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吳家牛肉湯牛肉爐~南紡夢時代週邊美食。鮮切溫體牛,三人套餐牛肉爐600元爽爽吃!

undefined

吳家牛肉湯開在南紡夢時代對面,是我家小姑大力推薦的一家店。

這家已經開業二十多年,雖然比不上阿裕或三大那麼聲名遠播,但牛肉湯好肉鮮,所以在台南也小有名氣,來吃的以熟客居多。

台南的牛肉湯幾乎都是賣清晨的,但是吳家牛肉湯卻是晚上六點開店,一直賣到半夜。

老闆堅持使用善化的現宰溫體牛,所以總是在店門口就可以看到老闆片著牛肉,每日現切,好吃新鮮。

而另一賣點就是店裡面的牛肉肉燥飯用的是牛肉湯當湯底來滷製,要花四小時將溫體牛腩熬軟再炒香滷製成肉燥,香氣據說特別迷人。

undefined

小姑帶路首推的是它們家的牛肉爐,三人套餐只要600元,

其次大推的是它們家的牛腩,它可是限時限量供應的。(聽說大多要晚上七點過後才吃的到)

undefined

自助醬料區

undefined

我們兩家人點了兩份的三人份火鍋套餐~每份600元。

三人份火鍋套餐內容有白飯三碗、炒青菜一盤、炒牛肉一盤、牛肉片兩盤、跟火鍋鍋底。

undefined

第一盤炒青菜是清炒高麗菜,炒的青脆,不油膩。

undefined

第二盤是炒菠菜,它們的炒青菜都有大火快炒的香氣,保有脆度不油膩。

undefined

炒牛肉(芥蘭炒牛肉-沙茶)

份量還不少,牛肉肉質非常的鮮嫩,香氣也很突出。

undefined

炒牛肉(芥蘭炒牛肉-豆瓣)

雖然我們兩家人一共點了兩份的三人套餐,不過老闆送上來的炒青菜跟炒牛肉,口味都不重複。覺得老闆很貼心阿!

這一盤芥蘭炒牛肉是有炒了豆瓣的,口味上是比較稍重一點。雖然炒了豆瓣但吃起來不辣,吃來鹹而香,牛肉又超嫩的,實在是無敵下飯。

undefined

牛肉鍋底

undefined

鍋底是用牛骨熬煮的湯,滿清香的。

除了鍋底會在附上些許的青菜,不過這裡的牛肉火鍋不像阿裕一樣有火鍋料可以拿,只能清涮牛肉喝點火鍋清湯而已。

undefined

我們還另外點了一份的牛腩(100元)來煮。

聽我家小姑說這裡的牛腩可是限時限量供應。(聽說大多要晚上七點過後才吃的到)

undefined

100元的牛腩大約份量是一個小碗公,但每一塊都是滿滿的筋跟膠質!入口即化~鮮甜阿!

undefined

牛肉盤~

undefined

一個三人套餐有兩盤牛肉盤,它的牛肉油花分布很均勻漂亮,厚度還不錯,光看就流口水,重點是份量滿多的阿。

undefined

undefined

放到火鍋裡面輕涮個幾秒鐘,當牛肉從鮮紅色變成粉紅色就可以吃啦。

undefined

這牛肉片帶點厚度,吃起來口感好好,肉片帶點雪白的油花,吃來特別滑嫩。

輕涮後還帶點粉紅狀態最是好吃,滿滿鮮甜滋味,讚。

老闆說它們家的牛肉都是煎匙每天坐計程車從善化直送的現宰溫體牛,那是讓牛肉好吃鮮甜的關鍵之一!

undefined

我挑了幾片牛肉片放在湯碗裡,再加入伊些火鍋熱湯,一碗牛肉湯就此產生。

除了肉片好吃外,血水融入清湯裡面,這湯喝起來還真的是很甜阿!

undefined

我家小姑推薦的口袋名單,她說這家牛肉好吃便宜!加上就在我們家附近,她懷孕的時候都來這裡吃牛肉養胎。

我是覺得雖然這家沒有阿裕或是三大有名,但是牛肉的鮮度跟品質也在水準之上,重點是很便宜阿!

尤其三人套餐只要600元,還滿划算的!一次就可以吃到炒牛肉跟牛肉爐!難怪我看鄰桌的客人大多是來吃套餐的居多。

它們家的牛肉肉燥飯聽說也是超人氣,據說香氣迷人,連非凡大探索都曾經來採訪過,

可惜來吃的這天因為腸胃炎剛痊癒,所以沒點肉燥飯吃,下次來再來給他品嘗看看!(套餐白飯可以換牛肉肉燥飯,下次吃看看)

 

 

 

吳家牛肉湯

電話:06-2742092

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145號

營業時間:PM5:00~AM2:00(周一休)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