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八峰亭日式拉麵~不能選時段、不能預訂位、排隊還不一定吃的到的殘酷限量拉麵!

 @台南好Food遊

八峰亭從進駐台南開始就在台南拉麵界引起不小的轟動。

尤其那獨特的排隊登記文化,每日限量發售的堅持,實在是讓人趨之若鶩。

好不容易安排了個平日不上班的日子,特別來給它品嚐看看。

每日上午九點才開放排隊登記,我還想說只要提早到達就好,想不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我去的那天才8點45分而已,等著登記的客人就已經大排長龍了阿!

 @台南好Food遊

你們自己看,我數了數排隊的人潮大概就有二十幾個這麼多。

八峰亭的拉麵每天可是限量60碗,每個排隊的人最多可以登記四碗,眼看愈來愈接近登記的地方我可是極度的緊張,

一度以為我排這麼久最後會登記不到呢!!

  @台南好Food遊

八峰亭每日限量60碗,每個時段只有提供10碗,所以登記的時候是不能指定用餐時間的。

完全是登記到幾點就是幾點要來用餐,除非登記完後有其它的客人願意和你換時段,

就算用餐條件如此嚴苛,但是願意為了它來排隊登記的客人還是一大堆耶!

 @台南好Food遊

之前聽說八峰亭最夯的時候,清晨6點就得來排隊了。

那天我們登記完後也才九點半左右,登記到的用餐時間是12:20,於是索性回家躺了一下等到時間快到再出門用餐。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因為八峰亭店裡空間真的不大,座位也很少,

所以等到用餐時間快到時,我們回到店裡,還需先在店門外等待店員通知點餐。

待點完餐還得再到門外等,等到前面的客人離開,店員整理完才會再通知進到店裡用餐。

這裡的點餐方式用的是自動販賣雞的點餐方式,跟在日本吃拉麵一樣耶。

 @台南好Food遊

餐點主要有豚骨特選叉燒拉麵、乾麵套餐、豚骨拉麵,

最熱門的豚骨特選叉燒拉麵聽說裡面有三片叉燒,通常只有前兩名的才有機會點的到,殘念!

 @台南好Food遊

 以下為增量加點部分,需等到入座再加點。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等到正式用餐的時候,我發現這店裡的位置還真的是很少,大約只有八個位置。

而且店裡空間真的滿小,大概就是照片看到的這樣,連兩個人要閃身都有難度。

 @台南好Food遊

這裡的拉麵麵條的熟度口感與整體的口味和湯裡面的油花,店員都可以依照個人喜歡特製。

所以做定位後把點餐單子給店員時就可以跟店員告知你的需求。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桌上有好幾樣的調味罐,可以依照個人喜歡添加,不過我覺得拉麵本來就重口味,所以沒有再另外加調味。

倒是因為拉麵的重鹹容易讓人口渴,還好店家在吧台上都有準備了整壺的冰開水,還算貼心。

 @台南好Food遊

 豚骨拉麵  $170元

 @台南好Food遊

我點的豚骨拉麵,拉麵裡面有海苔、海帶芽、筍片和些許的青蔥!

我選擇的口味是比較正統日本口味的稍鹹口味,油花選擇是偏多。所以整碗麵看起來就顯得比較油一點。

 @台南好Food遊

我的麵條選擇是比較一般般的口感,它們的麵條本身就是那種比較有嚼勁的麵條,所以一般的口感吃起來就很好吃了。

像我老公選擇的麵條是比較偏硬的口感,我們都覺得反倒是太硬了一點。

  @台南好Food遊

特別要大力稱讚一下他們的叉燒實在是很大器~你看看這麼厚的一片耶!!不但厚而且大塊!

應該是我人生中到目前為止見過最大塊也最厚實的叉燒肉了!

本來拉麵還沒有上的時後我們還跟店員說我們要加點叉燒肉,結果店員知道我們是第一次來用餐,建議我們等餐點上了再決定是否加點。

想不到看到這個無敵大叉燒肉後,我們決定舉白旗投降,不再做加點的動作了!

 @台南好Food遊

 他們的叉燒雖然很厚又很大塊,但是口感軟嫩紮實,叉燒不但入味梅花肉本身的肉香也很足夠。

 @台南好Food遊

湯頭部分濃郁,而且真的就是有豚骨熬製的膠質味道,

我選的湯頭又是油花比較多的,所以喝起來更是滑順有深度。

雖然跟我在東京吃到的豚骨拉麵豚骨的味道還是有差,不過以我在台南吃到拉麵來說已經是最強大的了!

 @台南好Food遊

青蔥豚骨拉麵  $200元(豚骨拉麵$170元+青蔥增量$30元)

 @台南好Food遊

老公點的青蔥豚骨拉麵,這滿滿的青蔥一上桌,蔥香就撲鼻而來,好一個清香阿!

 @台南好Food遊

老公選的湯頭是比較一般的口味,湯頭的油花也選擇比較適中,不過喝的出湯頭還是充滿濃郁的豚骨香。

加了大量蔥花的豚骨拉麵稀釋了湯頭的濃郁,增加了清爽的口感。

 @台南好Food遊

老公的青蔥豚骨拉麵不知道為什麼叉燒是厚厚的兩大塊,而且叉燒肉肥瘦部位都有,吃起來不柴,好吃!

他們的叉燒肉真的是夠大,吃上一碗就好有飽足感喔!!害我們這一餐吃完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就是:「撐」!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在台南人氣第一的八峰亭,這次吃過後真的是讓我大為讚賞。

不論是麵條的口感、湯頭的濃郁甚至的是叉燒在我心目中都是台南排名第一!!

不過要能吃到八峰亭真的是不容易,要花時間排隊登記還不能選時段,甚至排隊也不一定吃的到!

我是覺得太辛苦,所以是否還會再訪實在很難說!(除非有人要幫忙排隊啦!)

所以要來吃的人可要有決心有毅力才是!

 

 

 

八峰亭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5號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8happoutei8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3 comments Add yours
  1. 好酷的點餐機喔
    遇到這種要排好久的餐廳
    我也是自動放棄…

  2. 阿不就是一堆很愛排隊的人在吃…說真的…肚子餓什麼東西都好吃…不用跟一堆閒人在那邊排隊…把時間浪費在等待中…時間就是金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