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牛肉湯|媽啊!牛肉量爆多還送牛大骨給你啃!CP值超高的隱藏版『阿家牛肉湯』可以吃到麻辣鍋+牛肉爐的牛肉鴛鴦鍋!

 @台南好Food遊

想吃麻辣鍋又想吃牛肉爐怎麼辦?尬一起就好啊~~~
這家開在台南南區的阿家牛肉湯白天是賣牛肉湯,晚上就賣起了牛肉爐。因為來自安徽的老婆有一手自炒麻辣鍋底的好功夫,老闆吳建家乾脆把台南美食的精隨牛肉湯結合麻辣鍋賣起了鴛鴦鍋,讓喜歡吃麻辣鍋的朋友也能吃到麻辣牛肉鍋。老闆吳建家說因為自己愛吃牛肉湯但因為一般店家牛肉湯給的肉量都太少,讓他氣到於是毅然決然決定開了這家牛肉湯店,吳建家不只豪邁甚至肉量也給得很豪邁,每一盤肉量都給的很足讓客人可以吃得飽足,不僅如此店內每日熬煮的牛大骨,豪爽的老闆甚至送給客人吃,在享用美食之餘客人也能感受到老闆的豪邁個性,是一家CP值很高的店,也是讓死忠的饕客會想一吃再吃的好味道。

 @台南好Food遊

阿家牛肉湯開在南區,會知道這家店是前幾天在台南的FB美食社團看到有人推薦,立馬衝來吃。原本只在騎樓賣起牛肉湯,兩年前因為這個店面出租所以就租下來兼賣起牛肉爐來。
說真的有賣牛肉爐跟麻辣鍋二合一的鴛鴦鍋實在是不多,加上這家的牛肉量200元一盤超大盤,非常吸引我,一到店才知道這家生意超好,不過因為沒有廣告行銷所以大多是熟客居多,我到的時間大約是晚上七點半,騎樓跟店裡幾乎是客滿,好在有事先預訂位。(大家如果要來吃也記得要先訂位唷!)

 @台南好Food遊

為了應付近乎客滿的客人,店家出動了大大小小忙著切肉端菜盤,聽說這些都是大陸籍老闆娘的好姊妹,假日都會到店裡來幫忙。現切的溫體牛肉就是新鮮阿~而且老闆真的很阿莎力牛肉都不秤重的,憑手感給肉,每一盤根本就是直接鋪滿鋪好,完全超過200元的價值!!
阿家的牛肉肉源是來自善化牛墟合格宰殺的溫體牛,當日現宰新鮮牛肉每天早晨和下午兩批配送,來應付白天跟晚上客人的需求。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阿家牛肉湯菜單|Menu

阿家牛肉湯白天是賣牛肉湯、炒飯燴飯跟牛肉熱炒,晚上是賣牛肉爐。
牛肉鍋分大小鍋,會附上菜盤跟小盤牛肉,少見的是他們居然也有賣麻辣鍋,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點上一鍋麻辣鍋或是鴛鴦鍋。點完鍋別忘了多點一盤溫體牛肉盤來涮著吃,他們家的溫體牛肉新鮮份量又多,真的可以吃到爽。另外單點火鍋配料價格大約是在40~80元左右。

 @台南好Food遊

酌料區有洋蔥、蒜末、薑絲、自製醬油、辣椒醬有3種。

 @台南好Food遊

阿家牛肉湯餐點

我們點了鴛鴦鍋價格是380元,白鍋是以牛骨熬煮湯底的牛肉爐,紅鍋是麻辣鍋,會附上一疊牛肉與菜盤,2 種湯底不夠都可以再加。

 @台南好Food遊

阿家牛肉湯的火鍋湯底白湯是用牛大骨下去熬煮的,老闆說牛大骨如果熬煮過久湯頭會變成乳白色,就不符合府城牛肉清湯的特色,所以他們很勤勞的替換牛大骨,儘管這一鍋的湯底顏色看起來很清淡,但其實湯頭的牛骨香氣非常足夠。
紅鍋的部分因為老闆的妻子是來自大陸安徽省,本身對於麻辣的料理就很在行,這一鍋麻湯底的底料像是花椒或是辣椒都是從大陸空運過來的,以純手炒去炒出底料的麻香,所以湯頭麻而不嗆,溫潤可直接喝,湯頭上層也不會浮一層厚重的辣油,吃完也不覺得燥吃完隔天也不會因為辣油吃太多而拉肚子。

 @台南好Food遊

牛肉爐附的溫體牛肉給的量也是誠意滿滿,光這份量外面牛肉湯店大概就要200元了吧。

 @台南好Food遊

單點:溫體牛肉 $200元
  @台南好Food遊

點了一盤200元牛肉盤,是現切的溫體牛,媽阿~~光看這份量就非常嚇人!!這一盤如果以我最常去的東區某家牛肉爐至少要400元吧!!
老闆真的很阿莎力,給肉給得很大器,不秤重直接以手感抓,老闆說有時候心情好還會多給一些,我看每個人桌上根本每盤都這麼大盤阿!!

