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做料理|新手也會做「椒鹽排骨」,鹹香下酒又下飯,不用去熱炒店也能吃囉!!|椒鹽排骨作法|椒鹽排骨食譜

 @台南好Food遊

從小就很愛吃豬小排,大概是豬小排的所有料理我都愛,像是各類排骨湯、京都排骨、糖醋排骨、椒鹽排骨、排骨酥之類的,尤其我很喜歡『秤』骨頭,在骨頭跟肉相連的撕咬,那不僅是美味也很爽快!!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這次做得「椒鹽排骨」,常常在熱炒店都能吃到的椒鹽排骨,蒜末與蔥香還有酥炸的豬小排,十分下飯也下酒。想在家自己動手做,其實一點都不難,食材的準備也非常簡單又便宜。

椒鹽排骨需要的食材:

豬小排 ….. 1盒約500g
蔥…………..2支(切蔥花)
蒜頭 ……… 1顆(拍碎)
辣椒末…….1根的量
蛋…………. 1顆
太白粉…… 2杯
白胡椒鹽….適量

《醃肉的調味料》
醬油 ………1.5T
米酒……… 1T
糖…………..1T
太白粉……2t
鹽………….1t

椒鹽排骨的作法:

1:豬小排以醃料抓醃後靜置半小時

 @台南好Food遊

2.將蛋打散,醃好的排骨沾取蛋液後,再裹上太白粉後放置盤中靜置

 @台南好Food遊

3.待排骨靜置到稍微反潮現象即可油炸

 @台南好Food遊

4.熱油鍋,待油熱即可已開始炸排骨,炸排骨要注意以中小火炸,避免焦掉,待炸至金黃色以筷子戳進排骨,可以戳得進去就是熟了,起鍋前先轉大火停留30秒再起鍋,讓排骨的油可以逼出來。

測試油溫的小方法:
木筷子沾一點點水讓筷子表面維持略濕濕的不要滴水狀,置入油鍋中,若筷子邊邊冒泡泡就是油溫夠了可以開始炸物。
▼正常炸物是要油蓋過食物高度,但我不想浪費油,所以油放比較少,用半煎炸的方式做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5.抹一點點油在鍋中,先放入蔥花跟蒜末炒香,再放入剛剛炸好的排骨與白胡椒鹽拌勻炒乾即可,上桌擺盤再丟辣椒末。
此步驟若想要吃比較乾一點可以不用抹油在油鍋喔!!
因為家裡有小孩怕辣,所以辣椒末最後上桌擺盤才放,若是大人要吃的,可以直接在此步驟炒蒜末跟蔥花時一起炒。

 @台南好Food遊

椒鹽排骨上桌囉~

小秘訣:
1:如果你是料理新手,真的很擔心肉炸不熟或是炸太老,可以先將排骨蒸過再拿去炸。
2:油炸的訣竅,油溫要夠但不可以高到冒煙,要以中小火先炸熟再以大火炸顏色至金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椒鹽排骨是一道非常下飯也很下酒的料理,蔥跟蒜的香氣與酥炸的排骨,色香味俱全,要是家裡有小宴客都可以做來請朋友吃,也算大器又好看又好吃的料理。
此道料理的變化很多,也可以將炸好的排骨調味做成糖醋排骨或是蜜汁排骨,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囉!!!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