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國華街肉燥飯~台南人的豪華版早餐!虱目魚肚肥美又新鮮阿!

 @台南好Food遊

雖然平日上班早餐總吃的匆忙,簡單的兩片吐司夾蛋,就是一天活力的來源。

但每每遇到假日,我總喜歡起個大早,好好品嘗一下台南的道地早餐。

最近一直跟大家分享許多的台南早餐,說到道地的台南早餐文化真的是非常的奇妙。

除了一碗清甜的牛肉湯外,更多時候我們更愛的是一碗虱目魚鹹粥或是肉燥飯配上虱目魚湯,亦或是肉粽味增湯、碗粿、土魠魚羹等等。

我從小就愛吃肉燥飯配虱目魚湯,尤其起個大早吃上一碗香噴噴的肉燥飯加上一顆老滷蛋再配上一碗新鮮肥美的虱目魚湯,無敵享受阿!

加上台南盛產虱目魚,台南的虱目魚可稱是全台灣最肥美最新鮮的最好吃的,

所以能在假日無煩惱,從容不迫的吃上這樣一頓早餐,對我來說就是我的小確幸阿!。

  @台南好Food遊

好友推薦我來吃的這家肉燥飯,開在中西區的國華街上。

簡單的招牌只有國華街肉燥飯六個字,但在一早的永樂市場裡面,生意卻好的不得了阿!

這家店雖然沒有媒體報導的光環,但聽說是內行的在地老饕才會來的店,食材新鮮好吃,每天早上開店賣到中午就收。

 @台南好Food遊

肉燥飯$20元(小)

 @台南好Food遊

色澤不算深的肉角,雖然是以肥肉為主,但是用油蔥為底滷製後香氣四溢,吃起來微甘不死鹹。

肥肉為主的肉燥經滷製後流出滿滿的膠質,扒了幾口後嘴角還留著些黏膩,搭配著香菜和醃漬薑片一起吃,完全不覺膩口。

我覺得肉燥飯要好吃的祕訣,一定要再灑點胡椒,會更香阿!

好友推薦來這裡吃肉燥飯一定要在點上一顆荷包蛋一起吃會更讚,而且一定要跟老闆指定半熟的荷包蛋,

聽說那潺潺流出的蛋液配上香噴噴的肉燥飯,一整個銷魂。

可惜我去的這天,老闆只剩下這顆全熟的荷包蛋,沒能有幸看到那爆漿的蛋液配肉燥阿!

 @台南好Food遊

滷蛋 $10元 &油豆腐 $5元

油豆腐跟滷蛋都滷得很入味,尤其滷蛋整個外皮鹹香鹹香的,好吃。

 @台南好Food遊

 清燙魚腸  $50元

 @台南好Food遊

小時候我伯父是賣魚的,虱目魚腸大多客人不會要,所以每次伯父賣完魚回來總會拿許多的魚腸給我們。

清燙的魚腸沾上點薑絲醬油,小時候我們常常這樣一個人可以分得一盤吃。

但是一尾虱目魚也僅有一副魚腸,長大後發現要吃到虱目魚腸還真的是不簡單,

儘管台南專賣虱目魚粥的店很多,但是虱目魚腸通常是店家的限量食材,能在這裡吃上這一盤我是感動又懷念阿!。

我聽說感賣虱目魚腸的店家,虱目魚一定也是很新鮮,因為這魚腸新鮮不新鮮一吃就知道。

我發現這裡的清燙魚腸吃起來非常新鮮沒有腥味,腸子的部位非常滑嫩清甜,旁邊的部位脆脆的口感帶點苦味,重點是非常的肥美,嗯!!真的好吃!

敢吃魚腸的人,來這裡一定要點一盤來吃吃看喔!

  @台南好Food遊

油條湯  $20元

看似簡單的油條湯,喝起來湯頭出乎意料的鮮甜。許是那湯頭因為川燙過虱目魚故湯頭自然清甜。

而油條並沒有因為炸過度油膩而破壞這一碗的清甜。

 @台南好Food遊

 虱目魚肚湯  $80元

 @台南好Food遊

看這魚肚又大片又肥美,重點光看這顏色就知道真的是非常新鮮。

住北部的姊姊總說,想要解鄉愁買片虱目魚肚回家煮湯,總買到冷凍的虱目魚肚。

而我們住在號稱『虱目魚的故鄉』台南,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吃到新鮮的魚肚。

 @台南好Food遊

肥美的魚肚,最好吃的莫過於肚子中間富含油脂的部分。

無刺的魚肚,處理得很乾淨,完全沒有半根的魚刺干擾,湯頭也很清甜,

加上一點點的薑絲與油蔥酥還有一小把的大陸妹,這湯整個就是清甜好喝,又鮮阿!

  @台南好Food遊

最後不小心喵到隔壁桌的伯伯,像這樣一個人點上一碗肉燥飯、虱目魚湯再來點小菜,

一百多塊一餐的早餐,也太”青操”,實在是有夠享受的早餐阿!

  @台南好Food遊

 

國華街肉燥飯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25號

營業時:07:00~14:00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