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饕級的隱藏版~沒有頂級料理,只給你家的味道!台南平價百來元家常料理,每一道都是兒時記憶,古早味阿爸的控肉白飯殺手就是它「豐收飯桌」

 @台南好Food遊

在這物資豐富的時代,品嘗過世界各地的美食,不過內心深處總有一些味道念念不忘,不是山珍也不是海味,或許只是那年國中剛下課跟餓鬼一樣吵著叫阿爸順手炒的醬油蛋炒飯,或是阿爸三不五時就愛展現廚藝滷一大鍋的豬頭皮豬舌,樸實平凡,沒有頂級食材,但道道充滿著都是家的味道。
台南「豐收飯桌」就是這樣的一家餐廳,沒有華麗的裝潢、頂級的食材,但每一道料理都是家常菜,百來元的價格,再熟悉不過的媽媽味,自開業以來就默默受到許多老饕的喜歡。招牌阿爸的控肉是每桌必點的白飯殺手,蔥爆小卷能炒出鍋氣、宮保雞丁、蒼蠅頭、糖醋雞丁,道道都是經典又下飯,適合三五好友或是家庭用餐,經濟又實惠。

「豐收」是心中的喜悅「飯桌」是溝通的橋樑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在台南有一群年輕人為了留住阿嬤的味道,家裡經營海鮮餐廳的小老闆,雖然成長中吃盡山珍海味,但記憶裡最懷念的就是兒時家裡簡單的家常菜,為了將記憶中的味道保留下來,與好友共同創立了這家店「豐收飯桌」。
府城台南早期多為務農人家,農人從播種到『豐收』,要克服天氣、蟲害、市場變化等因素,一年之中最大的喜悅莫過於滿倉的『豐收』,而記憶裡一家人圍坐在『飯桌』上用餐,就是最大的幸福,『飯桌』不僅是溝通的橋樑,也是記憶裡的味道,更是情感的交流。

 @台南好Food遊

樸實美味的家常料理帶出家的記憶

「豐收飯桌」取這樣的店名,想端出的不是山珍海味,而是在台南這個樸實城市裡,用最簡單的料理,找回最原始的感動與家的味道,重拾每個人心裡最珍貴的記憶,因此在菜色上祭出的都是兒時家裡媽媽阿嬤常做的家常菜,古早味,價格也都落在百來元上下,最貴不超過200元。
雖然僅僅開業一年,但「豐收飯桌」以經濟實惠價格,樸實的美味,每天開門都吸引不少的饕客上門,無論是喜歡吃飽吃足的年輕小資族或是年紀大來回味媽媽味的長輩們,是老饕級都知道的隱藏版美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豐收飯桌菜單|價格|Menu

 @台南好Food遊

古早味控肉皮Q肉軟

阿爸的控肉 $190

 @台南好Food遊

取名為阿爸的控肉一聽就知道頗有故事,「豐收飯桌」的招牌阿爸的控肉,是每桌客人必點的菜色,採先炸後滷,讓多餘的油脂逼出,吃的時候油膩度降低,滷過上色與入味後上桌前二次入鍋收乾醬汁讓醬汁整個巴在控肉飯,呈現發亮與天然焦糖色,光看這色澤就知道有多美味。

 @台南好Food遊

滷到整個焦糖化的控肉,選用的是帶皮的五花肉,入口皮Q肉軟,濃郁的古早味香氣,果然是白飯殺手,配著飯吃超級下飯,讓人懷舊的古早味,也是一吃就讓人想念的媽媽味。

 @台南好Food遊

宮保雞丁 $160

 @台南好Food遊

餐桌上不敗的經典菜餚,醬汁濃郁香氣四溢,雞丁嫩而不柴,花生爽脆,咀嚼口口香鹹香,也是下飯好搭檔。

 @台南好Food遊

小蒼蠅頭 $120

 @台南好Food遊

料理中加入黑豆豉,炒過之後又黑又亮,混在韭菜花和肉末中,就像是一顆顆的蒼蠅頭,因而取名為蒼蠅頭的這道料理,是我超愛的,也特別喜歡「豐收飯桌」這道小蒼蠅頭,調味恰好,辣度適中,選用的絞肉也恰好的細緻油香,韭菜有維持清脆,層次也有凸顯出,可見廚師廚藝功力之好。

 @台南好Food遊

鍋氣十足鹹香下飯蔥爆小卷必點

蔥爆小卷 $160

 @台南好Food遊

一盤160元,小卷份量給這麼多,一端上桌著實有讓我嚇了一大跳。小卷炒出了穫氣,彈牙爽脆,是讓人能豎起拇指稱讚的好味道,價格份量也非常划算。

 @台南好Food遊

糖醋雞丁 $160

 @台南好Food遊

糖醋雞丁上桌原本看到這裹粉有點擔心雞丁會過硬,但入口發現肉質嫩口不乾硬,糖醋的滋味中規中矩略偏甜,我個人偏好醋溜的酸味再重一點,不過色香味已全俱。

 @台南好Food遊

麻婆豆腐 $130

 @台南好Food遊

也獲得在場一致好評的還有這道麻婆豆腐,雖簡單樸實卻能令人胃口大開,麻辣軟嫩的滋味伴著飯,不知不覺就讓人多扒了幾口飯,整體調味也不像餐廳般的厚重香辣麻跟油,完全就是簡單的媽媽味。
 @台南好Food遊

沙茶芥藍牛肉 $170

 @台南好Food遊

沙茶芥藍牛肉保留了牛肉的軟嫩滑順與芥藍的甘甜爽脆,份量也非常大,又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家常料理。

 @台南好Food遊

色香味俱全每一道都下飯的家常料理

有一種味道叫作家的味道!
色香味俱全,道道都下飯的「豐收飯桌」,沒有華麗裝潢與頂級食材,只想給你家的味道。如果你也吃膩了浮誇或珍饌,想回歸樸實的感動,「豐收飯桌」的料理一定可以感動你。

 @台南好Food遊

Info./豐收飯桌

豐收飯桌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413號
電話:06 221 7666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下午16:30~凌晨00:00  (暫無公休日)
FB粉絲團:豐收飯桌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