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高雄。人道素食百匯餐廳

 @台南好Food遊

高雄人道素食百匯餐廳在南部少有的素食吃到飽餐廳裡算是小有名氣,而且因為是高價的歐式吃到飽素食餐廳,據說生意一直是好的不得了,Lydia一家人雖然不是長期茹素者,不過偶爾也愛嚐嚐素食,這次剛好我二姐給了我幾張人道素食餐廳的餐卷,所以就找了一天和老公女兒一起來嚐嚐看!

 @台南好Food遊

人道素食餐廳開在高雄市的九如路上的人道國際酒店內,酒店裡除了可住宿外還有中式餐廳

 @台南好Food遊

酒店裡整個裝潢走的是華麗宮廷式的中式風格,入門的左手邊就是人道素食餐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去用餐那天因為是假日所以幾乎都客滿了,還好有事先訂位! 我們一家人坐定位後有一位女服務人員(我猜想應該是店長或經理之類的)立刻就招呼我們說:"來趕快!肚子餓了,趕緊去取餐唷!!",我本來還以為她是把我們錯認為某一個團體,後來才發現他對每一個進餐廳的客人都是這麼招呼著,而且用餐過程中也會不時走動看看是否有人需要協助,還會與隔壁桌的婆婆媽媽閒聊,感覺很親切!讓用餐的人都覺得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只不過我覺得這麼大的餐廳又是自助式的客人常常需要起身去取餐,桌子與桌子間的距離似乎有點太近,感覺不是很方便!

 @台南好Food遊

人道素食是以歐式自助餐的方式供應,有各地小吃及異國料理、現炒熱食、日式冷盤、手卷、生菜沙拉吧、法式濃湯、切仔麵、關東煮、藥膳土瓶蒸、招牌臭豆腐、義大利披薩、中式點心、港式飲茶、現炒時蔬、西點蛋糕餅乾、新鮮現榨果汁、健康醋、瓶裝飲料、哈根大使冰淇淋等。

 @台南好Food遊

因為要去用餐前在網路上google發現這裡好像不能拍照,所以環境菜色擺飾我就沒有拍照了,只有偷偷的拍了幾張。

 @台南好Food遊

後面這一區是酒吧區,不過要喝酒要另外付費。另外有彩色一管一管的是自助式雞尾酒調酒區(部分有含酒精),總共有五管。

 @台南好Food遊

來看看我們吃的吧!

熱炒區:

這一盤有醬燒臭豆腐、麻油炒川七、紅燒豆腐、百頁和豆皮等,其實詳細的菜名我也記不太清楚,不過大概就是幾樣食材。這裏面醬燒臭豆腐還滿好吃,味道很入味我還夾了兩次呢!

 @台南好Food遊

炸腰果、酥炸龍鳳彩(炸香菇)、豆皮、素腰子…等,這一盤裡的酥炸香菇有秀珍菇和杏鮑菇,炸的酥脆又不油膩,還滿好吃的,尤其小朋友最愛炸物了,女兒吃的很開心,只是我們只拿了一次要再去拿已經沒有了,而且一直到要離開店家都沒有再補上。

 @台南好Food遊


接下來這一盤有素煎牛腱、炒麵、甜甜的芝麻牛蒡、甜不辣、素蝦球還有類似像肉羹和雞柳的東西。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老公拿的這盤跟我拿的差不多不過多了壽司。

 @台南好Food遊

麻油乾拌麵線:這個麵線好像比一般我們吃的粗一點,不過麻油的香氣跟味道都很適中沒有苦味,不過這個也是拿了一次就沒有了。

 @台南好Food遊

港式燒賣湯包:因為裡面包的都是素料,所以味道比較淡。

 @台南好Food遊

蘿蔔糕和蔥油餅:蔥油餅吃起來很酥脆不油膩,愈吃愈香,我喜歡!

 @台南好Food遊

另外有部分現點現做的料理,必須要拿桌上的號碼夾去點餐

 @台南好Food遊

鐵板猴頭菇:(需以號碼夾點餐)
這個我個人覺得超好吃的啦!猴頭菇吃起來很有嚼勁,另外還有杏鮑菇和一塊類似像豬蹄筋的東西(不知道是不是蒟蒻),搭配九層塔香整個很入味,不過一盤就只有這麼一點點,所以我們好像點了兩次。

 @台南好Food遊

現炒義大利麵:(需以號碼夾點餐)
現炒義大利麵區有很多食材和不同的麵條,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食材和醬汁再由主廚立即現炒後送上桌。這個我覺得還不錯唷!

 @台南好Food遊

現炒蔬菜:(需以號碼夾點餐)
這個也是可以自己挑選喜歡的食材配料和份量請主廚現炒唷!

 @台南好Food遊

台灣 擔仔麵:

 @台南好Food遊

麻辣臭豆腐:
臭豆腐和豆皮都很入味,不過因為裏面有許多辣油所以稍稍油膩,不過我還滿愛的!

