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代表性小吃炸粿,這家的不一樣!素食者可吃還有滿滿人情味的排隊銅板小吃「 建國炸粿」

 @台南好Food遊

「炸粿」是澎湖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傳統小吃之一,其由來據說是因為早期物資匱乏,為了不讓吃剩下的食物有所浪費,因此婆婆媽媽們會將所剩食材加入大把高麗菜絲或蔬菜裹上一層在來米粉漿進油鍋炸,演變至今變成了澎湖當地傳統又具代表性的傳統小吃。
澎湖的「炸粿」雖然外表跟台南的蚵嗲很像,但內餡卻大不同,吃來也完全不一樣,在澎湖「炸粿」分好幾派,每間店內餡皆不同,例如有加狗蝦、魚肉或純素食內餡的炸粿,配上調味醬料甜辣醬、蒜蓉醬或辣椒醬,增加風味,親民的價格只稍幾個銅板就能吃到,嘴裡吃著炸粿感受著澎湖的美好,這是我每次來澎湖來心心念念的好味道。

 @台南好Food遊

素食者可吃的建國炸粿

下午14:30分開始營業,時間未到,陸陸續續就有等待的客人上門,阿姨熟練的製作著炸粿,一手翻動熱鍋中的鍋杓,趕緊又飛快的捏起內餡舀起在來米漿製作著下一個炸粿,看我要拍照,還要提醒著我,小心由鍋熱別太靠近唷,這就是「建國炸粿」忙碌一天的開始。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觀光客在地人都愛吃的建國炸粿

「建國炸粿」就位於澎湖馬公市的民權路上面,距離不到十步的路程外有另一家也很知名的「赤崁炸粿」跟「老家餡餅」,「建國炸粿」初看就是一間招牌就到不行的舊式五金行,攤子看起來也頗有年份,是當地老字號的炸粿,來買的不只有觀光客,就連在地人都很愛吃。

 @台南好Food遊

「建國炸粿」原本也有賣狗蝦炸粿,不過現在賣的清一色都是素食炸物,價格都是銅板價,看到春捲跟潤餅同時出現,很好奇地的問了一下阿姨,原來春捲是炸的,潤餅是未炸的。

 @台南好Food遊

別看攤子上只有阿姨一個人作業,動作可是非常的熟練快速,記性也很好,點餐只需要跟另一位男老闆說完,就能在一旁等待美味囉,等食物拿到記得要自己動手加調味醬料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外層酥香 高麗菜清甜讓人回味無窮

炸春捲 $30元、炸粿 $30元

 @台南好Food遊

純素食的炸春捲和炸粿,其實兩者的內餡是一樣的,有滿滿的高麗菜絲跟蘿蔔絲,高麗菜絲的味道稍稍清淡,但口感非常爽脆清甜,如果喜歡重口味,記得買完時自己加上一點醬油膏或是辣椒醬,滋味會更豐富。炸春捲因為是用潤餅皮包裹,所以外層會更顯脆一點,香氣讓人回味無窮。

 @台南好Food遊

滿滿人情味的老字號建國炸粿

吃過幾家澎湖的炸粿,「建國炸粿」賣的品項都是純素的,素食者可吃,品項也很多,都是很傳統的小點心,感覺是婆婆媽媽或是阿嬤年代的人都會很愛的小點心,很有家的味道,有來澎湖旅行不妨也來品嘗一下這個傳統的小吃吧。

 @台南好Food遊

INFO/建國炸粿

店家名稱:建國炸粿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權路70號
電話:06 927 2176
營業時間:14:30~18:30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