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北無雙拉麵店 (北海道ラーメン 北無双)市政府站~台北也吃的到來自北海道札幌的拉麵

 @台南好Food遊

四月初上台北玩,第二天中午在松山文創區看完蠟筆小新展突然好想吃碗拉麵,

於是用手機Google了一下就近的拉麵店,找到了這家口碑似乎還不錯的北無雙拉麵,

而且它就開在市政府站附近,吃完正好方便我們可以就近搭捷運回飯店取車再返回台南。

北無雙拉麵開在市政府站一號出口附近,大概就是在阪急百貨對面,不難找。

店的外觀使用竹子裝飾而成,頗有日本風味。

同一條路上斜對面還有家玫瑰緣拉麵,聽說也是人氣店。

 @台南好Food遊

 

北無雙拉麵的店長是道地的日本人聽說曾經在北海道學習拉麵的製作技巧有20年,

所以北無双拉麵是打著來自日本最北端的島嶼~北海道札幌。

一走進店裡就看到這隻超大隻的熊玩偶。從旁邊可以看的到師傅們煮著拉麵的樣子。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店的空間不大,但是裡面的裝潢擺設都滿簡單卻備感乾淨舒適。

北無雙的老闆是日本人,掌廚的拉麵師傅也都是道地的日本人,還好負責送餐點餐的都是能說中文的。

 @台南好Food遊

一坐定位後,服務人員立刻送上一壺冰冰涼涼的開水來,

天知道在正中午的時刻,這對剛從松山文創區步行而來的我們一家人來說,就像是沙漠中看到水一樣地充滿感動阿!

 @台南好Food遊

北無雙的拉麵口味分為醬油、味增和鹽味三種。

菜單內左右兩頁的餐點區別在於左頁的是一般的叉燒,右邊這一頁則是炙燒的叉燒肉。

而炙燒叉燒比一般叉燒還要有油脂,適合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

 @台南好Food遊

後面這一頁則是套餐組合。

午餐套餐是一碗叉燒拉麵+小菜,大約價格在250~270元,還滿划算的。

如果要換炙燒叉燒類的拉麵只要補差價就可以。

 @台南好Food遊

北海道炸雞 $80元 

 @台南好Food遊

這盤北海道炸雞一份5塊80元算是滿便宜的,

而且吃起來肉質軟嫩不油膩,重點雞肉裡面充滿肉汁,很Juicy。值得大推大推!

 @台南好Food遊

日式煎餃  $80元

 @台南好Food遊

日式煎餃內餡是豬肉與韭菜,說是日式我倒覺得比較偏台式口味,

但內餡挺飽滿爽口不油膩也還算好吃。

 @台南好Food遊

 炙燒叉燒拉麵  $250元

  @台南好Food遊

老公點的炙燒叉燒拉麵。

光看到這五塊擺盤像梅花一樣的厚實叉燒肉塊,我就要尖叫了阿。

 @台南好Food遊

炙燒叉燒肉是用每日新鮮直送的溫體豬肉,並選用富含甜味及油花的豬五花肉部位,

再利用十個小時去製成柔軟入味的特製叉燒。

我喜歡他們的炙燒叉燒肉略帶油脂所以口感吃來軟嫩多汁又入味,

不過它的油脂不會肥到嚇人,連我那不吃豬肉的老公都吃掉了三塊,還直說好吃呢!

然後重點是它的炙燒叉燒肉不但又大塊且又好有厚度,一般人大概吃上這一碗麵加上三片肉就飽了啦。

  @台南好Food遊

麵條的部分聽說都是用北海道進口的麵粉製成,過程還需放置三日才能製成這麼Q彈有嚼勁的口感。

 @台南好Food遊

北無雙拉麵  $220元

 @台南好Food遊

我點的北無雙拉麵。

聽說北無雙拉麵的湯頭是用豚骨和雞骨熬煮十二小時的雙重高湯。

雖然我感覺不到像在東京喝到的那種滿口膠質的湯頭,但味足不膩又充滿淡淡的豚骨香氣。

而溏心蛋的部分也滿加分的,因為它蛋黃有點不熟,所以吃的時候特別滑嫩。

 @台南好Food遊

叉燒的部分比較多瘦肉但滿入味,但是因為熬煮的夠久,所以稍微一夾叉燒肉就碎掉了。

甚至吃到最後叉燒肉都變成碎碎的肉,好可惜阿!我個人強烈推薦炙燒叉燒肉的豐富口感。

 @台南好Food遊

鹽味拉麵  $190元

女兒點的鹽味拉麵。

服務人員跟我們說店裡的拉麵口味可以選擇比較偏日式或偏台式。

主要是店裡的拉麵都是正統偏日式口味會稍鹹一點,怕台灣人吃不慣,所以也可以幫客人製作比較不鹹的偏台式口味。

比起上面那兩碗拉麵鹽味拉麵湯頭算是比較清淡一點,蔬菜味道會比較多一點,

只是因為點的是正統的日式口味所以喝到後面真的會覺得比較鹹一點。

 @台南好Food遊

 

以價位來說,北無雙拉麵算是中等價位(須加一成服務費)。

但是店裡環境舒適,服務人員也十分親切,加上我覺得拉麵也不錯吃,個人覺得是值得一推的好店。

尤其大推它們的北海道炸雞和炙燒叉燒肉,光想到都快流口水了。

可惜分店沒有開到咱們台南來阿。

 

 

北無雙拉麵忠孝東路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7號之1 (市政府站1號出口 出來往後方走10秒就可到!)

電話:(02)2767-0650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  11:30~14:30  18:00~22:00 

             星期六、日、國定假日・11:30~22:00 (高湯每日現熬,售完將提早打烊。)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