傳說,吸引許多情人一起來這裡拍照留念。

 @台南好Food遊

七美人洞

 @台南好Food遊

七美人塚相傳是在明朝時,倭寇打劫時而所聞,有次打劫時七個在岸邊洗衣服的女子為了保留貞節,相約投井自盡,後來這口井旁雜草叢中長了七株與眾不同的香楸樹,其清香無比,後村民便立碑紀念,且時至今日七棵樹依舊在此,七美島也是因為有此美麗傳說而改名七美。

 @台南好Food遊

大獅風景區,由柱狀之玄武岩所形成多變化的奇特景觀,有如石獅蹲坐在海崖邊,風景區也設有眺望台與販售區,方便欣賞與休憩。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經年累月海浪拍蝕的結果,成為形狀酷似小台灣的海蝕平台,被稱為七美小台灣,由涼亭上的眺望台往下眺望即看見猶如台灣地圖般的海蝕平台,也是一重要景點。

 @台南好Food遊

南海跳島~欣賞燕鷗群飛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船隻巡航至東嶼坪、西嶼坪、無人島南鐵砧嶼、頭巾嶼時,不時有成群的燕鷗出來覓食,這個季節正是大量的燕鷗來到澎湖的無人島進行繁殖的季節,能近距離看見燕鷗真的讓大家都很雀躍。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燕鷗的種類有很多種,在澎湖常見的有見的種類有紅燕鷗、蒼燕鷗、小燕鷗、白眉燕鷗、玄燕鷗與鳳頭燕鷗6種。不過因為燕鷗多為保育類之鳥類,在賞鷗之餘,記要避免打擾與破壞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2023澎湖賞鷗季-『春賞燕鷗․舞羽倫比』

今年澎管處規劃的「春之賞鷗季」南海跳島賞鷗遊程活動日期自112年6月16日至7月7日每週五出發(計4梯次),除了可以遊七美島/東吉嶼/南方四島外,還可以體驗追燕鷗、澎湖藍洞秘境、雙心石滬等秘境,打卡還送遮陽紀念帽,是今夏值得一遊的一趟深度旅遊。

◆2023澎湖四季旅遊春之燕鷗季春之燕鷗季-舞羽倫比◆
■東海跳島賞鷗遊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xlo7ye
■南海跳島遊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dpAQQ
■更多活動詳情:https://reurl.cc/pLo6qZ

Klook.com

Klook.com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