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豚骨家~一碗入魂!日職人的超搶手限量極品拉麵!

undefined 

近兩年台南日式拉麵界可是龍爭虎鬥阿~

除了新天地的「一風堂」、「花月嵐」、和夢時代的「三田製麵所」、另外像是「八峰亭」都是人氣強強滾的人氣店。

去年加入了新的生力軍「豚骨家」原本是開在台北西湖捷運站二樓美食街的豚骨家博多拉麵,

2009年2月由日本人金子先生創業,標榜「一碗入魂」精神,在台北也是排隊人氣指標。所以搬遷到台南後,為台南的拉麵界掀起了很大旋風。

undefined 

豚骨家開在府中街,聽說從開賣至今天天都是要排隊才吃的到。所以我選了個平日,早上10點40分店家還未開門就來排隊了。

undefined  

豚骨家的店面相當的有特色,也頗有日式拉麵屋的風味。

黑色的牆面加上紅底黃字的招牌十分搶眼,外牆上滿滿的日文,還有大碗公拉麵增加趣味度,猛一看還以為身在日本街頭呢!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開店前店員會先拿菜單出來讓我們點餐,說是點餐其實店內僅有賣一款拉麵而已,只是這麵條的軟硬度可以依照客人喜好選擇。

undefined 

店裡的拉麵目前僅賣特製博多拉麵一種,每碗220元。麵條總共有五種程度的口感,可依照客人喜好特製。

undefined 

終於進到店內囉!

原木的裝潢看起來十分簡潔明亮。店裡的店員大約 4人,一進門就可以聽見他們用充滿活力的日本語言招呼我們。

undefined  

因為是選擇坐在吧台,所以可以清楚看到店員每一碗麵的製作。光看就好好吃呀!

undefined 

undefined 

旁邊這三大鍋則是豚骨家拉麵的靈魂~高湯!

聽我老公說有在follow它們的FB粉絲團就知道,聽說老闆有夠龜毛,若是當日高湯不小心煮壞了,當天就不會營業,果然是日本人的精神,對美食有所堅持阿!

undefined  

undefined 

如果有食量大的朋友可以選擇加麵,不過這裡是加麵不不加湯,所以要加麵的朋友記得在碗裡先保留一點湯唷!

undefined 

桌上這張漫畫版的手繪注意事項也太可愛了吧!還有特別提醒要拍照只能五秒唷!不然會破壞拉麵的口感!

undefined 

特製薄多豚骨拉麵  $220元

(為了要保持最佳的口感,以下我只花了五秒拍照,所以今天的照片沒有很漂亮,大家將就著看阿!)

undefined 

等了一下子拉麵總算上桌囉!

有兩片叉燒肉、溏心蛋、筍乾、豆芽菜、蔥花、黑木耳、海苔及白芝麻  。算了一下共有八種配料,實在是很豐富的一碗拉麵阿!

它們的麵條用的是細麵,我選的口感是硬的也是就第三種程度的硬度,吃起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硬,口感是適中,

下次會想選吃超硬的,我想應該會更有嚼勁!

undefined 

豚骨家的叉燒肉瘦肉比例較高,吃起來雖然不是那種入口即化的口感。

但那適中的油脂卻可以多了一點滑順,適度的增加叉燒肉的軟嫩口感,卻又不顯過度油膩。

叉燒是有經過滷製的,所以咀嚼中多了一股香氣,雖然這叉燒肉的厚度與份量沒有八峰亭的多,但絕對是頗有水準的口味阿!

undefined 

再品嘗一口湯頭吧~據說可是熬煮13小時的唷!

濃厚的豚骨風味,喝起來滿口的膠質與濃郁的肉骨風味交織,鹹度適中。

厲害的是湯頭並沒有想像中的油膩度,湯頭感覺是有經過調整,鹹度與油膩度都比較適中,但那濃厚的日本味還是滿滿阿!

特別喜歡它們的黑木耳與脆筍,不但給的大器。黑木耳的爽脆口感與脆筍都加分不少!

濃稠半熟的溏心蛋也好邪惡,整碗麵口感與姿味都在水準之上,

雖然比起之前我們在東京吃到的豚骨拉麵湯頭濃郁度還是略少了一點,但是應該是在台灣吃過數一數二的好吃拉麵囉!

undefined 

個人覺得豚骨家的拉麵是目前我在台南吃過拉麵裡面算屬一數二的。

(若要吃得飽足可以選八峰亭的叉燒是又大又厚實,如果要吃得比較道地就要選豚骨家。台南拉麵目前我只愛這兩家)

在點餐時聽店員說之前有賣特製濃郁博多豚骨拉麵,可惜現在只賣特製博多豚骨拉麵一種。

不然會想吃吃濃郁口味的~看看會不會跟東京的口味比較相近阿!

豚骨家

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22號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3:00 / 晚餐 17:30~19:00 (週一公休)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