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屏東】董家刈包~超大刈包、控肉飯,搖搖晃晃的三層肉,有夠銷魂阿!

 @台南好Food遊

通常周一到週五對我來說都是忙碌又緊湊的日子,所以週休二日就是我放風的時間了。

能四處走走看看,享受美食就是能讓我無敵的放鬆。

上週跑到屏東的四重溪來泡湯,話說現在有南二高後來屏東真的快多了。

 @台南好Food遊

轉進四重溪的路上大約在左手邊50公尺的地方,發現了這間店董家刈包。

因為賣的是我愛的刈包和控肉飯,雖然只是間簡單又不起眼的小店,但還是吸引未吃午餐的我來嚐鮮。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這是價目表,董家刈包賣的就是很平常很簡單的小食。

 @台南好Food遊

 

這是董家刈包的老闆娘。阿姨是個很nice的人,招呼我們都很客氣親切。

聽阿姨說他們本來就是屏東人,後來舉家到台北去住,前陣子才跟老闆搬回屏東來住。

雖然已經是退休年齡,不過因為孩子都在外地工作,老闆和老闆娘想找點事情做做打發時間,才在自家擺攤開店。

阿姨說他們沒有學過餐飲也沒有什麼餐飲底子或經驗,不過店裡賣的都是自己平常在家就會做給孩子們吃的食物~

噗!!阿姨 你也太厲害了吧!

 @台南好Food遊

 招牌雞肉飯 $40元

 @台南好Food遊

招牌雞肉飯上面滿滿的雞肉絲是老闆娘每天手撕的。

老闆娘說為了保持肌肉紋路調理的口感所以才堅持雞肉不用刀切,我想起以前小時候我們家每次拜拜剩下沒人要吃的雞胸肉。

爸爸都會用手把它撕成雞肉絲再下去煮麵給我們吃,所以聽到阿姨的雞肉絲也是親手手撕,就讓我想起家裡的味道。

手絲的雞肉絲吃起來軟嫩不柴加上雞油熬製的醬汁與油蔥搭配,吃起來有雞油的香氣卻沒有過度的油膩,

是看似簡單卻很有味道一碗雞肉飯。

 @台南好Food遊

 控肉飯  $40元

 @台南好Food遊

 

我最愛的控肉飯!!董家刈包的控肉飯也太太太…犯規了吧!

你們自己看 ~ 這個控肉又油又亮,而且這麼大一塊,根本就是占了半個碗,任誰看了都會口水流滿桌吧! 

  @台南好Food遊

董家刈包的控肉飯份量十足,控肉一夾起來就搖搖晃晃的,一看就知道滷製的很軟嫩。

 @台南好Food遊

控肉晶瑩剔透,肥瘦紋理有緻,也沒有過鹹的問題,放入口中輕輕用牙齒一咬立刻就化掉,實在是令人銷魂。

白飯上淋上簡單的滷肉汁,配上軟嫩入味的控肉,旁邊的筍絲可以適時的解掉過多的油膩,有夠好吃的。

 @台南好Food遊

白菜滷 $20元

 @台南好Food遊

董家刈包的白菜滷裡面還滿多筍絲的,所以吃的時候會有軟爛的白菜乾脆口的筍絲兩種不一樣的口感,

感覺跟去嘉義吃火雞肉飯吃到的白菜滷比較不一樣。

 @台南好Food遊

排骨酥湯  $35元

 @台南好Food遊

外面喝道的排骨酥湯都是用冬瓜與排骨酥下去熬煮,董家刈包賣的排骨酥湯跟人家就是不一樣,

它一共有三種口味,分別是苦瓜排骨酥湯、冬瓜葡骨酥湯、金針排骨酥湯。

雖然都是排骨酥湯不過因為搭配不同,所以口味也大不相同。

像這碗骨瓜排骨酥湯除了排骨酥的香氣外,苦瓜煨的軟爛而且吸了滿滿湯汁,湯頭裡多了苦瓜的鮮甜味,還滿好喝的。

重點是裡面的排骨酥這麼多,而且每一塊都很有肉,吃得很爽快,不像外面賣的排骨酥常常都是骨頭多,肉只有一點點而已。

 @台南好Food遊

金針排骨酥湯 $35 元

一樣是排骨酥湯,加了金針的排骨酥湯就多了點清爽的氣味。

董家刈包的排骨酥湯湯頭跟外面比較不一樣,喝起來有濃郁香氣卻不會太過油膩。

 @台南好Food遊

店裡還有提供阿姨自製的好吃辣菜埔,而且是無限量供應,

因為好吃所以我很貪心的吃飯也加一匙,吃刈包的時候也加一匙,很提味阿。

 @台南好Food遊

 

刈包 $35元

 @台南好Food遊

刈包一上桌有讓我嚇到,因為真的是粉大一顆。

足足有比一般外面賣的刈包還要多出半個大。

我發現他們的刈包皮很鬆軟飽滿,刈包皮被滿滿的滷肉香透,吃起來一點都不單調,而且吃起來也不會乾乾的。

 @台南好Food遊

刈包裡面加了酸菜、小黃瓜絲和香菜。滷肉的香與軟嫩加上酸菜、小黃瓜絲和香菜還有那花生粉的甜香,氣味相當有層次。

阿姨的刈包比人家多加了小黃瓜絲,因為吃的是重口味所以小黃瓜的清爽剛好可以中和。

咬下的時候控肉的肉汁從肉裡面迸出,整個刈包的味道更是絕頂,好吃好吃。

晶瑩剔透又軟嫩有緻的控肉用牙齒一咬就化掉,無敵銷魂阿。我發現加一點阿姨自製的辣菜埔一起吃更是對味。

 @台南好Food遊

店裡明明就有賣湯,結果老闆還有提供免費的湯跟飲料,時在是”大心”阿!

 @台南好Food遊

有趕上流行,拍照打卡加蛋還可以免費!!

 @台南好Food遊

離開的時候順手外帶了兩個刈包回家孝敬公婆,回到台南刈包雖然已經冷掉了,不過用電鍋蒸過還是依舊風味不減。

蒸過的三層肉更加Q軟,兩個老人吃的也挺開心。

 @台南好Food遊

個人覺得董家刈包的刈包份量大也挺好吃的,而且能吃到的是簡單幸福的媽媽味。

尤其那塊搖搖晃晃的三層肉,真的是吃過就叫人思念,

以後有來四重溪泡湯,或是到墾丁玩順路過來吃吃刈包也不賴!

 

 

董家刈包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新興路16號

電話:0917008889

營業時間:0500~17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ungburger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