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屏東】小琉球人氣冰店~海の家貝殼海藻冰&花媽冰店

 @台南好Food遊

今天來分享的是七月份去小琉球玩的食記,雖然最近深刻的感覺到寫文章的速度永遠跟不上旅行的速度。
不過七月份去小琉球的時候正是炎熱的夏天,記得那時候聽艾哇民宿老闆娘說其實十月份天氣有點涼更是適合玩小琉球。
所以趁著初秋帶點涼風的時候趕緊來把小琉球的文章清一清吧。
也正好給最近想去小琉球小旅行的朋友參考一下囉!

這一家海の家貝殼海藻冰開在小琉球最熱鬧的街上,旁邊就是7-11所以很好找啦!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店裡的桌子都是像這樣有一塊大玻璃板,裡面放滿了貝殼飾品和細沙,讓人一進到店裡就覺得充滿海洋的氣息
 @台南好Food遊

就連給客人挖冰用的勺子都要這麼有海味就對了,想不到也是用貝殼做的,讓人好愛不釋手喔!
而且這個湯匙好讚,因為是貝殼作的所以舀冰吃的時候整個貝殼都是冰的,吃到嘴吧裡的冰是冰的,碰到湯匙的嘴唇也是冰的,
對於7月份大熱天去旅行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很消暑啦!
 @台南好Food遊

海の家賣的海藻冰是在台灣本島吃不到的,海藻的食材是來自小琉球10米深的海底,聽說還是老闆親採的。
海藻本身就是非常有營養的食材,除了含有葉綠素胡蘿蔔素還含有藻膽素。
店裡的人氣冰品有寒天紅藻挫冰、貝殼芒果冰、貝殼黃金魚子海藻剉冰、水果剉冰等,每一樣都是消暑聖品。
我還有看到章魚綜合冰和飛魚卵海藻冰,夠屌吧!
他們賣的冰有一人份到五人份,每人份70元,五人份350元,所以也可以幾個好朋友點一份一起享受。

寒天海藻貝殼冰 

 @台南好Food遊

本來想點貝殼水果綜合寒天海藻凍,是每日限量的產品顏色超鮮豔的,可惜當天已經全部售完。
所以後來點了兩碗寒天海藻貝殼冰,雖然正確名稱有點忘了。
這裡的剉冰是用貝殼裝著的,底部是一般的剉冰但上面的料還真是滿到都要掉出來了。
滿滿的豆類和寒天凍以及鳳梨加上那特有的綠藻,整個吃起來味道都是比較偏淡的,
就連海藻都是淡淡脆脆的,吃起來有點像海帶但卻沒有腥味很消暑就是了。

寒天海藻貝殼冰

 @台南好Food遊

先前看過人家去綠島吃過海藻冰那時候對於海藻也能吃這件事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想不到自己試過才知道這海藻真的沒有我想的那麼可怕,也沒有想像中的臭味或腥味。
加上幾樣料都很能消暑氣,再配上我愛的煉乳,真的很推薦來小琉球玩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本島吃不到海藻貝殼冰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說到小琉球的超夯冰店,那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這小琉球第一間的冰店有20年歷史的老店~花媽冰店囉!
雖然看起來只不過是再平凡不過的冰店,但是有兩間店面大的座位卻總是經常性的客滿。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花媽冰店雖然位在觀光勝地小琉球,但是賣的冰卻是平實的價格。

 @台南好Food遊

店裡的配料有十多種以上強調的都是手工製作

 @台南好Food遊

招牌冰  $40元

 @台南好Food遊

一碗招牌冰在綿密的剉冰下藏著芋頭、鳳梨、湯圓、番薯等。
上頭淋上的是店家自己熬煮的黑糖,黑糖甜度適中香氣迷人。
而花媽的冰是比較細緻綿密的,幾樣配料也都相當的有水準,
尤其最讓我喜歡的可是那Q彈的湯圓和綿密的芋頭。

芒果冰 $60元

 @台南好Food遊

夏天一定要吃的芒果冰,上面的芒果其實還滿多的。
配上黑糖吃起來很消暑,尤其我們去的時候正是芒果最盛的七月,
這一碗冰的芒果酸甜多汁又好香,而且新鮮度也好,不像有些店家芒果是冰過頭都沒了水分呢!
這個夏天我的第一碗芒果冰就獻給了花媽囉!

 @台南好Food遊

海の家貝殼海藻冰
連絡電話:0921-240633
地址:位於小琉球7-11旁邊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li2579
929屏東縣琉球鄉民生路61號

花媽冰店
電話:08-8613023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231號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