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黑炫瘋乖乖牛肉麵三號文化店~牛肉麵控必追!!兩種牛肉任你選,小肉飽牛肉量好浮誇阿!(已歇業)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乖乖有椰子口味、五香口味但你有吃過牛肉麵口味嗎?哈哈~當然沒有這東西啦!
不過台南最近有家熱搜的牛肉麵店~黑旋瘋乖乖牛肉麵,聽說吃了會回不去所以下次都會乖乖再來吃!生意好到客人都要排隊才吃的到唷!尤其他們家的牛肉用的是等級較好的花鍵肉,給的肉量一點也不手軟。我是在非凡大探索看到這家店的介紹,光看那牛肉的份量跟厚度就讓我躍躍欲試,黑炫瘋乖乖牛肉麵目前有三家分店,我選了離我家最近的三號文化店嘗鮮!!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黑炫瘋乖乖牛肉麵三號文化店就開在台南文化中心旁的巷子,位置算滿好找,停車的話可以就近停在文化中心的收費停車場就好。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聽說生意滿好的,尤其假日都會客滿,還好我事先打電話訂位也選了離峰時間來用餐。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三號文化店的老闆前身是台南小有名氣的I – Mita 愛米塔早午餐的老闆,本身對料理就很在行,因為兒子愛吃黑旋瘋乖乖牛肉麵,所以就加盟開了這家店。
來用餐的時候正巧看見老闆在燉牛肉,趕緊請老闆撈一手給我瞧瞧!!
挖~店裡的牛肉麵都是使用花腱肉作為主要食材,帶筋的花腱肉有絕佳的口感,是我喜歡的!!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一旁的大鍋則是滷好等待上桌的牛肚牛筋跟牛條肉。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店裡沒有過度的裝潢,老闆說他們走樸實實在的路線,要把裝潢的錢省下來反映在食材成本上才能讓客人吃到好的牛肉麵。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黑炫瘋乖乖牛肉麵的菜單

專心只賣牛肉麵的乖乖,店裡只能吃到牛肉麵跟牛肉、筋、肚搭配的麵,牛肉麵分為經典系列跟最熱賣的乖乖碎番茄系列。店內的牛肉麵皆是使用花腱肉,限量的頂級精饌牛肉麵則是使用牛條肉。
小飽是正常尺寸、媽飽是麵量增多、小肉飽是牛肉量增多、大肉飽則是麵跟牛肉都增量。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辣牛油、辣油跟酸菜可自行取用,店裡的原味牛肉麵是不辣的,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一點辣油到湯裡一起吃。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我喜歡加點酸菜到湯裡一起吃,乖乖的酸菜是帶點酸酸辣辣的滋味,好涮嘴。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專心只賣牛肉麵的乖乖店裡沒有賣滷味黑白夾,僅有三種小菜,愛吃牛肚牛筋的我當然要通通來一份。
別小看那兩個小碟子的牛肚跟牛筋,它只是碟子小但份量還滿實在的,50元一份我覺得滿划算的。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乖乖愛吃花椰菜 $35元
帶點蒜香滋味的花椰菜,軟硬度正好,我喜歡。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渾厚牛肚 $50元
這裡的滷牛肚厚度夠,滷得入味又濕潤不乾柴的口感特別好吃。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有沒有這麼愛吃牛筋 $50元
他們家的滷牛筋口感軟Q滑嫩,非常入味。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紅燒筋肉麵 小飽 $ 150元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半筋半肉組合的紅燒筋肉麵,牛肉量約有三塊加上六七塊的牛筋。
先喝一口湯頭完全就是牛肉原汁,乖乖的牛肉湯頭都是用整塊的牛肉下去熬煮的,而非用牛大骨,所以少掉大骨熬煮時的雜質血水,湯頭顏色看起來自然較淡,加上不加任何味素跟嫩精,上桌前也不加蔥花去破壞牛肉湯頭的鮮美,所以完全是牛肉原湯的單純滋味。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我還滿喜歡這種類似拉麵的麵條,吃起來口感Q彈又稍有嚼勁。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乖乖的牛肉麵用的是肉筋相連的花腱肉,帶筋帶肉,口感軟嫩鮮潤帶點嚼勁又不塞牙縫,而且每一塊肉根本都是厚切來著,牛肉的大小跟厚度都很實在,就是要讓客人可以享受大口吃肉的快感。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滷製熟透的牛筋吃來軟Q滑嫩,每一口都滿滿膠質。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乖乖碎番茄系列/招牌頂級精饌牛肉麵 (小肉飽)$205元 限量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這碗點的是碎番茄系列的招牌頂級精饌牛肉麵,每日限量發售,我們點的是小肉飽,一上桌我數了數大概有八大塊的牛肉,每一塊牛肉都是又大又厚,大大跟厚度足足是一般店家大小的一倍半,根本完全看不不到麵,浮誇!!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使用牛條(就是我們常說的牛肋條)精燉後入麵,我特別喜歡牛肋條的口感,肋條肉中帶筋膜,帶些許油脂吃來軟嫩又有嚼勁,肉質的香氣也特別香,滷製也相當入味,大推!!
肉肉控!!喜歡吃肉的朋友來乖乖就直接可以點小肉飽,只是這小肉飽的份量讓我有點嚇到,一個女生根本沒辦法完食。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成了泥狀的碎番茄加在牛肉麵湯裡,番茄的香氣融入了湯中,比起原味的湯頭更多了點層次感與甜酸味。
加上因為是點了精饌牛肉麵,多了牛條肉的油脂中和,湯頭氣味更明顯更濃郁,我超愛!!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黑旋瘋乖乖牛肉麵果然吃完後才知道真的滿厲害的,難怪用餐時段總造成排隊人潮。
而且傳說是真的…….吃了真的會回不去所以下次都會乖乖再來吃!
麵Q味好湯濃肉大塊又多,還有我愛的牛條肉,加上離我家又不遠,Ya~以後可以常吃了!!!
乖乖牛肉麵,台南牛肉麵

 

黑炫瘋乖乖牛肉麵三號文化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明十街43號
電話:0967 008 499
營業時間:11:30~13:30 17:00~20:00
黑炫瘋乖乖牛肉麵三號文化店FB粉絲團:點這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