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蛋蛋的幸福(師承~石家蛋餅)~專賣素食早餐的素食漢堡坊!傳承20年的手工蛋餅,大推九層塔蛋餅!

 @台南好Food遊 台南人應該都知道在東安路上的石家蛋餅吧!?
原本是一對阿公阿婆經營的小店,專賣素食蛋餅跟素食漢堡吐司。傳承多年的手工蛋餅,招牌九層塔蛋餅層層塔香配上手工的蛋餅皮,鮮甜又爽口的養生菇漢堡,堅持現點現做,總是讓每天早上的小店面擠滿滿滿的人潮。因為就在成大校園周邊所以也是許多成大學生一天活力的來源。
這次再訪發現石家蛋餅已經轉讓給新的店主經營,由原本的老夫妻傳授技術,但因為老夫妻不願意讓新店主沿用店名,所以現在已經改名為蛋蛋的幸福,但因為是傳承至老夫妻的手藝,所以美味依舊!!

 @台南好Food遊 蛋蛋的幸福店開在東安路上,原本石家蛋餅原址,隔壁就是林信常胃腸科診所,目前還未有新招牌,可以先認明店門口的石家蛋餅立牌。
店裡面主要是賣蛋餅系列、吐司系列和漢堡系列以及飲料。
主要都是素食的餐點,招牌也是每桌必點的就是九層塔蛋餅,漢堡也很厲害,都是採現點現做所以要稍微等待一下下,如果是趕時間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訂唷!!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很厲害的手工蛋餅皮,我很喜歡他們家蛋餅皮的口感,是Q彈的口感,微煎後的焦香氣總讓人忍不住想多吃一塊。
就算放冷都不會像機器做的蛋餅皮一樣的乾硬。
 @台南好Food遊

豆漿中杯 $15元
用非基因改造黃豆做的豆漿,傳統純手工熬煮,香氣雖然有別於一般黃豆豆香味濃,濃度也比較淡,但是對健康就是多了一層保障。
我點無糖,雖然不會很濃郁,但我覺得清新好喝!
 @台南好Food遊

九層塔蛋餅 $30元

 @台南好Food遊 我每次來必點的招牌九層塔蛋餅,也是店裡的招牌,幾乎是每桌必點阿!
蛋餅的外層煎得有恰,九層塔的塔香濃郁,手工蛋餅皮層層Q彈再帶點焦香的氣味,好吃到不行,重點是一點也不油膩阿。

 @台南好Food遊

漢堡也是現點現做,內層的夾餡都是現煎的然後再放進烤過的漢堡麵包裡面,上桌會以貼紙標示口味。

 @台南好Food遊

養生菇漢堡 $40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把養生菇放在蛋裡面一起煎過,蛋皮香氣包裹著鮮甜的菇類,沒有多餘的氣味,清爽又飽足。
特別喜歡他們家的漢堡麵包一整個鬆軟又濕潤,真的會一口接一口阿!!

 @台南好Food遊

菜脯蛋漢堡 $35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認真覺得他們家的漢堡裡面的蛋給的很多,厚厚的蛋皮吃起來就是滿足。
漢堡口感濕潤菜脯蛋好香,但因為菜脯蛋本身就有點鹹,搭配裡面的沙拉跟番茄醬就比較不鹹膩!

 @台南好Food遊 一直很少選擇素食早餐的我,吃過了這家的素食早餐後讓我對素食早餐有不一樣的看法。
現在偶爾假日早晨我會來這裡吃個蛋餅或漢堡,很推他們家的九層塔蛋餅、養生菇漢堡,下次想試看看香椿蛋餅。
其餘的就等大家有機會去吃再來跟我分享囉!!

 @台南好Food遊

 

蛋蛋的幸福(師承~石家蛋餅)
地址:台南市東安路54號(Google地圖)
電話:0921238170
營業時間:6:30~11:30(週日周一休)
蛋蛋的幸福(師承~石家蛋餅)FB粉絲團:點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