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稿│台南】晨間廚房文南店~發現小用心:紙盤裝蛋讓早餐吃得好、也吃得安心!

 @台南好Food遊

週休二日的上班族應該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遇到周末假日總喜歡睡到自然醒,再優雅的吃個早午餐。

晨間廚房在南部有好幾家分店,我家附近也有一間,而且我就是常客。我喜歡他們的輕食,豐富又平價。

記得幾個月前我一個人來用餐的時候把它們的餐點PO在FB,還引起好多朋友的迴響呢(就說他們的輕食真的是好吃又便宜然後又吸睛阿)。

這次來吃的是文南路上的晨間廚房,現在的文南路跟我二十年前的印象已經大不相同囉!

整條街都很熱鬧充滿人氣,快十一點了店裡的客人還是呈現大爆滿的狀況。

 @台南好Food遊

店裡的裝潢是基本色系,讓人一整個就覺得好清爽又好舒適。

搭配有朝氣的店員,一早就給人元氣滿滿的好印象阿。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晨間廚房的祕密武器就是它們的招牌輕食,真的是豐盛又平價。

比起我們家附近另外一間連鎖早餐店的輕食價格少說都要60元起跳,真的是荷包省下不少。

 @台南好Food遊

菜單~

我個人推薦招牌輕食,還有聽說蛋餅也是他們的強項,店長說他們的手工蛋餅皮很厲害,公司可是有專人在自製蛋餅皮呢。

帕瑪森軟法則是新產品,聽說也滿熱賣的。

 @台南好Food遊

我坐的位置正好在餐檯前方,看到他們的餐檯上擺放著一盤一盤的雞蛋,

看了文宣才知道原來店裡面用的是精選紙盤蛋。

  @台南好Food遊

以前我小時候去雜貨店買雞蛋,雜貨店的雞蛋都是用塑膠籃裝。

我發現現在一般的超市和菜市場的雞蛋從養雞場送到攤商家好像也都還用塑膠籃子裝。

這種紙盤裝蛋的好處就是包材都是一次性的東西,一次用完就丟棄。不回收,來避免重複使用時回到養雞場後造成的交叉汙染。

而且這些紙盤的材質用的是再生紙,也是有環保的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我看到他們地上還有整箱的雞蛋,像這樣從養雞牧場收起來的雞蛋就用紙箱裝載送到店家手上,

外面還有產地的標示,一旦有問題就可以追溯源頭,對我們消費者也比較有保障。

而且紙盤裝蛋還有分級包裝分級計價的好處,這樣價格也會比較合理。

 @台南好Food遊

看到桌上擺的立牌,這大武山養雞牧場生產的蛋可是有符合CAS合格等級的牧場蛋,

光看到它圖說的生產模式,真的是我大呼:連顆雞蛋都要這麼複雜,這麼麻煩阿!

像這種養雞牧場出品的雞蛋雖然跟有機蔬菜一樣價格都會比較高一點,

但店家願意多負擔一些成本用好一點的食材來幫大家的健康把關,真的是很讓人感動。

尤其2013年的新聞大事紀的第一名就是食安問題,能讓我們多一份安心也好。

 @台南好Food遊

哈姆輕食拼盤 $55元

 @台南好Food遊

有哈姆蛋、馬鈴薯泥、切片水果、兩片丹麥吐司。一份才55元,但是該有的都有了。

我最喜歡他們的土司用的是跟一般店家比較不一樣的丹麥吐司,濃濃奶香又鬆脆阿。

 @台南好Food遊

哈姆蛋裡面有玉米和燻雞,裡頭吃來很滑嫩喔!適當的調味讓人吃起來沒有負擔。

  @台南好Food遊

美式香腸拼盤 $50元

 @台南好Food遊

美式香腸拼盤是我最喜歡點的啦!

有美式香腸、煎蛋、馬鈴薯泥和兩片丹麥吐司。

我滿喜歡他們的美式香腸,外皮煎炸得夠脆但裡頭卻不會太乾,富含肉汁與肉香,含肉量也很夠。

 @台南好Food遊

酥炸雞飛狗跳 $60元

會點這道完全是因為菜單上的名字很吸引我,取個酥炸雞飛狗跳的餐名真的是好可愛阿。

 @台南好Food遊

酥炸雞飛狗跳裡頭有炸熱狗、薯條、雞米花、生菜沙拉和切片水果。

特別要說的是他們家的雞米花有點像雞柳條,用的是真材實料的雞肉條,而不是那種壓縮的肉漿,所以口感特別好。

雖然一早就吃炸物,但是這整盤炸物油算瀝的夠乾,吃起來並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

旁邊的生菜沙拉和水果也可以適時的解解膩。

 @台南好Food遊

 

蔬菜蛋餅 $30元

  @台南好Food遊

本來以為是一般早餐店那種乾乾硬硬的機器製蛋餅皮。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的蛋餅皮是手工作的,雖然不像古早味蛋餅皮那麼厚但是口感極佳。

 @台南好Food遊

裡面的蔬菜量算多,多到蔬菜都快要爆出來了!

美乃滋的量加的剛剛好,不會太多太膩。

我喜歡他們的餅皮煎得很香,口感很Q,整份蛋餅不油膩搭上大量的蔬菜,好健康阿!

 @台南好Food遊

鮮奶茶 $25元

店家說鮮奶茶也是招牌,比起奶精調出的奶茶,更香醇更好喝而且又健康阿。

 @台南好Food遊

研磨咖啡  $25元

我個人最愛點他們的研磨咖啡不加糖。香氣很足夠,也可以醒醒一早沉重的腦。

 @台南好Food遊

結帳的時候店長突然送了我們這些禮物!!原子筆和A4 file 夾還有抽獎卷一張耶!!

 @台南好Food遊

原來是店家響應行政院農委會紙要好蛋  ~ 紙盤蛋的推廣活動,

只要在店裡面消費168元就可以獲得這些東西喔!

抽獎卷寫一寫寄回去還有機會得獲得60吋的大電視或是小折一台。也太酷了吧!

 @台南好Food遊

這是他們貼在牆上的宣傳海報。

老實說能幫我們的健康把關在這個人人聞食安就色變的時代,說什麼都一定要來響應一下的阿! 

 @台南好Food遊

本來就很喜歡他們家的早午餐,雖然比起台南現在有許多專營早午餐的店,

晨間廚房的餐點算少了一點,他們目前還是以經營早餐的方式在經營。

但是他們的價格比起外面的早午餐大改是只有1/3的價格阿。

且它們的餐點都能維持低油、少鹽。飲料也都不會太甜。就剛好很符合我的口味。

這次到訪還發現了店家的小用心:響應紙盤蛋的活動,更是讓我覺得加分不少阿!!

 

 

晨間廚房台南文南店

電話:06-2616884

店址:台南市南區文南路113號

晨間廚房官網:http://lease0016.so-buy.com/bin/home.php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Add yours
  1. 這樣的價格比另外一間早餐店(有綠色招牌)的
    還便宜耶
    份量大選擇性又多看起來又好吃
    這個禮拜挑一天去吃吃
    版主回覆:(03/02/2014 02:32:15 PM)
    這間我覺得就是以平價取勝,重點是口味也好

  2. 我能問一下嗎?減肥中吃那些比較好?洋芋蔬菜丹麥吐司還是哈姆輕食拼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