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區美食|不起眼老麵店藏巷子裡!古早味汕頭意麵好吃,香油豬肝、小黃瓜更是必點「陳記意麵.滷味.炒飯」

 @台南好Food遊

開業在1985年的「陳記意麵.滷味.炒飯」藏身在富農街近關帝廟的巷子裡,住東區20幾年,最常在富農街一帶覓食,唯富農街雖然是美食一條街但多半店家約晚間八點左右就休息,早期在南科工作經常晚上十點、十一點才回家,繞著空蕩蕩的富農街周邊,總是唯有「陳記意麵.滷味.炒飯」小小的一盞燈還亮著,讓剛下班身心皆疲的我得以求個暖飽。
「陳記意麵.滷味.炒飯」跟多數的麵店一樣,也許就是開在你家附近,沒有很深的記憶點,或許也稱不上有多麼美味,但卻是讓你從小吃到大記憶的味道,總是在你肚子餓時會不經意就走進來,甚至長大後離家在外,也會思思念念的味道。

 @台南好Food遊

「陳記意麵.滷味.炒飯」正確的位置在中華東路二段133巷,是間巷弄中的不起眼麵店,開業三十多年,我默默地也吃了將近二十年!!以前只營業晚間時段,所以常常是我下了班的晚餐兼宵夜。沒記錯的話以前是老一輩的在經營,現在則是換了新一代接手,台南很多的老店總會被說換了新生代接手就走味,但這家卻是讓我覺得換了年輕一代反而比以前更好吃了!

「陳記意麵.滷味.炒飯」賣的品項不少,從麵食、水餃、肉燥飯到炒飯、滷味、小菜都有,值得一提的是小菜居然有溏心蛋、香油豬肝、涼拌小黃瓜,尤其是香油豬肝跟小黃瓜可是我的心頭好,老實說我每次都是為了這兩樣來的,雖然他們的意麵也很好吃。聽說炒飯也是超人氣,不過身為超級麵食控,炒飯我倒是還未點過呢。

 @台南好Food遊

餐檯上有各式的滷味,賣相都不錯乾乾淨淨的,不會讓人覺得看起來黑黑乾乾的,有時還會看見滷味餐檯上擺放了紅色的粉腸跟煎好的紹興黑豬肉香腸,這兩樣也是必點。

 @台南好Food遊

我習慣點上一碗乾意麵、一碗再點個香油豬肝跟涼拌小黃瓜,一百出頭就能吃的很滿足。

 @台南好Food遊

乾意麵  $35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陳記意麵.滷味.炒飯」的口味是屬古早味汕頭意麵,油香味與略肥卻不膩的肉燥形成獨特香氣。我很喜歡他們的麵條用的是比較像拉麵的意麵,口味上合宜,Q中帶勁,軟硬度也總是拿捏剛剛好。乾意麵拌上的肉燥有一點點的油香卻不厚重過鹹,稱職不搶戲,搭配的青菜是大陸妹也是挺特別。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店裡的辣椒有兩種,一種為常見的辣油,但我偏愛店家自炒的辣椒醬,滋味還不錯辣度也很夠勁。

 @台南好Food遊

涼拌小黃瓜 25元
涼拌小黃瓜也是我的心頭好,總能吃到爽脆又很解膩,帶一點點的辣度夠味。

 @台南好Food遊

香油豬肝 $35元

 @台南好Food遊

我很愛吃他們的香油豬肝,用的是粉肝,綿細口感又嫩口,新鮮度也好,拌上香油再搭上薑絲吃,口味迷人,味與香兼具。

 @台南好Food遊

滷味(隨意)
我偶爾會點一份肝連肉,他們的滷味不會太死鹹,肉類跟青菜類的新鮮度都不錯。

 @台南好Food遊

餛飩湯  $25元
餛飩湯是扁扁的手工餛飩,肉餡滋味好搭上茼蒿也特別有滋味。

 @台南好Food遊

肝連湯  $40元
湯類我最常點的是他們的骨肉湯,這天來吃的時候正好賣完了,店家推薦了肝連湯,但我沒有很喜歡,肉吃來有點硬,加白菜的味道我也吃不慣,感覺應該加薑絲會更鮮。

 @台南好Food遊

榨菜肉絲湯  $25元
常常吃不到骨肉湯時我都會隨意點湯,前次來吃點的榨菜肉絲湯,不過我吃不慣,感覺湯底有點煮麵或是肉骨湯的味道,加上有白菜,湯跟菜的味道反而搶走榨菜肉絲應有的爽淡滋味,所以也顯不出榨菜應有的微酸微辣感,覺得可惜!

 @台南好Food遊

如果跟我一樣也愛吃意麵的Q彈,這家應該會適合您!!我尤其推薦香油豬肝跟涼拌小黃瓜,必點!!
另外仔細看了菜單上蔡發現有隱藏版,很讓人好奇,下次吃看看再來跟大家分享。

 @台南好Food遊

陳記意麵滷味炒飯
電話:06-269-3894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二段133巷20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中午12:00~晚間00:00
陳記意麵滷味炒飯粉絲專頁:點我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文章,一杯咖啡錢,小小的贊助,會給我大大動力唷!!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