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大翟門地鍋雞~台南也能吃到道地徐州菜囉!招牌地鍋雞、羊蠍子讓人一吃就上癮的夠勁滋味!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台南也能吃到道地的徐州菜囉!!
這家開在成大周邊的大翟門地鍋雞主要就是提供正宗的徐州料理,
店內的主廚是道道地地的徐州人,為了能完整呈現出徐州菜的精華,店內料理用的八角、花椒、辣椒….食材完全都是從中國空運來台。
招牌地鍋雞與羊蠍子讓人上癮的好滋味,吃過一次就難忘,跟我一樣也超愛吃辣的朋友,這家你絕對不能錯過!!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店內座位不多,但整體還滿明亮空間也滿大,很適合家庭朋友聚會。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大翟門地鍋雞菜單:
主要的招牌必點是地鍋雞(分乾鍋與湯鍋)、羊蠍子,除了一些大菜外也有一些基本的家常小炒,口味上都是徐州菜為主。
儘管北方菜多著重在辣與麻,不過若是不太吃辣的朋友點菜時也可以請店家在料理時調整辣度唷。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地鍋雞 乾鍋$680元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選用雞腿與雞翅部位的台灣本產雞,大火乾炒,過程完全不加一滴水,裏頭的湯汁完全都是爆炒雞肉自然的肉汁,
裡面的雞肉雖然僅經過幾分鐘的快炒,但是整個肉質軟中帶Q勁很有口感,很愛這道菜吃的到大火的鍋氣,又特別入味,一整個香。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上頭鋪上的生麵做成的餅,老闆說因為這個餅能吸到湯汁,所以在大陸他們都稱為喝餅。
喝餅有點像麵疙瘩,但口感更為Q勁紮實,風味濃厚,基本上我覺得這道地鍋雞雖然很下飯,但上面的喝餅就很有飽足感了,不用配白飯吃都可以!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羊蠍子 小$600元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光聽菜名有點驚悚的羊蠍子,這道是利用羊的脊椎骨作為食材,因為外型像極了蠍子而取名叫羊蠍子,這道也是徐州菜的經典菜之一。
老闆說為了要讓羊肉吃起來沒有腥羶味必須將羊的脊椎骨先以活水沖一整晚以除去血水之後再用熱水燙過,接著放到有大量的中藥特製的老湯汁中吸收老湯的味道,如此費工就是要去除羊騷味,滷上8個小時,要上桌前搭配自製的醬料,熬煮而成。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非常意外的是這道羊蠍子吃起來完全沒有羊羶味,肉質Q勁香氣足夠,允指回味!不知道是羊肉的話會誤以為是吃到牛肉呢!!啃完羊肉後別忘了大吸一下骨隨唷!!我喜歡它的麻香辣,非常夠勁,吃過一次就讓人念念不忘。
吃2/3後剩下的還能請老闆加麵煮成湯鍋,據說非常厲害,可惜我們當天兩個人實在是吃不下了,所以沒有煮麵。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後來沒吃完打包回家後隔天自己加入高湯煮了刀削麵,整個爆炒的滋味整個與湯汁結合,非常令人驚豔的好滋味,我真心覺得老闆改天可以來開賣羊蠍子麵了。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杏鮑菇炒韭菜花 $150元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超愛這道杏鮑菇炒韭菜花,看似簡單卻讓人驚艷!!切的細細的杏鮑菇與豆乾與韭菜花炒出特殊的香氣,
清淡中又帶點鍋氣的香,讓人不覺得一口接一口!!好下飯阿!!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雞腳排骨 $380元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燉製的非常入味的雞腳排骨,而且這道可是選用比較大SIZE的雞腳,入口滑嫩,膠質非常豐厚。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大翟門每一道料理都好有特色,很愛像這樣的道地北方菜,口味上稍重又帶點辣度與香麻,
老闆有說為了要能保留徐州菜的特色,若是客人沒有特別指定的話,就會以正常口味料理,如果比較不吃辣的朋友點餐時也可另外告知,他會做些許的調整。
大翟門的餐點份量比較多一點,會建議三五好友一起相約來吃比較合適也比較好點菜,否則會像我們兩個一樣吃不完還打包!!
跟我一樣超愛吃辣的朋友,這家超推薦一定要去品嘗看看,道道經典的徐州菜!!您一定會喜歡!!

徐州菜,羊蠍子,地鍋雞

大翟門地鍋雞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和路157號(Google地圖)

電話:06 209 8388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10:00(公休日不定可至粉絲團查詢)

大翟門地鍋雞FB粉絲:點這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