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阿明豬心~沒吃過這家別說你來過台南!!吃完才了解它總是大排長龍的原因,相見恨晚阿!

 @台南好Food遊

身為台南人不能不知道阿明豬心的魅力,

尤其在保安路這條美食老店的大集散地,阿明豬心永遠是最熱鬧最多人排隊的一間店。

我雖然身為台南人,但是阿明豬心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雖然我經常都在美食節目見識過它的名氣。

真的很無奈因為這家店實在是太紅了,要來吃這家店我可是鼓起好大的勇氣喔!

聽說阿明豬心下午五點多開賣一直到凌晨一點多,它總是愈夜愈美麗。

我為了避開人潮洶湧的時段,挑了個剛開店的下午五點多來吃,

結果發現竟然一到就有位置可以坐,等待的時間也約莫只有20分鐘,算幸運的了!

 @台南好Food遊

不過這台南人也真趣味,才下午五點多就這麼多人來用餐,這個時間應該還不算是晚餐時間吧?你看這店門口的客人也是很熱絡阿。

 @台南好Food遊

阿明豬心賣的幾乎都是豬的內臟小吃,主打豬心冬粉。

看了一下這個菜單,只有品項沒有價格,聽說還有招牌上沒有寫到的隱藏版美食。

因為是第一次來吃,所以點餐也很肉腳,雖然店裡面的菜單有寫著品項,但我是有看沒有懂。

例如腦隨跟骨髓寫這樣我也不知道點了會出現什麼東西,是湯的還是乾的?所幸我們就坐在旁邊觀察了一兩組人點餐後才跟著別人家點。

這才知道原來這裡的東西都嘛可以做乾的也可以做湯的。

 @台南好Food遊

有注意到老闆的豬心燉法很特別,是把豬心生切後放入特製的小鋁杯,再加入些許的大骨高湯、調味料後,

連同鋁杯一起置入滾燙的大鍋中,以外鍋燙內鍋的方式將豬心等內臟煮約七、八分熟,

接著再將豬心取出倒在碗中加些薑絲、酒等,熱騰騰的美味就可以上桌。

聽說這種獨特外鍋燙內鍋的方式可是能讓豬心口感鮮脆可口的主要原因喔。

 @台南好Food遊

有發現老闆阿明的記憶力特別好,不管客人點了什麼菜,老闆都記得清清楚楚。

尤其我看有的熟客一來點餐根本就跟背書一樣的劈哩啪啦一長串,但只要說過一次老闆都會記得。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豬心冬粉  $40元

 @台南好Food遊

一上桌看到這個豬心粉嫩的顏色就知道它有多鮮嫩美味了。感覺跟鮮燙的牛肉湯一樣阿。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切片細薄的豬心熟度正是恰恰好,豬心雖然帶點粉嫩的血色但是沒有血腥味,

咀嚼的同時還感受的到豬心新鮮甜美的滋味,口感鮮嫩滑脆

湯頭因為本就燙過豬心,所以喝起來特別鮮甜。

冬粉吸飽了滿滿湯汁,所以口口好滋味,只可惜這一碗豬心冬粉有點小碗,若是男生應該會覺得”很”吃不飽。

 @台南好Food遊

店家有附上沾醬, 吃這類食物加點薑絲跟沾醬會別有一番滋味,但我更喜歡吃原味的。

 @台南好Food遊

 他們的辣椒醬也是很特別,竟然不是紅色而是黃土色,後座力似乎比較強。

 @台南好Food遊

骨髓湯  $50元?60元? 忘了

 @台南好Food遊

點了我愛的骨髓湯,但價格有點忘了,不知道是50元還是60元?

湯頭看起來有點混濁,但是它的燉補的味道十分濃郁,感覺很像是用煨的那麼濃郁。

骨髓口感非常軟嫩綿密又滑順,吃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滑到了喉頭,帶點中藥的淡淡香味,好喝好滿足。

 @台南好Food遊

豬腳肉  $120元

 @台南好Food遊

這份豬腳肉我是聽別人點,跟著別人家點的。一上桌才知道原來是乾拌蒜頭豬腳肉。

 @台南好Food遊

他們的豬腳肉新鮮有彈性也沒有腥羶味,肉片厚度也切得很夠,Q嫩Q嫩的挺有口感。

配上醬油膏與蒜頭的香氣,非常爽口,超驚艷的,真的是好吃到想尖叫阿!

後來我回家Google了一下才發現原來豬腳肉是店裡的人氣必點美味喔。

 @台南好Food遊

本來聽說他們的鴨腳翅很厲害,專程要點來吃,老闆卻說要六點半過後才會有,沒機會吃到真的可惜!

吃完阿明豬心我才深深體會到原來阿明豬心這麼超人氣不是沒有原因的,

果然就跟人家說的一樣,沒吃過阿明豬心別說你來過台南。

像我自己又超愛吃豬的內臟的!這味根本就是我的最愛!以後想吃叫我排隊我也心甘情願。

 

 

阿明豬心冬粉

電話:(06)2233741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72號

營業:PM5:30~AM2:00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