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西港大蛋餅(港明大蛋餅)~港明人的回憶!大份量~還幫你加滿滿蔬菜的現做蛋餅!大推總匯三明治,超厲害阿!

undefined

幾年前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就耳聞西港有很厲害的大蛋餅,聽說就開在慶安宮與港明中學之間。

念港明中學的學生幾乎都吃過它,也因為這間早餐店並沒有店名,因此PTT上有人稱它為[ 西港大蛋餅 ]也有人稱為[ 港明大蛋餅 ]。

幾次回來娘家將軍順道過來買都剛好撲了空,這次專程從台南跑回來找總算讓我見識到它的厲害。

undefined

若是對西港不熟的人,走台19線從市區往西港的方向走,下西港大橋後走中山路,左轉慶安路。

經過慶安宮後大約走2~3分鐘路程,即在慶安宮與港明中學之間。

慶安宮在左邊的話西港大蛋餅就算在左手邊,一個小小的店家騎樓,沒有店名,店門前僅有一個小小的早餐立牌。

店裡賣的品項不多,大概只有蛋餅跟吐司還有饅頭菜肉包而已。

營業時間為6:00開賣大約是賣到10:00,不過通常9:00多部分品項就會賣完了,所以要吃可以起個早阿!

undefined

大概是這裡的客人都是當地居明跟港明的學生居多,所以店裡面只有一張桌椅的內用區,

如果是像我們一樣是外地的客人,建議是外帶後找一區陰涼處在車上享用,熱熱吃一樣美味啦。

undefined

undefined

這裡的蛋餅是先將蛋液煎出香味再覆蓋上蛋餅皮,然後加料。蛋餅皮是店家自製的蛋餅皮,是老闆用麵糊一張一張煎出來的。

不過這裡的早餐厲害的地方不是蛋餅皮,而是不管點蛋餅還是吐司,老闆都會幫你加青菜。

店裡面的蔬菜有高麗菜、小黃瓜跟洋蔥三種,點一樣吐司或蛋餅就可以選擇一種菜加。

undefined

老闆的餐檯還算乾淨,只煎蛋餅跟吐司配料,不會油油膩膩的。

聽說這裡的土司也很厲害,所以點了一份蛋餅跟吐司。老闆會先將吐司放在煎台上煎熱煎香,這樣吃起來才會酥酥又焦香焦香的。

undefined

鐵板上的就是我點的培根蛋餅跟總匯三明治,你看蛋餅不但有肉鬆含有滿滿青菜跟超大培根,超豐盛的,份量又大。

後面的總匯三明治料多到根本像一座小山。

難怪這家是港明中學學生的最愛,吃個豐盛又大份量的早餐才能有活力迎接一天的課業挑戰阿!

undefined

培根蛋餅  $35元

undefined

一份35元的蛋餅在西港算不上便宜,不過當你拿到這個紙盒感受到它的重量,再吃到這個滿滿蔬菜的蛋餅,就知道有多划算。

一份培根蛋餅裡面有加了肉鬆和高麗菜還有主角培根,真的是營養滿滿!

開在學校旁邊,真的是很照顧學生,尤其中學生正值青春期,早餐就是要吃得飽阿。

蛋餅皮吃起來與一般機器做的餅皮不同,但也與傳統的粉漿蛋煎餅皮不同,這裡的蛋餅皮吃起來是比較薄細軟Q的口感。

青菜部分我選的是高麗菜,蛋餅裡面的高麗菜給得超多,是燙過的高麗菜,沒什麼調味,完全是靠蛋餅的沾醬提味,但因為有加了高麗菜所以吃起來多一份清甜。

可惜沾醬是市售的調味醬油膏,如果可以改用自製的沾醬會更好。

undefined

總匯三明治 $35元

undefined

總匯三明治裡面有青菜、肉鬆、煎蛋、培根,配料夾的滿滿的,再配上煎的酥香脆的吐司,真的是營養滿分而且超大份量阿阿!

我努力要咬一口,發現這總匯三明治也太大一份,張大嘴巴都很難一口就咬得下去。

undefined

先說它們的吐司有吐抹少許的奶油,經過鐵板煎過,吃起來乾乾酥酥不油膩,香氣也好好。

裡面的煎蛋跟肉鬆培根都給的不少,加上高麗菜的清甜,一口咬下可以吃到吐司、高麗菜、肉鬆、煎蛋、培根,五種食材的美味。

味道香又不衝突,份量又夠大,真的是大推~~我老公說比蛋餅還要值得推薦啦!

undefined

西港大蛋餅雖然不是我愛的古早味粉漿蛋餅,不過口味吃過還是會讓人難忘。

加上是大份量,還有滿滿的蔬菜,料多實在,確實有讓我留下深刻印象,老實說一般外面賣的蛋餅一份根本不夠一個孩子吃阿,更何況是大人。

大推它們的總匯三明治,一份才35元的銅板 ,份量夠大,而且一次可以吃到五種食材,真的是可以一次滿足你五個願望阿。

雖然西港離市區有一段距離,不過週末假日起個早來吃吃不一樣的早餐,也是滿不錯的唷!

 

對了,來西港也不要錯過超人氣西港蝦仁飯唷!

undefined 食記│台南】西港蝦仁飯~很神奇!便所旁賣翻天的超人氣排隊便當

 

 

西港大蛋餅

地址:台南市西港區慶安路199號

電話:(06) 795-6183

營業時間:06:00~10:00(例假日至11:00)(週一、週二公休)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3 comments Add yours
  1. 推推1~~
    份量很大耶!!!
    這個份量35元完全可以接受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