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南園鍋貼~台南人心目中第一名的鍋貼!晚來買不到,吼!這一次我來了五次才吃到阿!

 @台南好Food遊

這家南園鍋貼真的是可以榮登台南人心目中第一名的鍋貼阿!(應該說若不是第一名應該也有第二名啦)

之前在FB的美食台南版,只要有人問到台南哪家鍋貼最好吃,那長長的討論串裡面答案幾乎都是~南園鍋貼。

知道這家店已經好幾年了,它算是隱藏版的美味,開在小巷弄間,而且連個招牌都沒有,但是生意一直都是爆好。

幾年以前FB和部落格還沒有很發達的時代,只要挑個下午離峰時段來買,大概只要等個10幾分鐘就買的到。

但是這幾年人潮實在是太誇張了,最近我已經撲空了五次的假日都沒有買到,不是人太多等不了就是到的時候人家已經賣完了阿!

這次我故意選了個平常日來吃,結果人潮還是滿滿的,你們自己看這店的人潮有多誇張,竟然要等50分鐘!

 @台南好Food遊

這騎樓下的桌位根本就是滿的

 @台南好Food遊

就連外帶的人也是這麼多

 @台南好Food遊

這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鍋貼、水餃跟酸辣湯。

以前一個鍋貼只要5元,現在漲了到了6元,不過還是很划算。老闆堅持使用當日新鮮豬肉,不賣隔日豬肉。

 @台南好Food遊

生意真的很好,我看老闆用了兩個油鍋在煎鍋貼,而且鍋貼都是一盤一盤下個不停。

兩個油鍋一次起鍋就有140顆鍋貼,但還是供不應求阿!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現包現煎的鍋貼,我看屋子裡面負責包鍋貼的人手腳也是一直沒停過。

 @台南好Food遊

鍋貼  $6元/顆

 @台南好Food遊

滑了五十分鐘的手機,鍋貼總算上桌!!真的是漫長的等待阿!

話說吃鍋貼配酸辣湯最正點,不過我去的這天酸辣湯已經賣光了!

所以我們只點了10顆鍋貼,它們的酸辣湯價值雖然不在味道而是整晚滿滿的料會讓人很愉悅阿。

 @台南好Food遊

看看這金黃焦酥的底部,根本就太犯規阿!而且上面的餃子皮看起來都還滿有水分的。

這SIZE與飽滿的樣子,儘管一顆已經賣到6元,還是超划算的阿!

我們每次兩個人都嘛合吃個10~15顆,配碗酸辣湯就好滿足了。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一口咬下滿滿的內餡帶點胡椒迷人的氣味,底部的焦酥與兩層麵皮剛好形成一軟一硬的口感,

外皮雖然油亮但不油膩吃起來還有帶點Q度,整體有油煎的香氣卻不讓人感到有油膩感

內餡有帶一點點的水分,所以肉餡吃起來不會覺得乾柴,

高麗菜散出甘甜滋味,即使不用沾醬都覺得很好吃。

 @台南好Food遊

也可以沾點店家調製的醬油,會多了一股蒜香的滋味。

或是喜歡辣椒醬跟醬油膏的人,桌上都有準備。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很喜歡他們的鍋貼口感,而且飽滿的份量總是讓人很滿足。

幾年沒吃了才發現南園鍋貼每日上午10:30開賣~賣完為止,雖然網路上的資訊都是下午四五點會賣完

為了不想等待太久,我最近都選四五點離峰時間去買,但是都撲空眼睜睜看著老闆收攤洗地板(而且已經撲空好幾次囉)。

還有聽網友說早上10:30營業,10:30前可以電話預約,但超難打。重點是10:30過後電話機乎就打不通了!

所以要想吃到好吃的南園鍋貼還是乖乖的早點來排隊吧!乖~

 

 

南園鍋貼

店址:台南市北區南園街160號

電話:06-2346668

營業時間:10:30-18:00 賣完為止(大概三四點就賣完了) (週日公休)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