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跑屏東~車城老字號綠豆蒜台南吃得到!「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文青風小餐車好吃又好拍!

 @台南好Food遊

很多人到屏東車城福安宮拜拜一定會朝聖車城老字號的「林媽媽綠豆蒜」,在地經營超過三十年的口味,現在不用大老遠跑車城,在台南也吃得到了!
堅持手工熬製配料與綠豆仁,還有創始人林媽媽認證過的手炒麥芽焦糖,保證是原汁原味的家傳味道。台南的「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以文青風小餐車的方式經營,平日在林森路的巷子內擺攤,偶爾穿梭於台南的市集活動,小餐車是由車城創始人林媽媽的女兒與第三代孫女經營,有林媽媽親傳的功夫,口味真的跟車城的創始店一樣,維持了老店的味道,添加了新創意新口味,加上文青風的餐車,好吃又好拍

車城最著名的古早味甜點綠豆蒜

到車城旅遊必吃『綠豆蒜』,最代表性的傳統古早味甜點,但綠豆蒜可不是真的蒜頭喔。
綠豆蒜是屏東當地許多喜宴最後一道的甜點,是以綠豆熬煮成稠狀甜湯加入各式配料、碎冰,至於綠豆蒜取名的由來是來自於綠豆剝殼後,經過熬煮至稠狀作成甜點,綠豆仁樣子看起來很像用菜刀將蒜頭拍碎後的樣子,所以才取名為綠豆蒜。其迷人之處除了在於綠豆熬煮後的香氣於爽口,綠豆蒜可夏天也可冬天吃,是一道底層熱上層加碎冰,有著冷熱雙重享受的甜品。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車城必吃林媽媽綠豆蒜

在車城福安宮前有一家「林媽媽綠豆蒜」,在車城經營了超過三十年,現已傳承到第三代,以手炒焦糖跟天然手作慢熬而成的配料成為遠近馳名的好味道,不過創始人林媽媽對自己的店特別要求,經常還可以在店裡看見林媽媽的身影。
聽著林媽媽的女兒說,媽媽為了要顧好店的品質,三十多年來遇過不少人想來拜師學藝,林媽媽都教他們做綠豆蒜幫助他們回去開店,但就是不打算開放加盟,怕招牌被砸掉。
也因此當遠嫁到台南的女兒,想要把媽媽的綠豆蒜帶來台南賣的時候,聽說光是手炒麥芽焦糖這一門課,就被林媽媽挑剔了好幾次,直到林媽媽認證合格,才願意讓女兒來台南開店。

 @台南好Food遊

巷弄裡文青風餐車藏好味道

「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開在林森路小巷內自家門前,偶爾會在台南的市集活動擺攤,文青風的小攤車非常可愛,雖然是在巷子內賣,但聞香而來的客人也不少,尤其是假日,完售時間會特別快,建議先預訂比較好。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每日新鮮手作賣完收就收

「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目前賣的品項有冰的綠豆蒜跟溫的綠豆蒜、冰糖白木耳跟限量的燕麥綠豆蒜。所有的配料跟綠豆蒜都是天然無添加物,無法放隔夜,所以都是每日新鮮現熬,賣完就沒了。

 @台南好Food遊

綠豆蒜的配料有紅豆、綠豆、粉條、粉粿四種,都是天然手工慢火熬煮,純素可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林媽媽的手炒麥芽糖是以二砂糖加上桂花大火翻炒過後長時間熬成的桂花焦糖,融合砂糖的焦香味與桂花的香氣,淋在綠豆蒜上,更增加豐富感,甜而不膩。

 @台南好Food遊

招牌綠豆蒜熱熱冰冰雙重感受

冰的綠豆蒜 $50

 @台南好Food遊

溫熱的綠豆蒜打底,加入紅豆、綠豆、粉粿、粉條,上層加入碎冰再淋上手炒麥芽焦糖,吃的時候要從底層往上挖,感受到熱與冷的交替。
綠豆蒜溫熱又帶點清爽淡香,接著是紅豆綠豆的綿密口感,緊接著滑入口的碎冰與麥芽焦糖沉穩的香氣整個又很迷人,最後吸一口還留在嘴邊的粉條,咀嚼著碎冰,雖然是地方傳統古早味小吃,但是一層層的味蕾感受卻很完整,清清爽爽且不膩口,很有家的味道。

 @台南好Food遊

燕麥綠豆蒜層次豐富香氣迷人

燕麥奶綠豆蒜 $65(限量)

 @台南好Food遊

喝一口就讓人驚豔的燕麥奶綠豆蒜,底層是綠豆蒜、紅豆、粉條上層是加了【Oatly】咖啡師燕麥奶,可以用吸的也可以用湯匙當作吃冰吃甜點般享用。
不得不說加了燕麥奶更香醇,層次與入喉之後的厚度更濃,完全不膩,讓人一喝就愛上,保證女生一定都會超愛這款。

 @台南好Food遊

豐富配料飽足又透心涼

「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銅板價就能吃到的傳統甜點,飽足又透心涼。而且不用大老遠跑車城就能吃到老字號林媽媽綠豆蒜的原汁原味,把傳統在地甜點用文青風的小餐車跟文青的包裝呈現,整體都很討喜,符合時下年輕人的喜愛,添加燕麥奶的綠豆蒜吃來更多層次,一喝就愛上,有抓到現在人的心,肯定可以讓老店再有新生命。

 @台南好Food遊

線上點餐省時又方便

因為「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是開在巷弄裡面,停車比較不方便,加上賣完就收,建議大家可以直接用這個結合Line的線上點餐系統,點餐預訂再來取餐會更省時,也不用擔心撲空。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影片

111年中小企業數位共好計畫 – 甜蜜地帶:嘉南業者數位普及輔導計畫 廣告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

Info./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

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
地址: 701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192巷88弄20號
電話:0918 285 554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 11:00–19:00(或售完就收)
公休日:每周一公休
FB粉絲專頁:林媽媽綠豆蒜-台南小餐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