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一口炭火爐烤出傳承一甲子的老味道:武廟古早味阿嬤碳烤三明治!!阿嬤退休了,原巷內店址已搬遷!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蝦密~~我愛的武廟古早味阿嬤碳烤三明治!!來台南旅遊必吃的阿嬤炭烤三明治搬家了!!
好久沒有鑽進永福路的葫蘆巷囉!殊不知我愛的武廟古早味阿嬤碳烤三明治原店址居然已經沒有營業了!!最近來了武廟走走,走在武廟旁的葫蘆巷聽聞左右鄰居告知才知道,阿嬤因為腿已經慢慢退化不利於行,現在已經退休囉!現在碳烤三明治是由女兒接手,已不在原店面販售,目前是移到武廟前的廣場旁,以擺小攤子方式繼續傳承著媽媽的老味道。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
武廟旁巷子的古早味阿嬤碳烤三明治,一直是我很愛的口味,一甲子的老味道用小炭火爐是阿嬤的堅持,細條慢理將烤出一塊塊有牛排烙印的吐司,佐上奶油、花生、草莓醬,再夾入用豬油煎的滑嫩煎蛋,這一個簡單的滋味,卻是讓人心心念念的懷舊古早味。
因為阿嬤年紀大了腳已經逐漸退化,所以目前是由女兒接手,將攤子移到比較顯眼的武廟旁。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

攤子上賣的東西沒有很多品項,碳烤三明治每份35元,飲料有冬瓜茶或冬瓜豆漿兩款。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

用豬油煎蛋,香氣就是不一樣也多了點滑嫩感,不管是煎蛋或是烤土司,完全都是依賴這一口小小的炭火爐,不用瓦斯。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

吐司有奶油、花生、草莓三種口味抹醬可選,將吐司抹好醬夾上煎蛋再熟練的將吐司放上爐火上,以烤肉網來回翻面將吐司烤到金黃酥脆,就大功告成囉!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

碳烤三明治(奶油)$35元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

點了份奶油口味的碳烤三明治,許久未吃但一入口,立刻就喚醒了我的記憶!!沒錯就是這熟悉的老味道阿!!
我小的時候早餐店根本沒像現在這麼多種類的漢堡吐司可以吃,一下又是牛肉又是卡啦雞腿的。
尤其那時候我們家天天早餐都是爸爸親手煮的愛心白粥,偶爾一兩次爸爸沒空煮早餐時,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因為我可以到早餐店點一份土司夾蛋來吃。所以這一份碳烤吐司吃在我嘴裡更是有著滿滿的回憶。
沒有加入過多的調味,僅有炭烤的吐司香與豬油佐蛋的飄香味,蓬鬆滑嫩又香,加上傳統的奶油的奶香,鹹香滋味又十足的古早味,我超愛的。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

不管當早餐或是當下下午茶點心,這樣一份碳烤吐司都好合適唷!!
雖然阿嬤已經退休了,但阿嬤的碳烤三明治這樣的好味道還能有人傳承著,讓更多人可以吃到這懷舊的滋味。

台南小吃,台南美食

武廟古早味阿嬤碳烤三明治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武廟斜旁邊)

營業時間:

週三到日:7:00-17:00(周日賣完為止)  周一周二公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