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也能吃羊肉爐!新鮮現宰溫體羊,岡山飄香一甲子的人氣羊肉店「岡山舊市羊肉」當歸羊肉爐、酸菜羊肉必點

 @台南好Food遊高雄岡山有三寶:指的是豆瓣醬、蜂蜜及羊肉小吃。尤其最著名的羊肉料理,可謂是台灣之冠。所以常有人說來到岡山不品嚐上一碗熱呼呼的羊肉湯或是羊肉爐,那可就枉來了。
據說早期在岡山鄰近的田寮月世界,因為地形適合放養山羊,因此先民們有養羊的習性,而當時鄰近的鄉鎮皆以岡山為市集集散地,許多羊隻會送到岡山販賣,發展至今,「岡山羊肉」便開始聲名遠播。
 @台南好Food遊岡山羊肉店非常的多,早年在岡山住過好幾年,也吃過不少家羊肉店,像是廣為人知的德昌羊肉、源坐羊肉、一新羊肉、明德羊肉等等,而這家「岡山舊市羊肉」近幾年名聲不小,據說創始人蔡天慶早期是經營羊隻買賣,而後與朋友一起合作在岡山第一市場(舊市場)擺攤賣起現宰羊肉,直至市場整修而搬遷至新址,為方便老顧客尋找而取名為「舊市羊肉」。
有聞「岡山舊市羊肉」得名氣不小,與源坐羊肉齊名,於是循著老饕們的推介,選了一天來用餐,這天來的時間雖然是週日的晚上七點多,但候位的客人不少,像是火鍋現涮的羊肉片全都售完,就連羊大骨也無所剩,看來想要好好品嘗一番的人客們,可得早早來或是預訂,才不會撲空。 @台南好Food遊店內用餐環境還算乾淨明亮,有一樓與二樓兩個用餐空間,來用餐的話需先在店門外排隊,等候點餐跟帶位,若遇上假日就需要稍稍等待。停車的部分也算方便的,店正對面有一整片的專用停車場。
 @台南好Food遊「岡山舊市羊肉」主要提供的餐點有火鍋、熱炒、乾燙、湯類、飯麵等,另外有一部分為時價,幾乎是全羊料理都能吃到,熱炒口味也不少。餐點都有分為大小份量,可以依照用餐人數多寡來選,當歸羊肉爐是招牌、熱炒首推酸菜羊肉、蔥爆羊肉,點羊肉爐別忘了點盤溫體羊肉片涮著吃,才是老饕的吃法!!
看不少客人也會選點燴飯跟炒飯炒麵之類的,不過假日生意好炒飯炒麵炒米粉都是不提供的,原也想要點羊肉片無奈已完售,未來定會再找機會來品嘗,也想品嘗看看椒鹽羊排、麻辣羊肉煲跟麻油羊肉、苦瓜羊肉,雖然可以點小盤但這多吸引人的菜色,肯定要人多會比較好點餐。

 @台南好Food遊當歸羊肉爐  $500元(小)
 @台南好Food遊 點菜的時候聽聞店員推薦當歸羊肉爐是招牌,索性點了個小份來嚐嚐,小份的羊肉爐兩三人吃份量剛剛好,羊肉給得不少,還有一些基本得火鍋配料,很適合小家庭或是兩夫妻享用。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羊肉採當天現宰的溫體羊肉,每日親自處理挑選羊隻,而湯頭則是以中藥與羊大骨,慢熬5~6小時而成,很意外這湯頭喝來完全沒有很濃很躁的中藥味,而是種淡淡的當歸藥材香,湯頭濃郁帶甘。
 @台南好Food遊
羊肉爐的羊肉是帶皮的筋,吃來完全無羊羶味,口感有點Q勁與淡淡乳香,一定要沾點醬油膏豆瓣醬一起吃,更對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蔥爆羊肉 $120元(小)
 @台南好Food遊
最在地人的吃法大概就是點上一碗白飯配著蔥爆羊肉跟一碗羊肉湯當作一餐,既滿足又美味。
蔥爆羊肉裡和著的是洋蔥跟青蔥爆炒的香氣,有把獲氣炒出,很意外的是這樣爆炒後羊肉的肉質居然還能保持剛剛好的濕潤與嫩度,非常美味,而且點這一盤雖然是120元的小份量,但料給得很有誠意。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酸菜羊肉 $120元
 @台南好Food遊
吃過好幾家的酸菜羊肉,就屬這盤最厲害,不僅有炒出酸菜的酸度跟保持了脆度,整體的甜鹹、酸都很平衡,爆香的穫氣也有出來,羊肉嫩度跟水分也很充足,感覺這酸菜似乎也有特別挑過,與一般在台南吃到的大有不同,層次比較豐富,非常下飯也非常讓讓人驚艷的一道料理,是會讓我想專程再去品嘗的一道料理,而且120元這份量真的很超值。
 @台南好Food遊
以往的羊肉店賣的品項都比較簡單,但「岡山舊市羊肉」餐點的種類算多,口味也不錯,尤其當歸羊肉爐跟酸菜羊肉都很讓滿意,價格也很實在,真不愧是飄香一甲子的老店,也難怪假日會座無虛席,未來定會再找時間品嘗其他料理,屆時再跟大家分享!
 @台南好Food遊

 

舊市羊肉岡山總店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河華路111號
電話:07-625-8151
營業時間:11:00-20:30

其他分店資訊
舊市羊肉台南 永華店
地址: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63號
電話:06-2997098
營業時間:11:00-20:30

舊市羊肉高雄 裕誠店
地址:高雄市鼓山 裕誠路 1950號
電話:07-5597758
營業時間:11:00-20: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