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吃|生意爆炸好,但老闆很兇的傲嬌水煎包!!被網友稱為台南最有個性的水煎包「棠口水煎包」

 @台南好Food遊這家小有名氣的「棠口水煎包」,以有個性為名,主打三不一沒有~不准挑、不准摸、不准嫌、也沒有醬油膏,甚至直接在看板上寫著老闆很兇,不要跟老闆講話,儘管以這樣看似傲嬌的方式經營而且小攤子只賣水煎包跟豆漿,卻依舊人氣不減。水煎包是素食口味,清爽脆口的高麗菜吃得出清甜,水煎包的外皮略有厚度,煎的金黃酥脆咬下帶點脆度還有麵體的Q勁,是不少台南人的下午茶點心。

 @台南好Food遊

「棠口水煎包」目前擺攤的位置在民生路一段67號(民生路與忠義路口騎樓轉角邊),我來過三次,第一次剛停好車就跟我說賣光了,第二次跟我說要等很久,這次很幸運,居然不用等,趕緊就買了六顆來試試口味。儘管今天不用等待,但我看老闆包好等待客人取貨的水煎包也是擺了一桌。

 @台南好Food遊

老闆很有個性,沒有固定休假日,完全是看老闆心情而定。主打三不一沒有~不准挑、不准摸、不准嫌、也沒有醬油膏,甚至提醒客人說老闆很兇,不要跟老闆說話。
生意人這樣的作法看似很傲嬌,但我覺得其實也沒很可怕,摸跟挑本來就有衛生考量不被允許,不提供醬油膏(但有提供辣椒膏)只是希望客人可以吃到最原始的滋味,把規矩寫好倒也省得遇到囉囉嗦嗦的奧客。

 @台南好Food遊

水煎包一顆15元,尺寸算大,外皮煎的赤赤的,光看就好讓人食指大動。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因為老闆說他很兇,索性簡單拍了幾張,趕緊買完旁邊就吃了起來,剛起鍋的水煎包都還是熱呼呼的,兩顆裝為一袋。

 @台南好Food遊

水煎包 15元/1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強調是素食的水煎包,裏頭包的僅有高麗菜跟素料,吃起來滿是蔬菜的清甜與爽脆的口感,與一般的水煎包還包有肉末比較不同。表皮的麵體稍微帶點厚度,不會因為熱熱起鍋後裝入袋就感覺有點悶到表皮沒有口感。我喜歡這個外皮咬起來非常有咬勁,加上有一點焦酥的口感,咀嚼後可以吃到麵皮的甜,整體口感還不錯吃也不會有油膩感。

 @台南好Food遊

沒有另附醬油膏,偏愛辣的人可以加一點辣椒醬吃,不過我後來覺得原味我比較喜歡,能吃的到食材的原汁原味,清脆的高麗菜咬起來還會發出”考考”的聲響,讓人喜歡。
這種純素食的水煎包比較看人吃,如果喜歡有一點肉餡滋味的人可能就吃不慣,我雖然也愛吃有肉餡的水煎包,不過這家的外皮口感真的好,,加上高麗菜依舊可以吃的到清脆爽甜口感,整體在水準之上,下次還是會再訪。

 @台南好Food遊

棠口水煎包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67號
營業時間:14:00~18:00(或買完就收)
公休日:不固定
棠口水煎包粉絲團:點我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