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一般加熱滷味~傳承阿嬤辦桌ㄟ古早味大鍋滷!台南新開平價小吃,秘製滷味回甘香氣足,吃飯吃麵都可以,肉燥飯還可以自選肥瘦「寶琴東區店」

 @台南好Food遊

台南也有少見的古早味大鍋滷了!這家新開幕的「寶琴東區店」有別於一般的加熱滷味,是以傳統大鍋槽烹調方式,老闆因為從小看阿嬤辦流水席常常都會滷大鍋的菜餚封肉,因此跟阿嬤學習阿嬤的手路菜,滷味的香料配方也都是阿嬤傳授的祕方,店名取名為『寶琴』就是取自阿嬤的名字。
大鍋滷裡面不管是豬腳、豆干、豬大腸、豬心、三層肉、豬舌、滷蛋、豬皮等各種滷味全都油油亮亮,每天新鮮現滷不放隔夜,店裡除了大鍋滷還有古早味飄香的意麵、麻醬麵,肥瘦可自選的肉燥飯,是一家有阿嬤家常滋味的平價好吃古早味。

台南新開幕平價小吃「寶琴東區店」

 @台南好Food遊

台南東區崇德路上,靠近台南市立醫院與文化中心,這一代也算是美食的一級戰區,「寶琴東區店」就開在這裡。店面雖不太顯眼,不過走過一定會被飄香的滷肉香給吸引,而且兩大鍋的大鍋滷就擺在店門口販售,油油亮亮的色澤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

 @台南好Food遊

▼兩大鍋的大鍋滷就擺在店門口販售,就連走過路過都能聞到滷味的香氣撲鼻而來。

 @台南好Food遊

傳承阿嬤的古早味大鍋滷香氣迷人

開店的老闆雖然是年輕人,不過在餐飲業也有多年的經歷,從小父母就是在北部賣燒臘起家,自己成年後隻身來台南學習中式料理多年,現在自己創業,更是把阿嬤的秘方拿出來發揚光大。
原來從小看阿嬤辦桌都會滷大鍋的菜餚封肉,因此自己創業時才會想開這家賣大鍋滷的店,把阿嬤傳授的手藝繼續做給更多人吃,店裡的大鍋滷就是來自阿嬤辦桌時的創意,滷味的祕方也都是從阿嬤那裡學來的,把店名取名為『寶琴』也是取自阿嬤的名字,算是孫子對阿嬤的感恩之情。

 @台南好Food遊

大鍋滷的食材都是每天新鮮採購,仔細清洗後加入阿嬤私傳的滷味秘方,從一早就要開始費心熬燉,大鍋文火慢慢滷慢慢燉,等到下午營業時間一到,色澤漂亮了味道也夠了、軟嫩度也達標了,才能舀到大鋼盆,然後推到店門口保溫販售,每天新鮮現滷不放過夜,也不賣隔夜食材,看似簡單的滷味,其實作法一點都不輕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寶琴東區店」提供內用與外帶,內用座位空間寬敞明亮,夏季也有提供冷氣開放。

 @台南好Food遊

▼冰箱內有販售飲料與涼拌小菜,醬料區也有提供各種醬料可以自行取用。

 @台南好Food遊

自製辣椒醬、蔥油醬香氣獨特也是一大特色

店裡的辣椒醬跟蔥油醬都是老闆自己製作的,辣椒醬是用新鮮的辣椒做成,香氣十足辣度後座力也很足,愛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蔥油醬吃的到香蔥本身的甘甜與香氣,沒有不自然的氣味,濃濃古早味,拌飯拌麵或搭配店裡面的大鍋滷都非常加分。

 @台南好Food遊

寶琴東區店菜單Menu

「寶琴東區店」目前販售的有大鍋滷、麵類、肉燥飯、湯類、涼拌小菜等,招牌是大鍋滷,尤其是豬腳、豬皮、三層肉、豆干、豬舌、菊花肉、甜不辣、蘭花干都是必點,店裡的肉燥分為肥瘦兩種,都是走古早味的滷香味,肉燥飯的肉燥可以自選肥瘦,點餐時只要特別跟老闆說即可。

