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亂世煎雄(原水仙宮)肉圓。煎餃~隱藏版美食,秒殺煎餃!水仙宮三十多年的老店,老饕才知道的超飽滿雪花煎餃!

undefined

今天要來介紹的這家店我大概已經吃十幾年了,他的煎餃可是我心目中台南煎餃界的第一名。

老實說要分享出來心裡頗掙扎,因為它的煎餃真的是秒殺煎餃,通常剛出爐就被買光了。

連我這已經吃了十幾年的老顧客,每次都要起大早殺過去,每次都要至少等兩鍋才買的到,偶爾還會買不到呢!

這家原本是開在水仙宮市場邊的30多年老店,由一對夫婦經營著,店裡賣的有肉圓跟煎餃。

早期在水仙宮市場邊因為店租的關係搬了兩次店,但都開在市場邊。

上個月開車經過民族路,才發現店已經悄悄的搬到民族路三段,也有了比較嶄新風貌的店面。

這家店的煎餃特色就是煎的非常焦酥,餃子底部還有雪花邊,皮Q內餡肉多又飽滿紮實,

最愛沾上他們特製的辣椒醬油一起吃,讓人吃過就愛上。是在地人絕對推薦~低調卻默默有名氣的一家店。

undefined

搬到民族路三店的小店面,整個有了新的風貌,也多了新的店名~亂世煎雄。

門口老闆娘煎鍋貼的熟悉身影,我可是吃他們家的煎餃吃了十幾年了!我老公說他可是從念高中吃到現在呢!

跟原本在水仙宮一樣賣煎餃跟肉圓,老闆娘就負責煎煎餃,老闆負責賣肉圓,

不過搬到新店面來除了原本的老闆夫妻,還多了老闆的兒子(小老闆)一起幫忙經營。

undefined

就是它,通常一鍋出爐就會被秒殺的煎餃,之前開在水仙宮每次去都要讓我等至少兩鍋才買的到,

他們的煎餃最大的特色就是煎的又酥又香的雪花邊,雖然個頭不大,但是肉餡超飽滿。

undefined

老闆娘負責煎煎餃,老闆負責賣的肉圓,小老闆就負責幫忙跟招呼客人。

undefined

undefined

肉圓大份50元,小分35元,煎餃大份50元,小份30元,另外還有賣生餃子,一盒20顆是70元。

undefined

搬到新店門面,多了可以內用的空間,

之前在水仙宮市場的店面比較簡陋,所以我都包回家吃,這次剛好帶了相機所以就給他選擇內用。

undefined

手工現包的煎餃,內餡大多是鮮肉為主,肉餡飽滿又紮實,跟我一樣愛吃肉的應該會很喜歡。

undefined

煎餃  大份 $50元(10顆)

undefined

他的餃子底部永遠是有雪花邊的,老闆娘對於火侯跟時間的拿捏就是很剛好,每一顆都是帶焦酥的。

餃子皮是有點厚度的那種,所以咬起來會比較有嚼勁,吃起來帶點厚實香Q。

特別喜歡沾上他們特製的辣椒醬油,不會太鹹的醬汁,帶出煎餃的甜味。

undefined

一般外面賣的煎餃內餡大多青菜為主肉末為輔,但是這家的煎餃肉餡,卻是滿滿都是真材實料的豬肉,

老闆娘火侯拿捏得剛剛好,這餃子熟度就是高高好,肉餡才會呈現出粉紅色。

煎餃雖然個頭不大,但是肉餡卻很飽滿跟紮實的,而且都是瘦肉,熟度也拿捏得剛好,咬下去會有些許的甜味跟肉汁。

undefined

肉圓 $50元(大)

undefined

第一次品嘗他們的肉圓,老闆除了加了自製的醬汁外,還幫我加了辣椒醬汁跟蒜泥。

大份的肉圓一份有三顆,點肉圓還附上清湯,湯喝不夠可以續。

undefined

他們的肉圓雖然也是用蒸的但皮吃起來的口感不是軟爛的那種,而是帶有一點點的Q度,裡面的內餡是滿滿的瘦肉肉餡。

醬汁的口味很獨特,聽說醬汁是老闆自己做的。

之前來買都只買煎餃,第一次吃到他們的肉圓才知道,原來竟然是好吃的肉圓。

後來外帶了一份回家,連家裡的公婆都說好吃。

undefined

undefined

這家之前在水仙宮生意就很好囉!煎餃經常都是秒殺。

不過之前在水仙宮只賣早上,現在搬到新的店面有延長了營業的時間,連下午也吃的到。

而且還有電話可以提前預約,對我這個十幾年的老粉絲,也算是好消息。

就簡單跟大家分享~

 

水仙宮肉圓 煎餃(亂世煎雄)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39號

訂購電話:0987322362    0916939223

營業時間:07:00~13:00   15:00~17:30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1. 我吃過一次就…超級甜…雖然我也是台南人…可是這種甜度我受不了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