 @台南好Food遊

當歸百菇湯:
這個湯我覺得沒有當歸的味道,小失望。

 @台南好Food遊

香蒜麵包、起司、乳酪

 @台南好Food遊

養生何首烏土瓶蒸:
雖然裡面一點料都沒有但是喝起來中藥味十足,每一口都讓人覺得好補喔!!我喝起來覺得有一點點苦,可是女兒超愛耶!!這一碗通通都是他喝光光的!!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在現炒義大利麵那裡點的酥皮濃湯,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點完後需要稍等一下下才會送上桌,濃湯裡面料不多但是口味與濃稠度都不錯!有讓我們稱讚到的一道湯!

 @台南好Food遊

其實還有素食生魚片區和手捲,湯品也有好多樣甚至像羹類都有,只是我們好像沒吃很多就飽了,只好轉戰甜點區。

熱呼呼的杏仁茶加油條,不知道為什麼喝起來有一種很濃郁的炭燒還是豆子的味道??不過這個甜度很低不算難喝!

 @台南好Food遊

因為不太冰所以酸到不行的健康醋,不知道下次可以弄冰一點嗎?

 @台南好Food遊

在酒吧前的彩色管子那裡拿的飲料,可爾必思和紅莓氣泡。

 @台南好Food遊

還有瓶裝飲料和汽水,能喝到可口可樂實在是太讓我開心囉!!聽說還有每日限量的冰滴咖啡,可惜我們沒喝到!!

 @台南好Food遊

吃飽後來點甜食解解膩,小朋友最喜歡的巧克力噴泉,女兒可以自己動手做開心極了!而且食材都是水果有芭樂,葡萄和番茄~

 @台南好Food遊

甜點部份有巧克力,手工餅乾和蛋糕布丁等,不過因為吃的太飽我只拿了蛋塔吃,這個蛋塔不會太甜皮又很酥,表現還在水準之上。

 @台南好Food遊


最讓我們期待的或許就是最後這個哈根大使的冰品,而且口味有好幾種也不會很難挖喔!!冰品上還有註明有蛋和沒蛋!

 @台南好Food遊

我那天吃的是芒果口和歐力歐餅乾的口味呢!冰好吃可惜下面的餅乾太甜,好膩口!

 @台南好Food遊

一餐吃下來我發現素食料理以豆類澱粉類居多吃多容易腹脹,所以大概吃上一輪就很飽了,我記得我們那天才吃ㄧ個小時而且沒有吃很多東西可是就已經覺的肚子快被撐破了,不然整體來說,人道素食的菜色口味還不錯,菜色種類也很多即使每樣都夾一點也吃不完,也或許是素食的餐點使用的食材就是那幾樣所以對我們不吃素的人來說吃ㄧ下就覺得不知道要吃啥了。

儘管人道素食一直都很超人氣,加上我覺得大致上菜色口味還不錯,所以喜歡吃素的人應該都不會錯過。不過或許因為我們不是習慣吃素的人所以其實還是滿吃不慣的,再說這樣一餐一個人含服務費要價715元,要不是有二姐送的餐卷我想我應該不會再去了,或許花相同的錢我寧願去吃五星級飯店的歐式自助餐(葷食),畢竟我發現我終究還是不能沒肉吃,儘管素食現在都做的很精緻甚至某些料理都很像葷食但是沒有真正肉食的香氣還是會讓我覺得好空虛!好空虛唷!!但是若以吃素的人來說或許還是值得一嚐的店,不過記得要上網買餐卷(大改五百元吧),便宜多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服務人員只算我們兩個大人的錢沒算女兒的錢,莫非小孩不收費??還是我女兒太小??喝喝~用了兩張二姐給的餐卷不用再另付服務費(餐卷已包含服務費),所以這一餐=免費!

 @台南好Food遊

高雄人道素食百匯餐廳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426號

電話:07-3861234

營業時間 AM11:30-PM2:00‧PM5:30-PM9:00 

官網:http://www.jendow.com.tw/indexmenu.html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不要忘了幫我推一下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6 comments Add yours
  1. 頭香推^^
    其實我比較喜歡以前在飯店裡的人道,位子比較舒服
    我們家也算是人道的常客呢!只是後來都被我拉去吃上海素食了~
    其實兩頰價位差不多,但似乎上海已經趕過人道了~
    版主回覆:(07/12/2011 00:03:00)
    JENNY老師也是吃很大阿!!
    我是真的覺得偶爾小吃ㄧ點素食還OK!
    但是像這樣吃到飽放眼望去都是素食有點吃不慣

  2. 現在素食真的也很精緻捏..大推
    版主回覆:(07/12/2011 00:06:00)
    所以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嗎?

  3. +1
    我也贊同Jenny老師
    人道實在是太過擁擠
    上海寬闊到吃完這一盤再去取餐又餓了
    而且上海菜色選擇也較多
    不過去人道的特色是會看到出家人用餐
    版主回覆:(07/12/2011 00:10:00)
    人道的座位太小太擠是真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