 @台南好Food遊

溫體牛清涮幾秒就可以吃,搭配牛肉爐感覺像吃正統牛肉湯一樣的清甜,牛肉鮮嫩又多汁。
拿來煮麻辣鍋因為他們家的麻辣口味爽淡不會有太過厚重的辣油去蓋過牛肉的鮮甜,入口會先嘗到麻香滋味最後細細咀嚼整個鮮甜的牛肉汁噴發,層次更上一層,真的好好吃。
重點是肉量真的好多,真的可以吃很爽!!不誇張我每次都夾一把然後撥開放進濾網平均受熱的涮,一次吃也是一把吃,便宜好吃所以可以這麼爽快的吃牛肉,大概也只有這家了吧!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牛腩 $150元

 @台南好Food遊

點了一份牛腩,要先丟進鍋裡燉煮才會更入味,覺得搭配白鍋很有Q勁,搭配麻辣鍋層次感更豐富,有點像吃麻辣牛肉乾一樣的香辣。

 @台南好Food遊

燕餃 $40元

 @台南好Food遊

綜合菇類 $50元

 @台南好Food遊

豆皮 $40元

 @台南好Food遊

手工牛肉丸 $80元

店家自製的手工牛肉丸,不加任何化學原料純手工製作,煮過火鍋後口感有點像貢丸似的,Q彈牛肉香氣很明顯。

 @台南好Food遊

牛肚 老闆招待

老闆真的很豪爽,因為過年期間心情好,居然送客人吃牛肚,不是只有我們有唷,鄰桌也都有。切得比較細的牛肚稍微涮煮一下就很入味,超Q彈力口感,尤其煮麻辣鍋真的會讓人上癮。

 @台南好Food遊

三色蛋  老闆招待

店家自己製作的三色蛋,又是因為過年老闆拿出來招待客人吃,三色蛋口感柔嫩不乾硬,鹹度也很適中,好吃唷!!

 @台南好Food遊

椰香鮮奶雪花糕 老闆招待

過年期間老闆娘的大陸姊妹淘特別到店裡幫忙,也親手做了椰香鮮奶雪花糕招待客人吃。
這雪花糕吃一塊就會讓人愛上,淡淡的奶香與椰香迷人, 口感綿細柔軟,不甜不膩,入口就化開。不得不佩服老闆娘朋友的好手藝,好吃到讓我好想問老闆娘,可不可以弄一些賣我們呢!!??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白飯 $10元

 @台南好Food遊

白飯就不用太多介紹了,但我要告訴大家我最喜歡白飯的吃法就是把白飯加點店裡的醬料一起吃。
只是我後來很後悔點白飯,因為根本光是火鍋肉盤跟火鍋料我們就吃撐了差點飽死在店裡,下次來會選擇不點白飯!

 @台南好Food遊

牛大骨 老闆招待

 @台南好Food遊

原本在社團看人家分享以為這家的牛大骨是單點的,衝著我對大骨的熱愛衝來吃結果原來這大骨是非賣品,居然是老闆請客人吃的!!
老闆說因為以牛大骨熬煮湯底為了要讓湯頭呈現清湯狀,所以大骨不能熬煮過久,於是他很勤勞的汰換牛大骨,而煮過取出的牛大骨老闆又懶得剃成骨邊肉來賣,索性就送給店裡的客人吃,老闆說看客人吃得很開心就不枉費他當初氣到要開這家店的心情了!!
(不過因為大骨是有限量的,如果老闆當天大骨送光了,大家也不要跟老闆要唷!老闆就豪爽個性,有多少送多少這樣)

 @台南好Food遊

這牛大骨真的超級大,我放手機對比給你們看就知道有多大了,而且剃一剃超多肉的,骨髓也好多,我吸的真的超爽快的!!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真的是很愛”稱”骨頭的人,所以每次回家我阿爸都會燉排骨湯給我喝,這個時候真的好想跟老闆多買兩支回家”稱”個爽阿!!!

 @台南好Food遊

剃下來的骨邊肉直接單吃也可以,口感上會比較脆跟有咬勁!
因為老闆沒有把大骨燉煮的很軟爛所以想要吃比較彈嫩的人可以剃下來後丟進火鍋煮,這個部位超多膠質,靠近頂端還有一些軟骨組織,吃起來口感很棒,尤其愛漂亮的女生一定要多吃一點。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吃過很多家牛肉湯牛肉爐,能吃到有麻辣鍋涮煮得實在少之又少,阿家牛肉湯的麻辣鍋底手炒滋味很不錯,不會因為過油過辣搶走牛肉的風采。加上阿家牛肉湯的牛肉量實在是給得很充足,豪爽個性的老闆還送客人牛大骨吃,這一餐吃下來真的有滿滿的飽足感,心也暖暖的,加上老闆跟老闆娘都熱情,真的會讓人有家的感覺,也難怪我看現場幾乎都是熟客居多阿。
這家是目前為止我覺得CP最高的一家牛肉火鍋店,以後我肯定會常去了~~

 @台南好Food遊

阿家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南區中華南路一段78號(Google MAP)
電話:0932804479、0912133352
營業時間:牛肉湯上午05:00~下午13:30(週二公休)、火鍋牛肉爐下午17:30~晚上21:30(週一、二公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