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南】佳里阿彌專業臭豆腐~巷內鐵皮屋藏美食,小心一吃就上癮!

 @台南好Food遊

前陣子回娘家時特別安排了趟佳里、西港美食之旅,嚐到了許多家鄉特有的傳統美食小吃。

話說今天要分享的這家阿彌臭豆腐原本並不在我們規劃的行程之一,

而是那天在佳里中山公園裡的這個”附近景點推薦”看板上發現的呢!

恰巧我本來就是臭豆腐控,一看到這個看板立馬就直奔了!

 @台南好Food遊

阿彌臭豆腐開在中山路上轉建中街的小巷子內,不仔細找容易被錯過。

營業時間是每天下午三點~晚上八點,星期一公休喔!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因為是以鐵皮屋搭建的屋子搭建,所以用餐環境有點悶熱,

加上他們的臭豆腐真的很臭,整間屋子瀰漫著臭豆腐發酵的味道,老實說一開始我並沒有太多的期待!

不過雖然用餐環境看來簡陋,我看他們的餐檯還算乾淨,沒有讓人感覺油膩髒亂不堪。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有觀察到他們的臭豆腐是用兩個油鍋下去炸的,大概是利用兩次的油炸讓臭豆腐搶酥,達到外皮酥脆的口感。

而且有發現他們的油鍋裡面的油還算乾淨,不像有些賣臭豆腐的店家那鍋油黑的好像從來不換似的。

 @台南好Food遊

臭豆腐  $55元(大)

 @台南好Food遊

一家三口點了份大的臭豆腐一起享用。

阿彌臭豆腐吃起來外酥內軟,而且少見的是它的酥脆是很薄酥的那種口感。

比起大多數的臭豆腐雖然都能掌握酥脆的重點,但是我吃過的臭豆腐外層吃起來的口感大多是比較厚酥,裡頭的豆腐渣吃起來也顯得比較乾一點。

但是阿彌臭豆腐外層薄酥,一咬下去只有感受到薄薄的一層酥脆外皮,而裡頭的豆腐渣口感是比較濕潤柔軟的那種,

咬下的同時還能感受到豆腐裡面富含的湯汁,整體口感讓人驚艷。

 @台南好Food遊

阿彌臭豆腐外酥內軟搭配簡單清香的醬油與蒜泥調味,整個就是無敵好吃。

因為是以中藥浸泡發酵的所以每一口咬下的同時都還有淡淡的中藥香氣瀰漫口中。

泡菜吃起來鮮甜輕脆,是比較清淡的滋味。

 @台南好Food遊

 @台南好Food遊

 特別要推薦他們家的辣椒醬,頗有辣度而且香又不死鹹的。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

 @台南好Food遊

一盤下肚後,我們一家三口似乎有點意猶未盡。立馬又追加了一盤大份的不加泡菜的臭豆腐。

因為我們不要泡菜,所以老闆有多了幾塊臭豆腐給我們!!

 @台南好Food遊

 可想而知!!!很快這一盤又是秒殺~~

 @台南好Food遊

不起眼的小巷鐵皮屋竟然暗藏隱藏版美食,

阿彌臭豆腐的薄酥外層和柔軟帶有湯汁的內層,是我在台南少有吃到的好吃臭豆腐。

尤其那薄薄酥脆的外層口感讓人驚艷,讓我們一家三口一吃就上癮!!

我們吃完要離開的時候,發現前來外帶的客人愈來愈多,(週末午後在地人應該都是外帶回家配電視的比較多)

外帶的話老闆會把泡菜跟醬汁與豆腐分開包裝,避免讓豆腐被醬汁泡軟,貼心之舉阿!

 

佳里阿彌專業臭豆腐

地址:臺南市佳里區中山路轉建中街小高牛排後面

電話:0917662171

 

來吃更多佳里美食吧!

  @台南好Food遊    【食記│台南】佳里鬍鬚現炸香雞翅~私藏美食,在地人超激推爆汁燙口雞翅

  @台南好Food遊   【食記│台南】佳里肉圓包仔福~獨特的湯肉圓,你吃過嗎?

  @台南好Food遊      【食記】佳里。黃昏市場雞多汁黃金雞排~有莎莎加持過的排隊排很大雞排

  @台南好Food遊   【牛排│台南】阿忠牛排炸雞專賣店~重拾童年回憶的美食

 

 

(食記為個人當次消費心得,不為店家背書,食記內容僅供參考~)

 

 @台南好Food遊

Lydia ~一位平凡忙碌且身兼媽媽及老婆的OL,有一個乖巧的女兒和喜歡帶我四處吃吃喝喝玩樂的老公,雖然每天生活忙碌,但始終相信懂得享受生活才是王道!我希望能嚐遍全世界的美食,走遍全世界的道路,因為人生不就是要享樂嗎??

 

歡迎加入Lydia的粉絲專頁~
尋找幸福的密碼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台南好Food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