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中】小六鍋貼~誇張!不小心就會噴汁噴到對桌的爆漿鍋貼

 @台南好Food遊

我一直對於鍋貼這項美食有發狂的喜愛。

尤其喜歡那有口感的麵皮被煎的金黃酥脆又焦香的底部,

然後裡頭的餡料絕對不可馬虎,一定要有肉香和那大口咬下還會爆汁燙口的感覺。

所以只要聽說哪裡有好吃的鍋貼我一定不會錯過。

會來吃這家小六鍋貼完全是因為之前被格友橘子狗的這篇文章燒到,

聽說小六鍋貼在水湳市場已經有20年的歷史,是家天天都要排隊的人氣老店。

搬遷到華美西街後人氣依舊不減,聽說每天上午11:30限量開賣,通常是賣到下午兩三點就會秒殺收工了。

所以我特地慕名來給它品嘗看看囉!

 @台南好Food遊

小小簡單的店面,用餐環境還算乾淨,裡頭的桌次不多,不過翻桌率可是超高。

這裡只賣兩樣美味:

鍋貼一份85元(10個),酸辣湯一碗35元。

 @台南好Food遊

看雖然去的這天已經約莫下午四點半,但是店裡生意依舊很好。

我看老闆下鍋貼的手一直沒停過。

 @台南好Food遊

 鍋貼  $85元(10顆)

 @台南好Food遊

 招牌鍋貼一份10顆賣85元,老實說有點小貴。

不過他們的鍋貼個頭還不算小,每顆鍋貼形狀都是比較圓潤飽滿的形狀,像極了元寶,外型十分討喜。

 重點是底部那層薄薄焦香的脆皮雪花,光外型就很中我的意了!

 @台南好Food遊

油亮飽滿整顆圓滾滾的,好似餐廳摺好的餐巾阿!

麵皮的部分口感是皮薄軟滑又Q彈,打摺處口感又特別能感受的到紮實有勁,底部的雪花還帶著酥脆焦香,

一個鍋貼光是外皮就可以吃到三種口感,真的是好有層次阿。

 @台南好Food遊

不誇張!!吃第一顆鍋貼時我才咬下第一口,一時不察就把這鍋貼裡頭的滿滿的湯汁給噴到桌子的對面去。

這才想起這小六鍋貼還有這厲害的地方~就是滿口爆漿的湯汁阿!

所以提醒各位饕客來這裡吃鍋貼咬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爆漿的湯汁,重點是不要一口塞一顆,否則一定會噴汁阿。

建議是用湯包的吃法先咬掉一小口麵皮後用湯匙把裡面的湯汁倒出來比較安全。

 @台南好Food遊

小六鍋貼裡頭的肉餡香氣足夠,也品嘗的到滿是高麗菜的清甜,重點是裡面的肉線與高麗菜比例恰好。

我這個食肉族最討厭的鍋貼水餃就是裡面只有高麗菜沒有肉餡的氣味阿。

 @台南好Food遊

 酸辣湯 $35元

 @台南好Food遊

小六鍋貼的酸辣湯一碗35元,但是裡頭的用料很實在。

光看裡面的用料跟豬肉還有那把蔥花都給的十分的大器阿。

唯獨我覺得它的酸跟辣都沒有很明顯突出,味道稍嫌太淡,尤其是勾芡勾的實在是太濃稠,

整碗酸辣湯失去了靈魂,是讓人覺得比較可惜之處。

 @台南好Food遊

整體來說小六鍋貼的鍋貼不管是內餡還是外皮整個口感氣味都算在水準之上,

厲害的是它還會噴汁,算是那種讓人吃過就會豎起大拇指的美味。

不過我覺得咱們台南的南園鍋貼跟水仙宮的無名煎餃更是略勝一籌。

一直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水仙宮煎餃,每次都要等一個小時才買的到,

美味好吃又便宜,然後它的醬料也是Perfect,我偶而假日會特別起個大早去買,

但前一陣子發現它已經搬家了,雖然在同一條路上但是是搬遷到比較靠近海安路的地方。 (點這裡可以看舊文)

南園街鍋貼飽滿又大顆,但一直還沒有機會去拍,改天再拍來跟大家分享。

 

 

小六鍋貼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華美西街二段235號

電話: 0911-144801

營業時間:11:30~賣完 週四+週日公休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