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步驟就完成!廚藝新手也會做的零失敗料理!!低熱量、低GI、低澱粉又高纖維的超夯減肥聖品,健康營養又好吃「櫛瓜煎蛋」|節瓜料理

 @台南好Food遊

櫛瓜(Zucchini),是南瓜變種的一種食物,在法國與義大利是常見的食材,台灣近幾年也有變種培育的節瓜,是冬瓜的變種,不過不管是櫛瓜或是節瓜,傻傻分不清楚也沒關係。
重點是櫛瓜(節瓜)是一種低熱量、低GI、低澱粉又富含膳食纖維跟抗氧化物質,可以改善貧血、預防骨質疏鬆對心血管也很有幫助。近年來也成為增肌減脂、健康飲食的熱門食材,生吃、煎、煮、炒、炸都適合、還可以取代義大利麵,尤其是夏天來吃更是消暑,這麼棒的食材,趕快來動手做吧!

 @台南好Food遊

這道櫛瓜煎蛋,是五月初回家看我阿爸做的,於是就立馬學起來,說起來我還是第一次做呢!!不過作法真的非常簡單,只需要3步驟就可以輕鬆完成,而且食材準備也超簡單的,就算是零廚藝都可以保證不失敗!!
自從台灣自行培育櫛瓜後,櫛瓜的價格也親民許多,買一些在家煎煮炒炸生吃都可以,尤其夏天沒食慾,櫛瓜料理非常適合。
也不用擔心小孩不愛吃,像我們家女兒沒吃過櫛瓜,原本還跟我說她不吃,結果這道櫛瓜煎蛋煮好,她吃了半盤,還跟我說下次再煮來吃耶!!

「櫛瓜煎蛋」需要的食材

櫛瓜………2條
雞蛋………2顆
鹽巴………2t
胡椒鹽…..適量

火腿…….1片(可省略)
太白粉…1T(可省略)

 @台南好Food遊

「櫛瓜煎蛋」做法

1.櫛瓜洗淨去頭尾,切片約0.5cm厚度,以鹽巴抓一下,蛋打散備用。

 @台南好Food遊

2.起油鍋,置入櫛瓜以中小火將兩面煎至中間變軟呈現金黃色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3.倒入蛋液,翻炒至蛋熟灑胡椒鹽即可上桌!(蛋液倒進鍋中後也可以不要翻炒,直接整片蛋煎雙面煎熟上桌)

 @台南好Food遊

小變化:
家中若有小孩不愛吃櫛瓜,可以將火腿剪成愛心形狀,櫛瓜煎至兩面金黃色時,將火腿其中一面沾太白粉再沾蛋液然後放在櫛瓜上,火腿面朝鍋底,櫛瓜朝上煎到火腿熟即可。
有愛心火腿蛋的櫛瓜,小孩會很喜歡吃,不知不覺就吃掉櫛瓜啦!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上桌囉,是不是超簡單的阿~~

 @台南好Food遊

櫛瓜煎蛋小秘訣:
櫛瓜雖然長得很像小黃瓜,但是它的口感並不像小黃瓜般脆硬,而是介於絲瓜與蒲阿(瓠瓜)的口感,偏軟跟清甜水嫩,而且煎過會再縮一點,所以在切片時不要切太薄,吃起來口感才會好,可切0.5或0.8~1cm左右,看個人喜好。

櫛瓜可以做得料理非常多,生吃或是煎煮炒炸煮湯都可以,也可以利用刨絲器刨成條狀,取代義大利麵。想要減肥或是增肌減脂的朋友,可以多吃唷!!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