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廟30年在地好口味!連麵線都讓人印象深刻!必點鳳梨苦瓜雞、豆乳雞「阿輝土雞城」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吃的土雞城不少,以往大家都會往龍崎、田寮月世界、或308高地去吃土雞,不過距離台南市區僅有約40分鐘車程的關廟「阿輝土雞城」,也是吃過就讓人難忘的好味道,在地經營30年,用餐的桌數多又再者停車空間也很大,經濟實惠,是不少在地長輩聚餐的好選擇。必點有鳳梨苦瓜雞、豆乳雞、柳橙排骨等,就連最簡單的麵線吃過都讓人印象深刻,近期適逢台南龍崎光節「空山祭」開跑,來一趟全台最美空靈系山林燈會當然要先飽餐一頓,距離不遠的「阿輝土雞城」是不錯的選擇,但建議先預訂喔。

 @台南好Food遊

「阿輝土雞城」用餐環境並不很華麗,算是標準的鄉下合菜餐廳樣,我們入座的一樓餐廳約莫可容納百人,有仔細觀察二樓也有類似包廂的空間,聽說疫情前常常會接待遊覽車或旅遊團,所以用餐空間大,停車也方便。

 @台南好Food遊

「阿輝土雞城」菜單、Menu

因為專賣土雞所以「阿輝土雞城」以土雞料理為主,分為湯類跟乾類,若是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點記得點菜名前面有記號的招牌品項就對了,基本上多人比較好點餐,可點合菜或是單點,若是單點可點一兩樣愛吃的土雞料理,再搭配幾樣炒類跟炸物再點個麵線就好,人均約在300~500元左右。我們這次吃到的鳳梨苦瓜雞跟豆乳雞都是強打招牌,幾乎每桌都有點,另外我覺得麵線也很獨特,很推薦大家也點來吃。

 @台南好Food遊

「阿輝土雞城」菜色介紹

鳳梨苦瓜雞  大份 $850 元、 小份 $600元

 @台南好Food遊

每桌都必點的就是這鍋鳳梨苦瓜雞 ,以豬大骨熬煮後加入土雞肉,再加入自家醃漬的蔭瓜、鳳梨、以及苦瓜和蛤蜊,湯頭溶入的蔭瓜與鳳梨的甘甜味,土雞肉嫩帶勁非常入味,湯頭多了蛤蜊更鮮甜,不斷在嘴裡回甘,讓人一口接一口,喝不夠還可以加湯。

 @台南好Food遊

鳳梨苦瓜雞上桌是以小瓦斯爐在底下不停加熱,維持溫度,建議上桌稍微燉一下更入味,雞肉吃的時候可以搭配店家自調的醬料食用,但我覺得單吃就很入味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麵線 $50元一份

 @台南好Food遊

麵線一份為50元,這盤大約為4份,本來看似很簡單平凡,殊不知這麵線卻是讓眾人讚不絕口,一般的乾拌麵線多半僅以蒜頭與麻油、香油做調味,但「阿輝土雞城」的麵線有獨特的醬汁為輔,把整個麵線提出更高的香氣,麵線用的也是比較粗的麵線,口感很好,比起一般白麵線軟硬適中,也不會因為放久而乾掉或結成糰,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台南好Food遊

豆乳雞 大份 $700元 、 小份 $500元

 @台南好Food遊

發現每桌都出現還有這個豆乳雞,也是「阿輝土雞城」的招牌扛霸子,外層酥脆,豆乳香氣足夠,雖然都是雞胸肉也不會顯得乾硬或很柴,也沒有過多油膩感,這廚師由溫跟火侯拿捏可是恰好,實在是越吃越涮嘴,點一盤八個人吃都顯不足阿。

 @台南好Food遊

柳橙排骨 $380元

 @台南好Food遊

亦是讓我吃的津津有味的還有這道柳橙排骨,這醬汁做法類似糖醋排骨,不過加入了橙汁更多了水果的香甜味,整道吃來是比較甘甜味,醬汁香氣濃厚,吃完嘴角都覺得有黏黏的甜甜感,肉也不會太難咬,選用的幾乎都僅有一小塊骨頭的肋排,很方便入口,非常下飯。

 @台南好Food遊

涼拌過貓 $150元

涼拌過貓搭配美乃滋跟花生粉,連不愛吃青菜的小朋友都會很愛。

 @台南好Food遊

花貝炒蒜苗 $500元

比較少見的花貝炒蒜苗,花貝吃來彈牙爽口,整盤菜吃來清清爽爽,我滿愛大蒜炒過後的鮮脆,幾乎整盤大蒜我就吃了半盤。

 @台南好Food遊

清蒸鱸魚 $450元

 @台南好Food遊

鄉下辦桌流水席很常見的清蒸鱸魚,用了破布子與薑絲、蔥段來清蒸,香氣很好,魚肉質地也很細緻。

 @台南好Food遊

炒山豬肉 $300元

炒山豬肉是滿多山產店都會端出的料理,但我覺得這道有炒出香氣,青椒維持青脆度,微辣好下飯,山豬抽來帶點脆脆的口感,加上超微重口味,所以連不愛吃肥肉的人也可以接受喔。

 @台南好Food遊

炒山蘇 $200元

這道炒山蘇炒了小魚乾吃起來特別香,且不油膩,又能維持青菜的酥脆感。

 @台南好Food遊

飯後水果 柳丁

飯後會提供季節水果,我們吃到的是柳丁,薄皮又甜又多汁。

 @台南好Food遊

「阿輝土雞城」整體評價

親民的服務態度與親民的用餐環境,口味上也不錯,價格也合理,難怪這家「阿輝土雞城」可以是關廟在地30年屹立不搖的老店,愛吃土雞料理的朋友,不用跑太遠,以後就近關廟吃吧! 別忘了順道來最美的空山祭玩一玩喔~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阿輝土雞城

店名:阿輝土雞城
地址:台南市關廟區中正路20巷1號 
電話:06-5962008
營業時間:周 一~周日 11:00~22: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