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彰化】金子老店蚵仔炸~隱藏版!不起眼小店藏美味,有淡淡巧克力味道的蚵嗲,難忘滋味!

 @台南好Food遊

一講到吃蚵仔除了東石漁港外,大家會想到的應該就是彰化王功漁港了。

王功老街小吃店林立,光賣蚵嗲和蚵仔料理的店家就有二十多家,有相傳嘉慶君遊台灣時,就對王功這裡的蚵仔讚不絕口。

尤其這裡的蚵仔俗稱『珍珠蚵』,它的體積不算大但是肉質特別的結實,口感也鮮Q帶勁。

主要是因為彰化王功這裡的沿海潮汐變化較大,蚵農養殖蚵仔都是採用平掛式的方式養殖。

這些蚵仔每天有一半的時間浸泡在水裡一半的時間曝曬於太陽下。

因此王功這裡的蚵仔含水量較少而讓口感更顯結實,就像珍珠般的細緻因而得名。

而在彰化芳苑村的王功路這裡專賣蚵仔料理的店家就有好幾家,當然也不乏知名人氣店甚至還有國宴指定的店家。

今天分享的這間金子蚵仔炸是那天我們到王功漁港玩的時候誤打誤撞吃到的,

因為之前就吃過國宴的那家洪維身,也吃過巷子裡面的那家人氣店,

不過這一家金子蚵仔炸口味還滿獨特的,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所以趕緊來跟大家分一下!

 @台南好Food遊

我去的這家金子蚵仔店,看起來只是一間小小的店,不過應該是家有年紀的老店了,掌管火侯的應該是老老闆。   

 @台南好Food遊

而在一旁負責製作蚵嗲的應該是老闆的兒子吧?!

我去的這天雖然店裡客人不多,但是他們製作蚵嗲的手卻一直沒停過,

我後來仔細觀察才知道原來隔壁的台生蚵仔煎也是他們的親戚開的,所以兩家的餐點是可以互點互送的。

聽說隔壁吃蚵仔煎的客人都會指定點金子的蚵嗲到隔壁去吃,所以我看老闆製作蚵嗲的手都沒停過!

 @台南好Food遊

偷偷發現他們的蚵仔很大顆耶!而且沒有泡水泡到膨脹。

 @台南好Food遊

這裡賣的品項比較單純簡單,只有蚵仔炸、豬肉炸、花枝炸、芋頭炸和蚵仔酥以及湯類。價格也很親民!

 @台南好Food遊

 點了蚵仔炸跟豬肉炸各一份 (單個價格是30元)

 @台南好Food遊

 感覺這家的蚵仔炸比較扁一點點,不過外皮看起來有酥脆!

 @台南好Food遊

 

咬下一口,不得了!外皮口感是很酥脆,但是酥脆中帶點濕潤感,不會讓人覺得乾乾澀澀的。

重點是他們的麵皮飄著淡淡的香氣,而且吃起來有帶點很妙的巧克力香氣和淡淡的甜味,很讓我驚豔!

不知道為什麼它們的麵皮有淡淡的巧克力香,讓我吃了還想再吃說!!

然後他們的麵皮只有薄薄的一層,所以餡料滿飽的,不會覺得一直都是在吃麵皮的感覺。

再來是他們的蚵仔熟度怎麼可以掌握得這麼的嘟嘟好啦!? 整個蚵仔口感是滑潤的還會爆汁呢!

你們自己看照片就知道我有沒有瞎掰了吧!

 @台南好Food遊

裡面的韭菜滿滿,蚵仔數量不僅多且大顆,料多味美,滿是海味!

我挖出了一顆蚵仔來看發現這個蚵仔又大顆有飽滿,加上珍珠蚵本身的口感就比較有咬勁,所以真的還鮮甜滿讚的!

我吃過國宴那家,也吃過巷子裡有名的那家,老實說我覺得這家的蚵仔炸更優呢。 

 @台南好Food遊

 

豬肉炸的豬肉塊搭配韭菜香,吃起來香又好吃,豬肉餡料滿滿口感濕潤不乾柴。

 @台南好Food遊

沾上點店裡面的沾醬,鹹鹹甜甜好滋味。

 @台南好Food遊

蚵仔酥  $100元

 @台南好Food遊

蚵仔酥的數量還不少,滿滿一盤100元,實在是很便宜!

蚵仔酥的麵皮也是帶有淡淡的巧克力香氣,不過蚵仔酥的麵皮我是覺得有比較厚一點點,

但是裡面的蚵仔還是有粒粒飽滿,沾點胡椒就很鮮甜好吃。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蛤仔湯  小$50元

 @台南好Food遊

 

50元的蛤仔湯也是滿滿的蛤仔,實在是便宜又大碗。

雖然是簡單的蛤仔湯,不過新鮮就很好喝,話說他們的香油也滿香的,口口都是香油的香氣與蛤仔的鮮味

 @台南好Food遊

這次來王功不選排隊名店 選了這家小小不起眼的店,

其實後來我們還有故意跑去吃巷子裡的那家吃蚵仔炸打算來個大PK,

不過感覺還是這家的味道勝出,蚵仔給的很大器,也比較大顆飽滿。

更意外的是這裡的蚵仔炸有淡淡的巧克力香,真的讓我滿難忘的!

 

金子炸粿店

店址:彰化縣芳苑鄉芳漢路王功段585號

營業時間: 金子蚵仔炸10:30~18:00無休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最近剛好到王功去…看您的推薦 買了金子的蚵仔炸來吃…真的超好吃的…我媽還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蚵仔炸 謝謝你的推薦
    版主回覆:(10/19/2014 01:37:47 PM)
    不客氣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