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盧家麵食(里長麵/里長乾麵)~隱身巷弄的無敵老麵攤,好吃又便宜!老闆真的太瘋狂了!水餃一顆2元,餛飩湯10元,乾麵25元,俗擱大碗啦!

undefined

好朋友推薦的好味道,是他從小吃到大的老店,記憶中的老味道-盧家麵食(又稱里長麵)。

據說是便宜又大碗,水餃一顆2元、餛飩湯25元、乾麵25元。除了價格便宜到不可思議外,口味聽說很好吃。

一聽到好友的推薦,趕緊找了一天來吃吃看。

里長麵在新建路51巷的小巷子內,算是住宅區,僅僅巷口有個招牌。巷子的另一邊有停車場,停車還算方便。

undefined

用餐時間人多到爆炸,儘管今天明明是平日,三間房子大的騎樓還是一位難求。

多數是在地人跟工業區中午休息吃來覓食的員工。

undefined

盧家麵食開業已經三十多年,因為老闆是卸任的里長,所以在地人才會稱這家為里長麵。

好友跟我說,之前掌廚的是老頭家,現在傳給了外籍媳婦掌廚,不過味道還是沒有走鐘。

undefined

來這裡用餐不管是內用或是外帶,通通要排隊。

等排隊點麵後,然後再點上幾樣滷味來配麵吃,內用的朋友就可以找座位坐等老闆送餐來。

undefined

undefined

看看這牆上的價目表,水餃一顆2元,乾麵一碗25元,湯只要10元。真的是便宜到不可思議阿!

undefined

點完了麵別忘了點一些滷菜來配麵吃。

櫥櫃裡頭擺著各式的滷味,顏色看起來雖然都滷的不深,但是吃過才知道這裡的滷味充滿淡淡的古早味香氣,重點是一樣超便宜啦! 

undefined

滷味的種類也是滿多,點的時候可以隨心所欲的看是要切20元、30元還是50元。

我愛的豬頭皮、肝連肉、豬小腸跟菊花肉、豬耳朵都有。

這裡的滷味價格也是超便宜,愛吃什麼,不用怕荷包失守,用力給他點下去就是了啦!

undefined

undefined

高麗菜水餃 $ 2.5元/顆

undefined

蝦密~~水餃竟然一顆只要2.5元(韭菜的一顆也才2元)。

這價格根本是市面上很難看到了阿!!重點是這裡的水餃不算小顆,而裡面的高麗菜跟肉末的用量飽滿豐盛阿。

麵皮厚度嘟嘟好,內餡飽滿有肉汁。好朋友說韭菜水餃的韭菜跟肉末香氣更突出,我下次再來吃吃看!

undefined

滷味 $隨意—–我切這一盤才75元

undefined

隨意切了肝連肉跟豬頭皮各20元,外加超大鴨胗一個,豆干10元跟滷蛋一顆,這樣滿滿一盤竟然只要75元阿!!太令人驚訝了!

這裡的滷味味道偏淡,要自己添加調味料,但吃起來是帶點淡淡的古早的香氣。

我個人是偏愛這種古早味,雖然味道偏淡,但是沾點辣油吃就好好味。

我特別喜歡這裡的豬頭皮滷的超軟Q,我才切20元結果超多的,吃到有點吃不完。

而且老老闆娘把豬頭皮切的有點厚度,吃起來軟Q還有點筋的口感,讚。

undefined

大條麵  $25元

undefined

這裡麵條有分寬麵條根細麵條,這碗就是這裡的招牌-大條麵!!

我愛的寬板麵條,吃起來特別Q跟有彈性。有淡淡的豬油香,麻醬味道也很到味。

我這個超級麻醬麵控,很少吃到這麼便宜又好吃的麻醬麵,有以前鄉下外省老伯伯賣的的外省麵的味道,有古早味阿。

肉燥是有帶點皮的肉角,滷製的很香又不死鹹,油蔥味道香噴噴。讚~~

undefined

值得一提的是這一碗麻醬麵才25元,卻是滿滿一碗,滿滿一碗阿。

我連要攪拌都深怕麵條掉到桌面上去,想說老闆怎麼不換大碗公裝阿?

這裡的乾麵淡淡的豬油香,氣味迷人,加點辣油更好吃!

undefined

意麵 小$25元

undefined

老公點的乾意麵(小條),麵條份量一樣滿滿,都要滿出來了阿,老闆!

麵條一樣很有彈性,特別喜歡他們的乾麵不會煮的太軟爛,湯汁也不會太多,乾溼度剛剛好,吃的到香氣跟麵條的Q度。

undefined

餛飩湯 $10元

undefined

有沒有搞錯~這一碗餛飩湯竟然只要10元…..10元…..10元耶!!(很誇張所以要講三次)

然後裡面竟然有五顆的餛飩還有青菜,每一顆餛飩都這麼大顆這麼飽滿耶!!我只能說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啦!!

因為生意很好,所以餛飩都是新鮮現包的,好吃又飽滿,肉餡也很紮實,好吃好吃~~大推大推阿~~~

undefined

我們兩個人這一桌滿滿才只花160元~真正是巫告俗阿!!真的是抗漲省荷包的一家店。

店裡面有一張中華日報的剪報,上面寫著老闆秉持著薄利多銷的心態做生意,所以三十年來幾乎是凍漲。真的是超棒的一家店!

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對我來說真的就是無敵了阿!!這家店是會讓我甘願從東區開車到南區品嚐的一家店。

undefined

好朋友說週一到週五中午生意較好,可以選擇晚上來吃比較少人,週末則不一定。

若中午要到此用餐建議是11:00開門就來排隊,避開人潮~

我週五中午一開門就來吃,也是有小排隊一下,週日中午再來人就排到馬路上了~~

店家的人手較不足,速度會比較慢。但我只能說要美食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喔!!

 

盧家麵食(里長乾麵)

店址:台南市南區新建路51巷6號

電話:06 264 1047

營業時間:11:00~22:00  (週日晚上營業至20:00)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9 comments Add yours
  1. 真的是便宜又大碗耶!!!
    感覺蠻好吃的!!
    感謝版主分享好資訊

  2. 覺得慚愧
    台南住了那麼又還不知道
    謝謝你的分享唷~
    有空歡迎來我的版走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