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飄香逾四十年,道地眷村老家常味!招牌必點紅燒牛肉麵超大碗、滷味也超強、紅油炒手、麻醬麵更是驚豔「余媽媽老麵店」

 @台南好Food遊
走訪嘉義吃美食,除了必吃的傳統在地小食砂鍋魚頭、火雞肉飯外,想吃得飽足一點的話,這家「余媽媽老麵店」我想也是很好的選擇。
雖然看似平凡不已的小店家,但「余媽媽老麵店」在嘉義當地可是飄香逾四十年,道地的眷村老家常味,招牌必點的紅燒牛肉麵大碗又滿意,水餃、紅油炒手餡多味美,獨家特調的麻醬麵也讓人頗為驚豔,切工漂亮滷製入味的滷味更是一絕。

全台灣最好用的餐廳訂位系統就在愛預訂,歡迎店家加入!!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創立於民國70年,還曾經榮獲經濟部2019年台灣滷肉飯節精選店家的「余媽媽老麵店」在嘉義有兩家店,老店在成功街大同國小正對面,因為是本店所以用餐時段人潮非常多,若是要選擇舒適一點的用餐環境,西區保安一路的二店人潮就緩和許多,且因為是新店面用餐的空間也更相對舒服,不過口味都是一樣的唷。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我們這次來用餐選擇的是二店,店裡的裝潢是中式的復古風,用餐空間很大也很舒適,乾淨度也好。除此之外雖然接近用餐時間來外帶的客人不少,但招呼聲沒斷過,親切的服務也讓人印象深刻。
 @台南好Food遊
一進門就被櫥窗的滷味給吸引,聽說他們的滷味也是厲害的角色,但我卻被一旁滷味區的高麗菜給吸引,這色澤看起來感覺很清脆。
 @台南好Food遊「余媽媽老麵店」菜單主要有賣紅燒牛肉麵、陽春麵跟水餃、湯品、魯肉飯,大概就是一般麵店賣的品項,不過價格算實惠,紅燒牛肉麵一碗超大碗只要100元,魯肉飯也只賣25元,紅燒牛肉麵每日限量要吃手腳可得要快。

 @台南好Food遊
紅燒牛肉麵 $100元
 @台南好Food遊
「余媽媽老麵館」的紅燒牛肉麵是當年打天下的招牌,重視牛肉自然原味不以中藥材調味,而是以比較費時費工費成本的方式,文火熬煮24小時的大骨湯製成,而牛肉為了要入味有口感,也需要耗上4小時的熬煮,過程不加入鹽跟味精、醬油,來呈現牛肉自然風味。
紅燒牛肉麵100元超大碗,而且肉多,湯頭比較爽淡不油不膩不重口味,牛肉帶點筋肉更具口感。
 @台南好Food遊
魯肉飯 $25元
 @台南好Food遊經過搥打再入攪拌機的肉燥非常細緻更多了彈性,而且瘦肉比較高,不油不膩是最大特色,每一口米飯都滲入了香氣,非常獨特。

 @台南好Food遊
滷味 隨意切
 @台南好Food遊
不得不稱讚這一盤滷味真的是切工超美的,而且裡面的食材都很新鮮無異味,滷製的非常入味,配上鹹甜的醬油膏更是迷人!!一定要點的有豬皮、肥腸、菊花肉,跟外面麵店的傳統滷味截然不同,來到「余媽媽老麵店」必點。

 @台南好Food遊 麻醬麵 $45元
讓眾人最為驚豔的,大概是這碗看起來再簡單不過的麻醬麵了,麻醬是自家調製的口味,濃濃的花生香氣非常迷人柔和,醬汁巴在麵條上時咀嚼都可以感受到麵條上的綿綿感,獲大家一致好評,我很推薦跟我一樣喜歡麻醬麵的朋友來吃吃這碗

 @台南好Food遊水餃 $50元
 @台南好Food遊
水餃的餡料飽滿度雖然中規中矩,但內餡的口味非常驚喜,有滿滿的蔥肉香,而且咬開裡面飽含肉汁,加水餃皮厚薄也剛好,值得推薦。
 @台南好Food遊
紅油炒手 $40元
 @台南好Food遊
驚艷度也是超高的還有老闆推薦我們點的紅油炒手,與水餃的餡料口味又不同,而且皮薄餡多又飽滿,也是咬開會流出很多肉汁的美味,辣度夠勁,是今天眾人的第一名必點
 @台南好Food遊除了滷味外,也有私房料理涼拌小菜跟燙青菜可以選擇,我個人很喜歡涼拌小黃瓜跟木耳,爽脆又消暑。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酸辣湯 $35元
 @台南好Food遊
35元的酸辣湯也是CP值超高的,料多味美,酸度也很明顯,很有媽媽味。
 @台南好Food遊
店樸實、口味好、價格合理,是「余媽媽老麵店」最大的特色,就像是那種小時候家巷口的老麵店,守護著嘉義在地人,也給當地人滿足的胃口,也或許會是你到嘉義來玩時,餵飽肚子的好選擇之一。

 @台南好Food遊

余媽媽老麵店
地址 : 嘉義市西區保安一路268號 
電話 : 05-234 2299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00
公休日:星期日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