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由Zendo深度空間設計打造~保留老屋原始樣貌融入嘉義在地元素的日系工業風壽司店!『侍悟丸迴轉壽司』嘉義最大平價有質感的手握溫醋飯迴轉壽司!

 @台南好Food遊

嘉義新開幕的迴轉壽司~『侍悟丸迴轉壽司』占地百來坪,是嘉義目前最大平價又有質感的手握溫醋飯迴轉壽司店。
採平板點餐,迴轉軌道循環送餐,單點則是以磁浮系統控制直送到客人桌邊,所有壽司都是經由廚師手握現做,每盤售價在40元~120元左右。
更厲害的是『侍悟丸迴轉壽司』雖然是採平價策略但在裝潢上卻一點都不馬虎,以百來坪的老屋保留老屋原貌,並結合嘉義在地的元素例如檜木的元素、外觀山陵狀的設計呼應嘉義的重要指標阿里山,再融入一點點的工業風與日式濃郁風格,搭配浮世繪的畫作,整個華麗中帶點氣勢磅礡卻又很有在地嘉義人樸實的親切感,讓『侍悟丸迴轉壽司』才開幕不久就造成嘉義人熱烈討論的話題,訂位也超滿的喔!!

 @台南好Food遊

『侍悟丸迴轉壽司』是官東餐飲的旗下品牌之一,店名取為『侍悟丸』一開始感覺不太好記,唸久了發現跟『四物丸』有諧音相似之處,就很能讓人記憶深刻了!!
『侍』在日本權門體制時代到江戶時代之間,是指軍官和軍隊貴族的一個階級,或被指為武士。『悟』常指覺悟,『丸』指的是球狀物。會取『侍悟丸』這個店名在我個人認為大概也就是象徵著日本武士的精神:堅持不放棄,挑戰自我戰勝自我的概念,放在料理壽司上,應該也是想呈現一種日本職人的精神,堅持與提升美味來服務更多的客人。

 @台南好Food遊

『侍悟丸迴轉壽司』的建築外觀整個非常的有氣勢,尤其在這個小小的嘉義,百來坪的建築在夜晚整個燈亮起來,格外的顯眼。
『侍悟丸迴轉壽司』整個由內到外的空間裝潢與硬體配置設計是由Zendo深度空間設計所打造的,Zendo深度空間設計的設計總監蘇炯旭先生可是獲獎無數的設計師阿~~今日來用餐有幸遇到蘇先生在現場,得以讓我有機會好好來認識這家店,從外在的設計理念整個空間裝潢來看這家店,等等再來品嘗核心的食材本身美味度。
Zendo深度空間設計是台灣知名的空間設計專家,擅長結合不同的元素呈現多元獨特的設計風格,像是台灣很多的餐廳、診所、民宿、旅館等商業空間貨是私人宅邸以及大樓公共設施,都可以看到他們的作品。
Zendo深度空間設計設計總監蘇炯旭先生,在室內設計界也是非常知名,曾獲無數獎項的肯定與殊榮。

Zendo深度空間設計設計總監蘇炯旭先生獲獎記錄/經歷

2013年 兩岸四地設計交流大賞 現代時尚組-優質設計獎
2014年10月中華民國優良廠商協會-台灣傑出室內設計師大獎
2014年 第四屆GSADA亞洲設計獎商業空間組-優質設計
2015年 第五屆GS ADA亞洲設計獎 商業空間組-優質設計
2017-2018年度 亞太華人設計十大最具影響力設計師(住宅空間類)
2018-2019年 A-Design 銀獎設計獎
2018年國際設計大獎艾鼎獎優秀獎
2018年設計師作品藝術聯展曁名師論壇
2019年 Build Architecture Awards
2019年MUSE DESIGN設計獎金獎(Corner Paradise)
2019年GOOD DESIGN入圍
2019年 ASIA DESIGNPRIZE 入圍

 @台南好Food遊

店的外觀整個設計理念就是以木質感的裝潢打造,木質板塊代表嘉義很重要的檜木元素,木板間是透出玻璃感白天陽光照射時可呈現出自然的光影變化,陵線形的設計則是呼應嘉義重要指標阿里山,將在地元素放在餐廳的外觀,讓人有種樸質的歸屬感。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外觀掛上FRP擬真鮪魚來代表店裡的新鮮食材,紅色的燈籠則是讓整個外觀顏色更跳,也有種復古華麗感。

 @台南好Food遊

櫃台邊以五彩繽紛的瓷盤掛滿牆邊,增加活潑感,候位區的椅子也是以樹木感的樣貌呈現。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一進門先印入眼簾的是吧台區,此處座位為單人座,但一樣會有壽司軌道經過。聽說這區被稱為海景第一區,可以直接欣賞到廚師手握壽司的真功夫,而且做好的壽司直接就能送給眼前馬上吃到,絕對都能嘗到最新鮮的口感。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如果人多的話可選擇坐兩邊的座位區,一個座位區可容納到4~6人,沙發型的座位坐起來也舒適。
雖然整個空間有百來坪,但我覺得他們在空間設計上也是挺用心的,座位動線設計空間都很大,不會讓人很有壓迫感,如果為了塞滿客人把整個座位都擺滿,恐怕也是會影響軌道送餐的鮮食新鮮度。

