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區美食|小希臘清新風「Jacaranda小森活」義大利麵、焗烤、燉飯、火鍋專賣!親子聚餐約會餐廳推薦

 @台南好Food遊

台南新化區新開幕擁有小清新風格的「Jacaranda小森活」,是一家平價小溫馨的餐館,主打義大利麵、焗烤、燉飯、火鍋專賣,花個兩百元就能吃巧又吃飽,兼具視覺與味蕾的享受,非常適合親子聚餐或是家庭聚會、情侶約會。
「Jacaranda小森活」位在超人氣台南必吃小吃新化葉麥克炸雞斜對面,周邊景點有新化老街、大目降文化園區、街役場、中興林場、虎頭埤等,規劃台南旅遊時來到新化這一站,美食跟景點就可以一次收下!(附近居民也可以使用uber eats外送)。

 @台南好Food遊

台南聚餐推薦|「Jacaranda小森活」

「Jacaranda小森活」位在新化葉麥克炸雞斜對面,Jacaranda(藍花楹)是澳洲布里斯本的市花,闆娘因為曾經布里斯本生活過,嚮往當地緩慢步調的慵懶自在,所以店的LOGO是以Jacaranda為設計,又加上在地新化中興林場擁有佔地90公頃的林場,可以呼吸到森林釋放出來的芬多精,所以店名取為「小森活」,來表達慢活的悠閒生活。
「Jacaranda小森活」外觀是以白色加藍色的地中海色調加上落地窗的圓拱形,給人有小希臘的清新感。這一帶鄰近有新化老街、大目降文化園區、街役場、中興林場、虎頭埤等美食小吃也不少,來新化景點踩點當作中繼休憩站舒適的用餐一頓很剛好。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在闆娘的妝點下,店內的風格以大量的大理石紋營造浪漫感,另一邊的牆面則是手繪的花卉植物,搭配木質的用餐桌椅,不過多的繁雜裝飾,給人單純原始的自然感,在現今的都會的壓力下來這裡用餐也給人悠閒愜意的感覺。
因為沒有額外收取服務費,餐具、調味料、檸檬茶水等都可以自行取用。

 @台南好Food遊

店內的義大利麵有兩款麵條可以選擇,櫃台邊的玻璃試管直接就能一目了然。

 @台南好Food遊

Jacaranda小森活」菜單|Menu

「Jacaranda小森活」供應的餐點有義大利麵、起司焗烤、起司燉飯、火鍋、咖哩、咖啡飲品等等。店家為了服務來用餐的親子特別推出了適合小朋友吃的兒童餐,若是不吃葷食的朋友(方便素)也可以選擇蔬食火鍋或是健康蔬食,下午茶時間想要來個點心也可以選擇小點心、鬆餅配上飲品咖啡來個小確幸喔。

※以上單點主餐都有附贈飲料一杯(若選超過60元以上飲品需補差價)
※主餐可加價80元升級套餐(附麵包、濃湯、甜點)
※餐點中的白醬、紅醬、青醬、泡菜醬跟南瓜醬都可以更換

 @台南好Food遊

Jacaranda小森活」餐點推薦

青醬蛤蠣起司焗烤筆管麵  $230元

 @台南好Food遊

菜單上的奶香蛤蠣起司焗烤我換了青醬來搭配海鮮,可選擇筆管麵或是飯,我點的是筆管麵。
上桌時上層排滿了一整圈的蛤蠣超吸睛,每一顆都是飽滿又剛剛好的熟度。

 @台南好Food遊

筆管麵因為有紋路所以特別容易吸附醬汁,加上又是空心所以裡裡外外都能沾附到醬汁,拿來做焗烤真的很合適,起司跟青醬完全可以緊緊與筆管麵結合在一起,每一口都吃的到香濃滋味。
青醬的羅勒香氣搭配海鮮自然是最能將海鮮提出鮮味,焗烤後稍微收乾了湯汁烤出了香氣,即使冷掉都非常顯味道,而且這一道吃來不會過度濃郁或膩,小小的清新讓人喜歡。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漁夫海鮮義大利麵  $210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選了直麵來搭配漁夫海鮮義大利麵這道餐點,直麵是在義大利麵中較不易吸附醬汁的搭配上紅醬整個負擔更低,很適合愛美的女孩們來吃。
「Jacaranda小森活」特別在麵條的軟硬度上抓得剛剛好,吃起來比較有口感一點配上爽口的紅醬自然是越咀嚼越能咀嚼出香氣。

