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永康中華牛肉湯~永大路上人氣牛肉湯!自宰自售的本產牛肉!

 @台南好Food遊

台南牛肉湯幾乎是三不五步就有一家,要怎麼吃才能不踩雷?
我個人覺得跟著在地人或是運將大哥吃準沒錯!像這家開在永大路的中華牛肉湯就是這樣一家店,論名氣當然比不上排隊的觀光名店,但是常常晚上經過就會看到一些計程車司機會來這裡點碗牛肉湯跟白飯配上一盤炒牛肉消除一天的疲勞。
永大路這一帶牛肉湯店也不少,這家中華牛肉湯採自宰自售在永大路這裡算是小人氣的店,從早上開始營業到晚上九點,讓想吃牛肉湯的人早上晚上都能吃的到。

 @台南好Food遊開在永大路這一帶的中華牛肉湯,位置大約是在永大路與大灣路口,店面招牌足足有兩個店面大,算是非常醒目。
這一帶牛肉湯店家不少,這家算小有人氣。

 @台南好Food遊用餐環境還算乾淨舒適,座位也很寬敞。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永康中華牛肉湯菜單|Menu

牛肉湯跟牛腩湯一碗都是100元附上白飯或肉燥飯,除了現炒牛肉外也有麻油系列跟其他台南的家常小菜可以點。
牛肉湯跟牛腩湯分大中小碗,現炒也有分大小盤。現炒的部分也可以加價指定加菜或加心、肝或牛腩。

 @台南好Food遊醬料區自行取用,除了薑絲、醬油、豆瓣醬跟醬油膏外還有老闆娘自製的五味醬。

 @台南好Food遊

牛肉湯 $100元(附白飯或肉燥飯)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一碗100元附上白飯或肉燥飯,看這肉片給的真的滿大器的。
湯頭強調是以冰糖代替味素,融合牛肉的甜味,喝來清甜,肉片厚薄適中帶少許油花,吃來鮮嫩。

 @台南好Food遊

牛腩湯 $100元(附白飯或肉燥飯)

 @台南好Food遊我覺得這樣100元的牛腩確實給的份量也很足,以白蘿蔔清燉的牛腩湯更多了點香氣。
牛腩部位帶軟筋吃來不會有一條條卡牙縫的肉條,也沒有過多的油脂,每一塊比例都是肉帶筋,不會全是筋或全是肉,吃來讓我滿意。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牛肉湯附的肉燥飯感覺比較一般般,少點香氣。

 @台南好Food遊我習慣的吃法是肉燥飯加上將料區的少許醬油蔥花跟五味醬豆瓣醬一起吃。

 @台南好Food遊

芥藍牛腩 $100元(小)

 @台南好Food遊這盤芥藍炒牛腩100摳,好便宜ㄚㄚㄚ~~
炒過的芥藍牛腩多了點滑嫩感,香氣完全有近到肉裡面,芥藍也炒的很清脆,加上炒了辣所以更下飯!!

 @台南好Food遊

麻油牛肉 $150元

 @台南好Food遊好推他們家的麻油牛肉阿!!
份量夠多,香氣很夠,尤其是薑片每一片都像餅乾一樣薄酥,麻油不會帶苦味牛肉熟度也恰恰好。
麻油香帶點大火快炒的”鼎氣”,忍不住想多點兩碗白飯來配著吃說!!

 @台南好Food遊這家中華牛肉湯不是第一次來吃了,之前晚上下班吃晚餐來吃過,大致上覺得口味還不錯,現炒部分更值得推薦,份量也很足。
通常老饕都會點隱藏版的花肉湯,你們下次也來試試看吧!!

 @台南好Food遊

跟著台南好Food遊一起吃台南牛肉湯:

安平林家牛肉湯(牛肉湯附白飯不稀奇附炒麵炒米粉才厲害)

早鳥限定排隊牛肉湯~六千牛肉湯

肉燥飯&滷蛋免費吃到飽的麻豆其森牛肉湯

佛心來著的超便宜牛肉爐~吳家牛肉湯

台南人早餐吃牛肉湯不稀奇,吃牛肉羹才厲害!~西港阿岷本產牛肉羹

永康中華牛肉湯
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20號

電話 :06-24726143
營業時間:05:30-14:00;17:00-21:00
公休日:周二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