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肉居然也能變身大菜?新營傳承四代80年老店鴨肉羹全新品牌,全台第一的芋泥貢鴨、黃金香酥鴨、芋頭小卷米粉湯、鴨油炒飯更是一絕「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庭園景觀餐廳、台南旅遊、親子旅遊曬小孩好去處

 @台南好Food遊

疫情不能出國,國旅正夯,台南旅遊更是熱門到不行,必玩的俗女養成記熱門景點、每年冬季限定的龍崎空山祭鹽水月津港燈節 、春季火紅盛開的將軍木棉花道等,都是大台南縣市合併前舊台南縣近年來超夯的台南旅遊景點。
台南新營這個地方,在台南縣市合併前是台南縣的縣政府所在,也是目前連結整個大台南的正中心軸心點,計畫到台南玩,選擇來新營用餐吃飯做個中繼站好好休憩一番,正是剛好,也能省掉進台南蛋黃區的交通擁擠與用餐價格稍貴的問題。
這家「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老新營人一定都知道,是新營傳承四代80年老店鴨肉羹的全新品牌,有全台第一的芋泥貢鴨、香酥鴨、鴨油炒飯更是一絕,擁有大坪數的庭園景觀餐廳與草坪,可親自大自然,絕對是來台南旅遊、親子旅遊曬小孩的好去處。

台南餐廳推薦「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說起「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或許大家會覺得稍有陌生,但說起「 華味香飲食冰菓室」新營人一定都知道,肯定也有不少人是從小吃到大,那一碗起家的鴨肉羹據說是不少離家到外地工作的新營人,思思念念的家鄉味。
目前已經傳承到第四代的「 華味香飲食冰菓室」,至今已經開業80餘年,從小吃鴨肉羹跨足新品牌「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第四代接班人把阿公與曾祖父傳承下來的功夫菜、手路菜加上家傳的鴨油烹調料理,除了原有的小吃鴨肉羹、鴨肉意麵外,更端出不少大菜,像是全台第一名的芋泥貢鴨、黃金香香酥鴨、芋頭小卷米粉等,變身華麗餐廳,從平價到高檔料理都有,想吃巧或吃飽都可以,也提供喜宴婚宴舉辦。
 @台南好Food遊

網美必追拍照打卡聖地「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

「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有占地四千坪的歐式庭園景觀花園,清水模的建築格外有質感,是北台南第一座的歐式婚宴館,除了可以提供戶外證婚或是婚禮舉辦,也很適合周末假期來用餐曬小孩或是陪老人家散步,更是網美必追的拍照打卡聖地。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整片的綠地草皮與樹林花圃,照顧起來費時用心,為了讓客人帶小孩來可以有更舒服的環境,可都是每日清掃落葉與定期修剪雜草,所以可以很放心讓小孩在這裡玩耍奔跑,不時還可以看見幾隻小鴨在路面行走,實在是萌到不行,用完餐在這裡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散散步真的格外的悠閒。(幼童遊玩時家長仍要注意有高低差的路面唷)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北台南婚宴聚餐推薦「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

 @台南好Food遊 「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用餐環境設計也很有巧思,因為強調是景觀餐廳,所以靠窗桌位都是設計大面的落地窗,用餐時可以直接享受自然光的照射,也可以看到一片的綠意盎然,用起餐來心情愉快不少。
提供四到八人桌位,也有大圓桌,小家庭聚會或是大型家族聚餐都很適合,不過假日建議事先訂位比較不用久候唷。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也提供專業婚宴方案、桌菜宴席、商務聚會、公司行號尾牙包辦,婚宴場地設計搭配花卉氣球的布置,都是走歐式的年輕風不顯老派俗氣,媲美市區飯店水準,也是在目前舊台南較為少見的。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菜單、Menu

華味香在新營有多家分店,其中跨足經營的「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餐點較為不同,除了能吃到華味香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招牌鴨肉羹、鴨肉麵、鴨肉飯外,也多了精緻小點、特色炒菜、生猛海鮮、扁擔滷味、台式冷盤、飲品、甜品與酒類,另也有提供多人的合菜料理。
所有店內的餐點都是使用鴨油料理,營養高也更健康,必點的鴨料理與原滴鴨油湯品是點內的鎮店之寶,若是第一次來訪,不知道點什麼的朋友,直接點這裡就對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必點推薦

芋泥貢鴨  $600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廣東菜著名的芋泥香酥鴨,是一道工序繁縟的手路菜,「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的芋泥貢鴨就是復刻這道復古手路菜,用獨家的料理手法再創新,讓口感更不一樣,據說是被網友評為全台第一名的芋泥貢鴨。

 @台南好Food遊

「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的芋泥貢鴨將芋泥與鴨肉呈現完美比例,約莫是五五分的比例,不讓芋泥搶走主角鴨肉的風采,上桌芋泥與鴨肉也緊密不分開,入口從底層的皮脆道中間的鴨肉濕潤不柴到上層的綿密芋泥,以及最上層的蜂蜜芥末淋醬,層層口感堆疊分明,一層一層非常豐富,無論是口感或是香氣都十分讓人驚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黃金香酥鴨 $450元