 @台南好Food遊

整盤中的海鮮中有剝殼的白蝦跟爽脆又厚實的小卷,還有幾顆飽滿又大顆的蛤蠣,海鮮在拌炒時精華與鮮甜都進到紅醬中與微酸的紅醬搭起來,爽口迷人又不易膩。

 @台南好Food遊

炸豬排咖哩飯 $240元   @台南好Food遊

讓人小驚豔的炸豬排咖哩飯,豬排裹粉適中不會有粉厚肉少的小偷吃步,豬排給的也很大塊跟厚實,雖然是炸過但從斷面依舊可以看出肉排中的肉汁都在,不會太硬跟乾柴,吃來紮實又帶點咬勁,店家使用的是台灣豬肉,可以安心食用。

 @台南好Food遊

咖哩的部分我覺得比較偏日式咖哩辛辣度低但香甜濃郁,調整的濃稠度也恰好,像是白飯小偷似的,不一會兒就能讓人扒光整盤白飯。
 @台南好Food遊

北海道牛奶鍋 $300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精緻的個人小火鍋可以選擇豬肉或是牛肉、魴魚 ,菜盤以新鮮蔬菜為主僅搭配少許的火鍋料,對追求原形食物不喜歡太多火鍋加工料的人來說,這樣的組合剛剛好,份量也剛剛好。

 @台南好Food遊

選擇的北海道牛奶鍋湯底只使用鮮奶調整,湯底喝起來有單純的奶香,仔細看上層沒有浮一層黃黃的奶油,所以不會太油跟膩口,順口醇香,涮煮過後的食材也清清爽爽,雖然是邪惡的高熱量牛奶鍋,但我覺得「Jacaranda小森活」的牛奶鍋也是走比較單純清爽的調調。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點主餐加價$80元,可以升級為套餐,附主廚濃湯、香料麵包、甜點(蛋糕或茶凍二選一)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點主餐加價$80元,可以升級為套餐,就可以享有主廚濃湯、香料麵包、甜點(蛋糕或茶凍二選一)。
今天的麵包是歐式全麥軟法,鬆鬆綿綿綿香氣不錯,濃湯濃郁度也不錯。加價80元升級挺划算的,一個義大利麵套餐下來有主餐、濃湯、飲料、麵包、甜點,不到300元,飽足感有完整性也有。

 @台南好Food遊

美式脆薯  $58元

 @台南好Food遊

「Jacaranda小森活」的小點心價格也實惠,適合多人用餐時點個幾樣來一起分享,邊吃小點邊聊天,或是當下午茶都合適。
他們家的美式脆薯我好喜歡,不僅外酥內軟外重點是吃的到滿滿真材實料的薯泥,吃來不油膩放冷也依舊酥脆。
 @台南好Food遊

比利時巧克力鬆餅  $108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比利時巧克力鬆餅外酥內軟不會讓人覺得內層過乾硬,加上巧克力的苦甜中又微帶鹹的滋味,滋味很豐富。上面綴飾了不少小小的棉花糖跟一片的OREO餅乾,來增加不一樣的口感,喜歡吃甜點的女孩們不要錯過。

 @台南好Food遊

夢幻粉紅泡泡 $80元(飲料部分點主餐可以選擇60元的飲品,超過60元則補差價)
視覺系漸層飲料夢幻粉紅泡泡是以莓果微基底,有著微氣泡的清爽感,酸酸甜甜又清涼。

 @台南好Food遊

可可歐蕾  $95元(飲料部分點主餐可以選擇60元的飲品,超過60元則補差價)
點了熱可可歐蕾,綿密奶泡搭配濃郁細緻的可可,有點苦甜苦甜的,冬天很適合來一杯。

 @台南好Food遊

玫瑰拿鐵  $95元(飲料部分點主餐可以選擇60元的飲品,超過60元則補差價)
最讓我驚豔的玫瑰拿鐵是闆娘跟我推薦的,本以為花香會搶戲,但其實玫瑰味道很淡雅內斂,咖啡喝來帶點炭焙的豆香,有點帶微微黑糖的香氣感,讓人大喜歡。

 @台南好Food遊

Jacaranda小森活」整體評價

小希臘清新風的「Jacaranda小森活」溫馨又平價,餐點的義大利麵、焗烤、燉飯、火鍋都在水準上,不用開半小時到一小時的車到台南市區就能享受平價簡餐、義大利麵,有來新化玩的朋友,可以一起規劃在行程裡,讓旅途更豐富。

 @台南好Food遊

Jacaranda小森活
地址: 台南市新化區忠孝路128號(長頸鹿診所隔壁)
電話 : 06 598 7235
營業時間: 11:00~15:00 / 17:00~21:00
公休日:每周一和周二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