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健康路無名早點~!顛覆味蕾!傳統的古早味手工揉製蛋餅皮結合泰國菜打拋豬肉以及港式流沙包的獨特口味蛋餅!

 @台南好Food遊 

吃膩了傳統早餐嗎??那這家位在台南健康路的早點,店裡賣的蛋餅絕對可以顛覆你的味蕾。

傳統的古早味手工揉製蛋餅皮結合泰國菜打拋豬肉以及港式流沙包和韓式泡菜的結合,讓我吃過一次就難忘阿。

會知道這家店完全是誤打誤撞,那天開車經過健康路,發現這家店一早就滿是客人,

重點這家店連個店名都沒有,感覺會吸引那麼多的客人一定是有很厲害的武器阿。

 @台南好Food遊

聽老闆說這家早餐店經開業三十多年了,之前是長輩經營,現在則交由年輕小老闆掌管。

  @台南好Food遊

店裡賣的早點除了蛋餅外,還有鍋貼、蘿蔔糕、韭菜盒、蔥油餅、吐司夾蛋等等,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原味蛋餅外還有起司、打拋豬、流沙和泡菜蛋餅。

打拋豬打拋豬打拋豬耶~我才一看到這個價目表,眼睛都亮了。

不用去泰式餐廳就吃的到泰式家常菜打拋豬肉耶!!!好厲害阿!

 @台南好Food遊

雖然一份原味蛋餅就要賣30元,不過這裡的蛋餅皮可都是新鮮現做~手工現揉的麵皮,

再看看這在鐵鍋上的大小就知道,份量其實還滿大耶!

  @台南好Food遊

 打拋豬肉蛋餅 $40元

  @台南好Food遊

點了一份店裡的招牌 ~打拋豬蛋餅。

哇!這份量果然是夠大,對女生來說可能連一份都很難吃的完。

  @台南好Food遊

結合泰式打拋豬肉的蛋餅,果然是創意十足。

他們的蛋餅皮是古早味的手工麵皮,厚度有點類似蔥油餅,

吃起來相當有口感,但又沒有蔥油餅的乾硬,蛋香也很明顯。

打拋豬肉的微辣與香氣讓平凡的蛋餅變的超美味的,塔香與肉末也滿滿阿。

 @台南好Food遊

跟我一樣愛吃辣的人還可以加點店家的辣椒醬,更是對味。

 @台南好Food遊

流沙蛋餅 $40元

 @台南好Food遊

煎得有點恰恰的蛋餅皮,每一口都有吃到酥酥脆脆的感覺。

鹹蛋黃和牛奶製成的內餡,經過油煎後上桌,用筷子一夾內餡就像流沙一樣流出來。

吃一口滿口是蛋餅皮的麵香和內餡蛋黃香,口中滑順的內餡,微鹹帶甜。

這個流沙蛋餅整個吃的就是焦香的口感,香氣口感都好特別。

 @台南好Food遊

隨意跟年輕老闆小聊了一下,老闆得知我們是第一次來吃,熱情的舀了一點店裡自製的泡菜請我們。

這個泡菜的口味是比較偏韓式,但酸香辛辣稍有改良,比較不像正統韓式的那麼強烈,吃起來帶點微甜也爽口。

改天也想來吃吃看他們的泡菜蛋餅。

 @台南好Food遊

豆漿紅茶(小)$10元

爽口的紅茶豆漿,豆漿中帶有淡淡的茶香。

 @台南好Food遊

 要離開才發現鄰桌有整桶的蔥花醬油,是店家自製的,拿來淋蛋餅肯定加分不少,可惜我沒看到(飲恨)。

  @台南好Food遊

誤打誤撞吃到的好味道,顛覆味蕾的泰式打拋豬蛋餅讓我十分驚豔。

問了年輕老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idea,老闆說是因為想創造出讓人難忘與眾不同的蛋餅,才突發奇想把打拋豬肉加到蛋餅裡。

果然,我想說老闆你真的成功了,因為我真的是一吃就難忘阿!

傳統的蛋餅加上創意的口味,相信應該可以創造滿大的噱頭。

店家手工蛋餅皮的紮實口味,現揉現桿的功夫也很厲害,感覺會滿有競爭力的。

看隔壁桌有點鍋貼,恰恰的外皮好像也很好吃,可惜已經賣完了!下次再找個時間來嚐嚐吧!

 

健康路 無名早點

地址 : 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195號

營業時間:5:30~11:30

公休日:固定週一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