 @台南好Food遊『侍悟丸迴轉壽司』跟一般我們常見的平價迴轉壽司不同之處在於,很多的迴轉壽司雖然強調用的是日本米,但因為要量多所以會採以機器製作出壽司,甚至上桌時我們吃到的醋飯都是冰的。
但真正會吃日本料理的人都知道,握壽司其實手握絕對是好吃的關鍵之一,而且堅持手握讓每一顆壽司送到我們面前都是溫的,這才是好吃阿!!
也因為這樣的堅持,加上剛開幕生意太好,堅持手握的供餐速度會稍微慢一點點,想吃美味可要有耐心唷!!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侍悟丸迴轉壽司』主體建築本身是老屋,為了保留老屋的樣貌,可以看到像是屋頂天花板的部分,整個結構都是原本的木造樣子。
木製的日式老屋 用了鋼骨樑柱來補強整個架構,也增加了工業風的因子!!
設計師特別跟我們提到現在老屋真的很珍貴,拆一棟就少一棟,對他們從事設計的人來說,也是非常的珍惜,所以他們才會想保留老屋的樣貌,讓古蹟可以長存也讓屋子自己來說故事。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原為木造老房子,在補強時為了後續保存的便利與成本考量加入了仿檜木的結構,也增加了鋼柱來強化整個建築本體。
我幾乎看到整個建築都是用材料的本身的原貌去呈現,就算是鋼柱也沒有多餘的彩繪色彩塗佈。沒有複雜的綴飾反而更能呈現自然沉穩的樣貌,這也是設計師的巧思,用來呼應店內壽司的食材與精神,強調真實自然的原貌。

 @台南好Food遊 牆上的彩繪是有名的『冨嶽三十六景』中的『神奈川衝浪裏』。浮世繪畫師葛飾北齋晚年的作品之一,以富士山為背景,描繪出驚濤巨浪掀卷著漁船,而船工們爲了生存努力抗爭的圖像,剛剛好也是強調『侍悟丸迴轉壽司』日式海鮮食材。

 @台南好Food遊若是想招待客戶或是家庭聚餐,『侍悟丸迴轉壽司』也有可容納十人的獨立式包廂(需事先預訂),包廂就設置在店的前方,透過落地的玻璃櫥窗,可以望見街上街景,整體也非常的有質感。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整個牆面的彩繪重現出江戶時代的繁華,大器又華麗,用來當作商務用招待客戶用餐非常合適。而且『侍悟丸迴轉壽司』的包廂也會備有專屬的師傅進行食材的料理,現場就可以看到師傅精湛的刀工秀,此區則為單點式送餐方式(需預約)。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點餐的部分可以直接拿取軌道上的餐點,若沒有喜歡的也可以使用平板點餐!!
很厲害的是桌上居然有手機無線充電裝置,這也太強了吧!!

 @台南好Food遊軌道上的設計下層是循環跑動的自取食材,上層是磁浮列車的軌道負責送單點的食材到客人的座位後會立即停止。
整個軌道設計是比較接近符合人體工學的高度,若不是坐在外側的話,基本上不管是上層或是下層都可以輕鬆拿取食材。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軌道下層的食材都是現做的,上方都有加蓋透明蓋減少污染的接觸來維持食材的新鮮度。

 @台南好Food遊以平板點餐後經由磁浮列車送上來的餐點,速度也挺快的,讓我很意外的是雖然標榜是迴轉壽司店,但炸物都非常厲害,而且是採現炸,送上桌來是居然都是熱呼呼的,唐揚炸雞不僅外酥肉嫩還很多汁活獲得大夥一致好評,而我特別喜歡炸竹筴魚,肉夠厚口感很嫩又不油膩。

 @台南好Food遊

壽司類我偏愛他們家的鮭魚系列,油花不僅美也超嫩的,厚度也給得很爽快!!入口輕輕一咬就化開,最一定要稱讚的是他們家的握壽司送上桌真的都能吃的到溫醋飯,光這點就可以大勝壽司郎跟藏壽司。

 @台南好Food遊
▼滿滿鮪魚跟魚卵的豆皮壽司,鮮味滿滿也好吸睛。

 @台南好Food遊

▼超人氣的日本黑鮪魚腹看起來像牛肉片一樣美的油花,入口細緻的口感讓人滿足!推薦必點!
(溫馨提醒:未滿18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台南好Food遊

跟我一樣愛吃蝦的推薦一定要點他們家的大蝦唷!不管是超大鮮蝦還是海老大蝦,肉質都非常彈尺寸也超大,我超愛的!!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侍悟丸迴轉壽司』從氣勢磅礡的店外觀到整體裝潢與空間設計,把老屋賦予新的生命,保留老屋的原貌來訴說歲月的故事,再結合日式工業風,浮世繪的畫作重現江戶時的繁榮感。雖然說裝潢是餐廳的附加價值真正的核心是餐點本身,但我覺得現在也越來越多人吃飯是講究吃氛圍的了!
主打平價迴轉壽司,卻能吃到有質感的好料理,讓客人真正能享受到手握溫醋飯,確實也很不簡單,光這點就贏過壽司郎跟藏壽司,是一家我會想再訪的好店。

 @台南好Food遊

Zendo深度空間設計
官網FB粉絲團
地址:嘉義市西區青年街34巷10號
地址:台中市臺灣大道一段285號12樓之1 room014
電話:05-2851261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侍悟丸迴轉壽司
地址:嘉義市西區垂楊路343號(Google Map)
電話05-223 9797

營業時間:11:30~21:00
侍悟丸迴轉壽司FB粉絲頁:點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