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超人氣拉麵「覺丸拉麵」外帶拉麵!以前排隊也不一定吃得到,疫情小確幸外帶回家吃省時更Easy!!

 @台南好Food遊

開在台南東區的「覺丸拉麵」一直是我心目中台南前幾名的拉麵店,生意非常之好,以前總是現場候位登記還不一定吃的到,甚至有客人撲空了四五次才吃到,不過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無法內用的那些日子,外帶變得容易了。
主打微客製化的濃郁系純正日本豚骨拉麵,不管是味道或是價格都讓人滿意的一家店,趁著外帶不需要排隊候位趕緊來回味一下這個好味道,也順便想念一下好久不見的道地日本味,大概也算是疫情期間的小確幸了!!(8月初因微解封降為二級已開放少部分內用)
 @台南好Food遊

「覺丸拉麵」開在台南東區的東興路,近南紡夢時代與國賓影城,小小的店面沒有顯眼的招牌與多餘的裝飾,以木質打造觀頗有簡約的日本風味,平常只接受現場候位,因受到疫情影響目前有開放少部分內用(需線上預訂),也可以外帶。

 @台南好Food遊「覺丸拉麵」的外帶有原味豚骨、辣味豚骨、魚介豚骨三種口味,原味豚骨可製作小孩版跟大人版,小孩版為國小六年級生以下適用,可選配置、鹹度、豬背脂、麵的軟硬度。
因為是微客制化所以一張單只填寫一碗。可加點溏心蛋、叉燒肉、蔥花、木耳、海苔,也可以加點麵,女生不建議另外加麵,男生建議加半球,因為它本身的麵量還滿多的,我自己加了半球完全吃不完。

 @台南好Food遊
外帶麵湯分離、海苔、蔥花也另外包,若外帶回家的路程不太遠,其實跟內用沒有太多差異。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我喜歡像這種可以微客製化的豚骨拉麵鹹度、豬背脂、麵硬度都可以隨自己喜好調整,我每次都愛選超硬麵條跟最鹹最油的口味,雖然「覺丸拉麵」在口味上有稍微調整不那麼死鹹來適合台灣人的口味,但還算滿接近日本味的了。
 @台南好Food遊
叉燒超大片而且夠厚,口感紮實又帶軟嫩,肥瘦度剛剛好入口即化不油膩,三大片也是誠意滿滿。

 @台南好Food遊

原味豚骨  $200元

 @台南好Food遊

湯頭是用豬大骨下去熬煮的天然豚骨風味,非使用豬大骨粉熬製,走濃郁的路線,尤其我又喜歡點最鹹口味加上豬背脂多,喝起來豚骨的香氣與濃稠度都滿好。

 @台南好Food遊

辣味豚骨  $200元

 @台南好Food遊辣味豚骨湯底與原味豚骨相同唯有多了辣度,但喝來口味更重,辣度也很明顯,建議點小辣微或中辣就好。
 @台南好Food遊
疫情期間的小確幸,如果你剛好是這家店的小粉絲趁現在不需要大排隊回味一下剛剛好。如果是沒嚐過這家口味的朋友,趁近期人不多嚐鮮也剛好,如果不是住太遠外帶其實也一樣好吃,但若是路程太遠建議還是使用內用,畢竟拉麵冷掉了就不美味囉!!
 @台南好Food遊

覺丸拉麵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興路275號
營業時間:11:20-14:00;17:00 – 20:00或售完
公休日:周二固定店休
線上訂位可以加官方LINE 搜尋ID:@092kehkd 
覺丸拉麵FB粉絲團:點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