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芙甜法式點心坊~小閣樓裡的質感法式甜點!百年老屋x法式甜點的混搭風!

 @台南好Food遊
在嘉義這個純樸的地方,居然藏了一家高質感的法式甜點店~芙甜法式點心坊。
坐在百年老屋的小閣樓裡,品味著獨特韻味的法式甜點,一種老屋X法式甜點的混搭風讓人印象難忘。
他們家的甜點精緻好吃不甜膩,尤其我最愛他們家的鐵觀音茶塔,入口綿密又能感受到濃郁的茶香在口中瀰漫許久,不甜膩的十足大人味,意外的讓人好喜歡!

本文為嘉義市政府推動『旅行嘉義|嘉義百大品牌』跟著【達人玩嘉】吃喝玩樂趣合作分享
週週抽價值3800元的CENTURION百夫長行李箱
抽獎活動:即日起到2019年12月31日
『旅行玩嘉』▶▶https://www.chiayimall.com.tw/

 @台南好Food遊
位在嘉義市政府附近的芙甜法式點心坊,隔壁就是有名的樂檸漢堡。
帶點南法風鵝黃色的兩層樓老屋搭配落地窗,光這店外觀就好柔和浪漫,在車水馬龍的中山路上也格外的顯眼。
 @台南好Food遊
芙甜法式點心坊是七個高中同學一起開的店,起因是有個法式甜點專長,並在歐洲學藝過的同學,於是七位同學合體在2013年創立了這個品牌。他們將老屋改造並將各地收集回的復古家具布置出舒適又帶質感的氛圍,甚至是在牆面上畫上手繪圖,就是要讓每一個來到芙甜的客人除了甜點滋味外也能感受到另一種甜蜜。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店的空間不大,一樓座位大約僅能容納十人上下。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往二樓走去,赫然發現二樓居然是那種外國電影才會出現的小閣樓,太讓人驚喜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芙甜法式點心坊菜單資訊

菜單上的餐點有分為單點跟、單人套餐、雙人套餐、輕食跟咖啡、飲料,若是多人也能選擇下午茶點心組來分食。
點心類除菜單上外也能至一樓櫥窗挑選。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磅蛋糕  $330元(一條)  鐵觀音磅蛋糕  巧克力栗子磅蛋糕  檸檬磅蛋糕(由左而右)
鐵觀音茶香磅蛋糕是以台灣本產的鐵觀音跟鮮奶油一起熬煮成濃郁的茶香焦糖醬,加入磅蛋糕裡面一起烘焙,在吃的時候除了有濃郁的蛋糕香氣外,每一口都能吃的到淡淡的茶香,紮實不乾口。
巧克力栗子磅蛋糕是以蜜釀栗子加上佳麗寶苦甜巧克力,口感紮實又濕潤,檸檬磅蛋糕加入現刨的檸檬皮增加香氣,上面淋上的是亮晶晶的甜蜜糖霜,吃起來有點酸中帶甜,糖霜烤過後吃起來帶脆,與紮實的磅蛋糕搭配很適合。
 @台南好Food遊
芙甜馬茲卡邦 $155元
外層微甜而不膩馬茲卡邦起司,加上榛果巧克力包覆著內層牛奶巧克力醬與咖啡焦糖,有點類似金莎巧克力的口感卻少了金莎的甜膩度,一整個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好滋味。

 @台南好Food遊
宇治抹茶紅豆  $140元
由上而下第一層是宇治抹茶的慕斯→抹茶蛋糕體→香草慕斯→蜜紅豆。
雖然我沒有很喜歡抹茶類食物,但芙甜的宇治抹茶紅豆 讓我滿驚豔的,抹茶的苦味與澀感少還有著特殊的香氣與綿密柔和的口感和濃得化不開的紅豆香,蛋糕的綿密度也很好,一層一層的滋味讓口感有層次整體也不甜膩。

 @台南好Food遊

鐵觀音茶塔 $155元
這是當天我最愛的一個甜點,上層的慕斯軟滑不膩,中間蛋糕主體是以鐵觀音跟鮮奶油一起熬煮成濃郁的茶醬,底層塔皮微微酥,切一片由上而下入口,濃郁的茶香會在口中蔓延許久,一點都不膩的大人味,非常有層次風味上也很有質感,獲得在場一致好評,大推阿!

 @台南好Food遊

小哥檸檬塔 $140元
用新鮮的檸檬做出的內饀搭配綿密的蛋白奶霜,檸檬清新的香氣搭配輕盈酥脆的塔皮與綿密奶霜,微酸的清新感吃來一點都不膩。 @台南好Food遊
芒果塔 $140元
上層是每日新鮮現切的芒果加上卡士達,中間內餡是灌入店家新鮮現做的芒果內饀,每一口都感受的到濃郁的芒果味,底層手工塔皮吃來酥脆,因為有刷了一層淡淡的蛋黃醬,香氣迷人。

 @台南好Food遊

盛夏光芒 $135元
 @台南好Food遊
夏季限定的盛夏光芒是以芒果慕斯搭配紅心芭樂的慕斯,中層添加海綿蛋糕體,底層是黑糖手工餅乾搭配芒果果乾,外型討喜,像極了嘟著小嘴巴的黃色小鴨鴨。
吃起來爽甜又消暑,尤其底層的手工黑糖餅乾在綿密的蛋糕後很適時的增加酥脆與香氣,讚! @台南好Food遊 馬卡龍 $60元/顆
 @台南好Food遊
芙甜的馬卡龍口味有香草/百香果可可/覆盆莓 /藍莓/開心果/巧克力。
他們家的馬卡龍內饀非常飽滿薄酥的外皮下包裹著綿密的內饀,入口即化的口感在口中化開後,香氣持續瀰漫,繽紛的色彩讓人心情大好,不過甜的滋味也很討人喜歡。 @台南好Food遊
芒果捲 $399元
用來自玉井的新鮮芒果切片貼在外層,搭配法國的鮮奶油做出的生乳捲,綿密到化不開的口感,奶香味濃厚也吃的到芒果的新鮮。

 @台南好Food遊
芙甜的飲品 (價格請參閱菜單)

 @台南好Food遊當日同行友人太多了,點了約莫9杯飲料,我只喝了香草拿鐵,其餘為同行友人喝掉,口味就比較無法詳細分享。
不過吃甜點當然要配茶飲,芙甜的飲料從咖啡到茶、果汁、奶茶類通通都有,點一壺熱茶配上甜點慢慢品嘗也非常適合!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整體而言,我覺得芙甜法式點心坊是一家滿有質感的店,從食材的選用跟甜點的配搭都能感受到用心,加上南法風的老屋,整個就是給人舒適又優閒卻充滿質感的一種態度,在小閣樓點一壺熱茶點上一個鐵觀音茶塔,享受一下午的優閒時光,就是人生的一大享受阿!!

 @台南好Food遊

芙甜法式點心坊
地址: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168號
電話: 05-2256058
營業時間: 13:00-21:00
公休: 不定公休
芙甜法式點心坊粉絲團:點這裡
芙甜法式點心坊官網:點這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