 @台南好Food遊

大鍋滷回甘不死鹹單吃也可以

 @台南好Food遊

大鍋滷

 @台南好Food遊

「寶琴東區店」的大鍋滷跟一般的加熱滷味或是麵店的滷味不同,是屬於會回甘不死鹹的滷味,所以是可以單吃的滷味,即使是不點主餐,只點滷味配湯吃或是周末晚上外帶回家配酒追劇都很適合。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最重要的是寶琴的大鍋滷價格都是清清楚楚的寫在菜單上,而且價格也很親民,想吃什麼都可以盡興的點,不用擔心傷荷包。個人最推薦寶琴的豬腳,用的都是豐富肉質的豬腿庫,滷製的軟嫩度是比較偏Q彈有口感的,即使是不敢吃肥肉的人能接受,淡淡的古早味香氣迷人,尤其搭配油蔥更是好吃。(照片都是一份的份量,豬腳則為一塊40元)

 @台南好Food遊

豬大腸處理得很乾淨,保留油脂度,滑Q肥厚好口感,新鮮度好,也是我私心很推薦的。另外像是三層肉、豬舌和豬皮都沒有豬肉的腥味,新鮮就是好吃,蘭花干滷過後吸飽滿滿滷汁咬下香氣爆滿整個口中,也非常讓人難忘。

 @台南好Food遊

乾麵

 @台南好Food遊招牌乾麵以簡單的豬油拌麵香氣提味,加入細緻肉燥,古早味的香氣迷人。麵條是用意麵為主體,口感較有嚼勁,即使放久也不會軟爛,肉燥較偏瘦肉,但因為偏細緻柔嫩所以吃來也不會澀,也可以單點豬腳搭配吃,變身豬腳麵,更顯古早味。

 @台南好Food遊

▼招牌乾麵搭配大鍋滷的豬腳變身豬腳麵,吸睛又好吃,是長輩也會很喜歡的古早味。

 @台南好Food遊

麻醬麵

 @台南好Food遊

麻醬麵淡淡的麻醬香氣,不厚重不帶苦味不油膩,讓豬油香、肉燥香、麻醬香三種香氣互不相搶,也是讓麻醬麵控的我一吃就念念不忘。單點的餛飩湯,餛飩也是老闆用溫體肉每天手工包的,皮薄肉餡多,口味也好。

 @台南好Food遊

肉燥飯

 @台南好Food遊

肉燥飯的肉燥是偏肥的手切肉角,肥嫩油亮,古早味香氣迷人,讓人一吃就喜歡,尤其那肥嫩的豬肉角,滿滿膠質肥嫩細緻,滷香四溢,搭配胡椒粉一起吃,更是迷人,絕對能排得上我的前幾名肉燥飯。
值得一提的是寶琴的肉燥是可以自選肥瘦的,不敢吃肥肉燥的朋友,也可以跟老闆講,老闆會改淋上麵類的細緻瘦肉燥喔。

 @台南好Food遊

▼把阿嬤私傳的古早味肉燥香發揮的淋漓盡致,讓這碗肉燥飯一吃就很懷舊。

 @台南好Food遊

懷舊古早味香氣迷人一吃難忘

「寶琴東區店」傳承自阿嬤的私傳的手藝,讓人一吃就很懷舊。特別是少見的大鍋滷,一鍋中加入多項中藥秘方,滷燉出迷人香氣,雖然是大鍋滷,但在滷製時,素料與肉類也是分別兩鍋滷避免味道混雜。麵類與肉燥飯也不失水準,平價又好吃,是吃巧也能吃飽,還能解思念的古早味。

 @台南好Food遊

Info./寶琴東區店

寶琴東區店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580-2號
電話:0909733580
營業時間:暫定16:00-22:00
寶琴東區店:Facebook粉絲頁Instagram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