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六千牛肉湯~早鳥限定!!晚來就吃不到的府城超人氣排隊早餐!

 @台南好Food遊

起了個大早,來吃上一碗白飯配熱呼呼又新鮮的溫體牛肉湯,然後開始一天的忙碌生活,這就是台南人一天的開始。

或許對外縣市的人來說早餐吃牛肉湯似乎有那麼點不可思議,

不過如果來到台南玩,可不要忘記入境隨俗跟著我們台南人這特殊的早餐文化!!

這家在海安路的六千牛肉湯,我想應該不只台南人知道,自從被媒體大力報導了後,現在就幾乎是觀光客來台南的必踩美食之一。

 @台南好Food遊

尤其每次假日經過都會大排長龍,而且都是凌晨五點多天還沒亮,就有很多人在排隊。

那隊伍至少都排到店外面100公尺外了。

所以我來吃的這天是故意選非假日來吃的,所以排隊的隊伍比起假日少了許多阿。

 @台南好Food遊

來這裡用餐第一件事情就是排隊,然後等排到你的時候老闆就會幫你找位置坐。

可不要以為先占位置先贏唷!

 @台南好Food遊

店裡面只賣白飯跟湯而已,甚至連熱炒都沒有。

而且老實說一碗牛肉湯120元,算貴的了!但是生意還是爆好!感覺非常厲害,

 @台南好Food遊

人家的牛肉湯一碗一百元還附白飯,但是六千的牛肉湯一碗120元,然後白飯也要10元!

但儘管如此生意還是爆好!!

 @台南好Food遊

牛肉湯  $120元

 @台南好Food遊

每天選用來自善化直送的溫體牛肉,送到店後老闆會將牛肉分切再用牛大骨和牛腩熬製湯頭。

分切的牛肉為了怕切口會氧化,所以幾乎是現點現切。

把切好的生牛肉放入碗裡面在臨上滾熱的湯頭,牛肉的血水溶入湯裡面,整碗看起來都是帶點紅色的。

 @台南好Food遊

剛上桌帶點血色的牛肉, 口感就是最鮮嫩的。

如果有要拍照的朋友,時間最好自己掌握好,沒有馬上喝掉的話,牛肉可會老掉喔。

六千牛肉的湯頭滿是牛肉的香氣,店家強調湯頭是不使用味素的,所以喝的到的鮮甜都是牛肉本身新鮮的甜度。

 @台南好Food遊

六千的牛肉切得稍微比較偏厚整碗的肉份量也滿多,雖然它的肉看起來偏乾又偏柴,但是吃起來口感卻非常的軟嫩鮮甜讓人驚艷。

整碗喝來牛肉的香氣很夠,比起外面賣的牛肉湯氣味,我覺得六千真的是好喝很多!難怪會變成排隊名店!

 @台南好Food遊

牛腩湯 $120元

 @台南好Food遊

牛腩湯的牛腩數量也是不少,牛腩是帶有一點點的油花。

牛腩式是先滷製過的所以比起新鮮肉片淋上熱湯的牛肉湯,自然就比較淡雅一點。

 @台南好Food遊

店家用的碗比較小一點點,所以如果湯喝得不夠是可以免費再加一次湯的。 

建議可以把牛肉吃剩下1/3後再請老闆娘加湯,不過加完湯牛肉會稍稍老一點就是了。

 @台南好Food遊

不起眼的小店,沒有過多的裝潢卻偷偷暗藏美味,我想府城小吃之所以迷人的地方也大概就是在這裡。

提醒各位想吃六千牛肉湯,真的要早起喔!

每日早上五點開賣,晚來就吃不到!!標準的早鳥限定美食阿!

 

六千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3號

電話:06-2227603

營業時間:早上5點到9點

公休時間:農曆初三、十七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