 @台南好Food遊

嚴選肥嫩的鴨隻,酥炸後呈現出薄酥的口感,咬下時還會噴汁,鴨油的自然香氣瀰漫口中,意外的是讓人完全不覺油膩與油耗味,尤其能在火侯與油溫間拿捏的恰如其分,讓鴨肉不呈現乾柴,又能有酥脆口感,骨肉易分離,實在是讓人非常涮嘴,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能在這樣的小地方吃到這樣夠水準的傳統的手路菜,著實大為驚人。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香煎鴨蘿蔔糕 $200元

 @台南好Food遊

手工製作的蘿蔔糕口感自然更為彈Q,裡層包裹著鴨肉丁、蝦米,一口咬下就能感受到鴨肉與蝦米交織的香氣與蘿蔔絲的爽口感,以鴨油將外皮煎得金黃酥脆,再淋上一點自家提煉的鴨油蔥酥,咀嚼時更能增加酥脆的口感與淡淡迷人香氣,且無油膩感,很特殊的滋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芋頭小卷米粉湯 $350元/4人份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芋頭小卷米粉湯也是店內的人氣品項,提供4人份與8人份,份量非常多價格也很便宜。作為整個餐點中的主食與湯品都很適合。

 @台南好Food遊

將炸過的芋頭與米粉、高湯一起熬煮,再加入Q彈小卷,香氣來自自然的食材香,再加入一點點自家提煉的鴨油蔥酥,芋頭燉煮後的甜與小卷的鮮甜精華都在湯裡面,喝來清甜又自然,炸過的芋頭也多了點焦焦的香氣,經過熬煮後更為綿密,雖然看似簡單的一道餐點,不過加了鴨油蔥酥可是加分不少,提出整體的鮮甜,讓人驚豔不已。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扁擔乾意麵 $90元

 @台南好Food遊

樸實的乾意麵來頭可不小,意麵可是老老闆娘自己手揉的麵體,口感Q彈又帶點韌性,淋上店家特製的醬汁與店家自豪的鴨肉片,讓整碗乾麵雖然看似簡單,但淡雅的香氣卻非常迷人,是外面吃不到味道,也是會讓人吃過就會想念的味道。

 @台南好Food遊

黃金鴨油炒飯 $125元

 @台南好Food遊

始終相信越是簡單的料理,要能做出讓人印象深刻的味道其難度更是不容易,而華味香這一盤黃金鴨油炒飯絕對能讓我豎起大拇指稱讚,這真的是一絕阿!!
雖然看起來完全不起眼的炒飯,但因為用了鴨油翻炒,整個香氣更為獨特,油膩度降低,焦香氣與鑊氣依舊滿滿,米粒也呈現粒粒分明的口感,吃進口中完全就能感受到鴨油的香氣涵蓋每一顆米飯,讓人印象深刻,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嚐嚐。

 @台南好Food遊

藥膳醉鴨 $200元

 @台南好Food遊

去骨的鴨腿肉加入十多種藥材和六種密方藥酒調製浸泡的藥膳醉鴨,使用溫和的人蔘、當歸、枸杞子和祕方浸泡的陳年補酒,有酒香無酒味,鴨肉片的厚度恰恰好,濕潤度也不錯,呈現出鴨肉的嫩度,清爽又開胃。

 @台南好Food遊

花生燉豬腳 $210元

 @台南好Food遊

亦是店裡的招牌小菜花生燉豬腳,口感呈現比較Q彈帶點爽脆,滷汁的呈現偏中庸,不會過鹹,入口稍有回甘的滋味,是道非常下飯的小菜。

 @台南好Food遊

福菜桂竹筍 $150元

 @台南好Food遊

以鴨油炒炙的福菜桂竹筍,桂竹筍都是產地直送的新鮮農產,口感鮮嫩完全吃不到難咬的纖維感,鴨油炒過的香氣自然又與一般的炒法香味不同,更為爽淡與清甜。

 @台南好Food遊

古早味紅茶  $160元(壺)

華味香最早的第一家老店「 華味香飲食冰菓室」,據說店的一邊是賣冷飲一邊是賣熱食,而這壺紅茶就是賣了八十年的扛壩子古早味紅茶,大家也可以來回味一下阿公阿嬤年代復古冰菓室的古早味冰紅茶唷。

 @台南好Food遊

「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必買伴手禮

 @台南好Food遊

華味香的第四代老闆轉型經營除了打造了不一樣的「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也將自家自豪的產品做成了禮盒販售,讓遠道而來的客人可以選購回家作為伴手禮,送禮自用兩相宜。像是自家手作的麵條、醬油膏或是鴨油、鴨香蔥酥、辣椒醬等,在店內都可以買得到。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整體評價

在老店不斷轉型經營之下,「 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算是跳脫了一般的經營,將阿公與曾祖父一代的強項鴨肉羹結合手路菜,讓鴨肉也能端上桌宴客變身華麗大菜,整個景觀餐廳的VIEW也非常好,非常適合周末假日來台南旅遊時作為中繼站,吃吃飯休憩散步一番,也能省掉進台南蛋黃區的交通擁擠與用餐價格稍貴的問題。
讓人驚豔的芋泥貢鴨、香酥鴨、鴨油炒飯更是一絕,值得再訪。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

店名:華味香景觀宴會餐廳 Facebook粉絲團官網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長榮路二段1020號
電話:06-6569292、 06-6565252
營業時間:11:00-20:0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