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菜市場美食|藏身在崇德市場裡的古早味柴燒碗粿,單蛋雙蛋任你選一個只要25元碗都要滿出來了「味達香」

 @台南好Food遊

年紀越來越增長後,享受的美食不再僅只於追求口腹之慾或味蕾上的快感,更多的是那藏在一道道美食後令人感動的小故事,又或者是追求著藏在美味中那屬於記憶的老味道。
就像這家藏身在崇德市場裡的古早味碗粿,光是那毫不加修飾的外觀十足的古早味就足以讓人興起了想一親芳澤的衝動,兩塊黃澄澄的蛋黃向著我招招手,再聽到賣碗粿的阿姨說這些碗粿都是她自己自製的,而且是用柴火燒出的古早味,就這麼一兩句話就完全收買了我的心。
我最愛的古早味阿,那屬於阿嬤的味道,彷彿讓我回到小學時期看見阿嬤駝背的身軀蹲在大灶前燒著木柴炊著碗粿,然後熱騰騰出爐的時候端到我們家客廳的大理石桌,幾個姊妹開心地跳著叫著選著等下要下手的那一碗「我要吃這碗不要跟我搶!」,回憶瞬間就湧上了心頭。

 @台南好Food遊

放假很愛踩著拖鞋綁個馬尾,拎個錢包穿梭在傳統菜市場,聽著攤販的大聲吆喝的叫賣聲,討價還價的婆婆媽媽,坐在市場內老店品嘗美食的阿伯,美好的早晨啊!幸運的話還能挖到寶,撿個便宜貨呢。
今早為了來崇德市場買菜,正在買著蚵仔時被旁邊這個古早味碗粿吸引住,光是那滿到碗頂的樣子,細緻的黑色肉燥還有兩片半片的蛋,完全就是古早味。

 @台南好Food遊

這攤味達香主要賣的是肉鬆與肉乾的加工品,位置不難找,就在崇德的公有市場與民營市場的交接區,這個路口邊有家生意很好的信義油飯,味達香就在油飯的旁邊幾攤。

 @台南好Food遊

原本是跟隔壁的阿桑買鮮蚵,轉頭瞄到這個古早味糯米腸,那胖胖肥肥的身軀還有使用正大腸手工製作的米腸完全是我的心頭好啊,只是因為正在矯正牙齒戴牙套無法吃糯米腸,不然我也會買上幾個來大快朵頤。

 @台南好Food遊

再往旁邊看古早味碗粿五個字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尤其那醜到不行完全不修飾的外表,非常的古早味,兩大塊的蛋黃也像似再跟我招手似的,躊躇了一下,阿姨跟我說這些碗粿都是她自己自製的,偏古早味作法,用柴火燒出,有人愛吃雙蛋有人喜歡一個蛋就好,所以她兩種都做,價格一樣,想吃什麼自己選,有賣沒蒸的也有正保溫在鍋子中熱呼呼的可以買,不假思索就買了兩個。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古早味碗粿  $25元

 @台南好Food遊

碗粿淋上蒜泥附上醬油膏(不要蒜泥可跟阿姨說),吃起來甚至平淡沒有什麼味道,裡頭的料也稱不上厲害,僅有肉燥、蛋、少許的油蔥味,大多數的味道是靠調味料去呈現,但是我覺得阿姨的醬油膏比較偏鹹,建議少量少量慢慢加。
儘管味道平淡不已,但基底的碗粿Q度是我很喜歡的,而且兩大片半蛋用的是鴨蛋,所以蛋黃香氣更是豐腴。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稱不上是很厲害的味道,但是口味上有著獨特的氣味,加上這樣的份量跟價格絕對會讓人會心一笑呢!
而在我眼中那淡淡的米香,味道有點像小時候阿嬤炊的,想起阿嬤那嬌小駝背的身軀,以前總蹲在大灶前揮著汗水炊碗粿給我們吃,想念阿嬤的心情寄託在碗粿一口一口的軟Q中。
也許這碗粿稱不上很美味,但是對我來說就是記憶裡阿嬤的味道,思鄉的情懷。

 @台南好Food遊

崇德市場味達香碗粿 糯米腸
崇德市場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304號(味達香的位置就在公有市場跟民營市場中間交接路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