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鹽水煎包~甜的鹹的都好吃,晚來買不到

 @台南好Food遊

鹽水這攤賣煎包的老店,幾年前我們曾經誤打誤撞買過一次,

那時候還不知道它的名氣有多響亮,只覺得煎包口味很好,後來又去過兩次,但都因為賣光而撲空。

一直到這幾年開始注意到美食節目的推薦,這才知道原來這家店也是30幾年的人氣老店,

尤其在鹽水這個小地方聽說有許多在地人從小就是吃這間的煎包長大的,

現在長大了離鄉背井出外去打拼,偶而都還會想念這家的煎包呢。

 @台南好Food遊

我記得很久以前來的時候攤子上賣的東西不只這些,好像還有賣蔥肉包跟紅豆包,

這次來只看到甜甜捲、花生煎包和筍肉煎包。不知道是賣完了還是已經不賣那些品項了。

 @台南好Food遊

我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才知道攤位的創始人林炳煌先生,本來是跟著父親販賣豆腐。

後來住家附近一位沿途推車叫賣大餅的山東人因為要移居其它地區而把大餅的製作方式教授給他。

後來經過改良才變成今天的煎包,至今在鹽水當地飄香三十餘年。

 @台南好Food遊

他們的煎包都是現包現煎,我看他們小小的攤子有三四個人手,

兩個用來煎煎包的大鍋一直沒停過火,聽說這一個小小的攤子一天可以賣上上千顆的煎包唷。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仔細看攤位上還有切成三角形形狀的大餅,雖然掛牌上沒有看到這個品項,但是我看好多在地人除了煎包都還會隨手再買個大餅來吃。

前排中間的甜甜捲也是人氣商品,聽說常常都是開店就秒殺,這僅剩的一份還是店家專程幫客人留的呢,今日無緣嚐到阿。

 @台南好Food遊

 筍肉煎包   $12元

 @台南好Food遊

鹽水煎包外皮跟一般水煎包比較不同,

餅皮帶著甜甜的麵粉香,又煎的赤赤的,所以還帶有焦香味。口感吃起來是比較紮實有點類似大餅的感覺。

裡面的筍子吃起來清脆爽甜,炒過紅蔥頭與內餡整個香氣十足,又有胡椒香,真是好吃。

 @台南好Food遊

花生煎包 $12元

薄薄的花生糖粉與磨碎的花生顆粒搭配QQ的麵皮,很是特別。

雖然口味上有點甜但不太膩口,若是配上一杯無糖的飲料當作下午茶點心還滿適合的。

 @台南好Food遊

我覺得鹽水煎包的麵皮口感很好,餡料雖然都是簡簡單單卻很美味。

下次有機會再到鹽水我還是會再訪啦!而且我想試試秒殺的甜甜捲呢!

 

看看鹽水還有什麼小吃美食?

【食記│台南】鹽水林家紅豆餅~3個20元,便宜又爆料的古早味紅豆餅

【食記│台南】鹽水阿伯ㄟ炭火雞蛋糕~傳統手工,炭火飄香的古早味

【食記│台南】鹽水蔡家香腸大腸~內行人才知道,在地古早味的銅板美食

【食記│台南】鹽水阿桐意麵~吃意麵來鹽水就對了,大推古早味肉燕酥

【食記│台南】鹽水銀鋒冰果室~老房子裡吃冰,西瓜檸檬汁讓人驚艷!

 

鹽水水煎包

地址:鹽水鎮中正路7號(伽藍廟前)

營業時間:下午2:30~6:00。

電話:(06)652-5360、0956-653-300(週日不接)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