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學甲臭豆腐~學甲人從小吃到大/在地飄香四十年老店/每日限量賣完就收

 @台南好Food遊

在網路上Google 學甲美食,一定會出現這家「學甲臭豆腐」。

「學甲臭豆腐」位於學甲區濟生路與中正路交叉口,在地飄香四十年的老店,有許多學甲的在地人可是吃這家的臭豆腐長大的。

雖然攤子不大,但翻桌率超高,而且每天限量販售,賣完就收,如果來的太晚就只能看老闆收攤啦!

 @台南好Food遊

鄉下的小攤就是特別吸引人,儘管只是在騎樓下擺上兩三個桌子就做起生意來,但對我來說就是特別有味道,

吃盤臭豆腐再閒話個家常,是不是很有人情味呢。

 @台南好Food遊

油鍋裡躺著的臭豆腐滋滋作響,這裡的臭豆腐是素食醃料的,所以吃素的人也可以食用,採現點現炸,聞起來有香氣卻沒臭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臭豆腐 小$30元 大$50元

 @台南好Food遊

起鍋後的臭豆腐,老闆會將它切成三角形,再加點自製的醬汁,讓整塊臭豆腐裡裡外外都能有醬汁的氣味。

 @台南好Food遊

剛上桌的臭豆腐充滿酥脆的口感,但是吃起來是比較薄酥薄酥的外層,所以很容易吸飽醬汁。(也會建議上桌盡快食用避免浸泡醬汁太久造成臭豆腐不酥脆喔)

厲害的是雖然外層是薄酥的但裡面的豆腐卻能保有軟嫩有汁的口感。

店家的自製醬汁味道很獨特,有帶一點點甜味,加上自家醃漬的泡菜跟林在上頭的蒜泥,鹹酸甜滋味更是加分不少 。

 @台南好Food遊

這裡的臭豆腐好吃不貴,我點的是大份的,這樣一盤50元份量算不少,

加上口味獨特好吃不膩,看來以後回娘家就可以常常就近跑過去解饞。

 @台南好Food遊

 

店家資訊:

學甲臭豆腐

地址:台南市學甲區濟生路172號

營業時間:14:30-賣完就收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